蕭瑟秋風今又是,變了人間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秋風蕭瑟,歲月蹉跎,人間變換,愛別離苦。昔之歡顏,猶在眼前;今之形影,獨自憐憫。愛情如夢,難以長留;離別之苦,心如刀割。


秋風吹落紅葉,離愁繞心頭。相戀之時光,似水逝流;轉眼如雲煙,無蹤無跡。回憶如夢幻,愛情已逝,淚水潸然而下。離別之苦,誰能解悟,獨自憂傷,對月而眠。


秋風瑟瑟,聲聲嘆息,愛別離苦,滿目淚痕。思緒纏繞,難以斷絕;長夜無眠,淚濕衣衫。曾經相愛,甜蜜如蜜;如今分離,苦不堪言。歲月無情,容顏漸老;愛情何處,尋覓歸途。


秋風蕭瑟,淚濕衣襟,愛別離苦,無人知曉。紅塵滾滾,皆為過客;誰能與我,相依相伴。愛情如花,綻放嬌艷;轉瞬花落,淚落成池。離別之苦,纏繞身心,何時方能,再度相逢。

raw-image


《愛別離苦》

詩一

蕭瑟秋風今又是,變了人間傷別離。

往昔歡顏猶在目,如今形單影自憐。

愛情如夢難留住,離別之苦淚滿綿。

曾經誓言化煙雲,心如刀割痛難言。


秋風吹落紅葉舞,離愁別緒繞心田。

相戀時光如水流,轉眼之間已雲煙。

回憶往事如夢幻,愛情已逝淚潸然。

離別之苦誰能解,獨自憂傷對月眠。


秋風瑟瑟聲聲嘆,愛別離苦淚满眼。

思念纏繞難斷絕,长夜無眠淚濕衫。

曾經相愛甜如蜜,如今分離苦不堪。

歲月無情催人老,愛情何處尋歸岸。


秋風蕭瑟淚沾衣,愛別離苦無人知。

紅塵滾滾皆過客,誰能與我共相依。

愛情如花開滿枝,轉眼花落淚傾池。

離別之苦纏繞身,何時方能再相識。


詩二

秋風蕭瑟又一年,人間已變我心憐。

昔日歡笑浮眼前,今朝形單淚洗面。

愛情如夢難留駐,離別之苦似寒川。

曾經誓言化雲煙,心如刀絞痛難言。


秋風吹落紅葉殘,離愁別緒繞心田。

相戀時光逝水流,雲煙過眼夢成幻。

回憶如煙皆虛妄,愛情已逝淚潸然。

離別之苦無人懂,獨對冷月倍孤單。


秋風瑟瑟怨聲寒,愛別離苦淚滿眼。

思念無盡難割捨,長夜無眠衣頻寬。

曾經相愛甜如蜜,如今分離苦不堪。

歲月蹉跎容顏改,愛情何處覓歸帆。


秋風蕭瑟淚沾衫,愛別離苦有誰憐。

紅塵過客皆匆忙,誰能與我共嬋娟。

愛情如花綻絢爛,轉瞬花落淚成泉。

離別之苦纏身軀,何時方能再相見。



92會員
38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