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幸福有四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幸福有四季

如果幸福有四季

我是曉妍,我的兒子明明是一個遲緩兒。

raw-image

春天的時候,我帶著明明去公園,看著周圍那些活潑的孩子,我的心微微刺痛。但當我看向明明,看著他努力想要邁出腳步的樣子,我又充滿了力量。我會蹲在他旁邊,輕聲鼓勵他,看著他艱難地挪動一小點距離,我都會激動地歡呼。

raw-image

有一次,明明不小心摔倒了,膝蓋都擦破了皮,他哇地哭了出來,我心疼地把他緊緊抱在懷裡,淚水也忍不住流了下來,那一刻,我多希望所有的痛苦都由我來承受。

raw-image

夏天來了,午後的陽光熾熱無比。我坐在明明身邊,一遍又一遍地教他說話,汗水順著我的臉頰滑落。當他終於含糊不清地發出一個類似“媽媽”的音時,我感覺整個世界都亮了。

raw-image

我緊緊地抱住他,親吻他的額頭,淚水和著汗水一起流下,那是幸福和欣慰的淚水。

raw-image

秋天,金黃的樹葉鋪滿了道路。我帶著明明去參加特殊教育的課程,每天我都認真地記錄著老師教的方法,回家後再和明明一遍又一遍地練習。

raw-image

有一天晚上,我實在太累了,不小心在椅子上睡著了,等我醒來,發現明明正拿著一條小毯子蓋在我身上,還用他的小手輕輕摸著我的臉,那一刻,我的心都要化了。

raw-image

冬天,寒冷的風如刀子般刮過。明明生病了,發起了高燒。我整宿沒睡,不停地用濕毛巾給他降溫,給他喂水,我真的好害怕會失去他。

raw-image

我握著他的小手,在他耳邊輕輕地說著話,告訴他一定要堅強,媽媽會一直陪著他。

raw-image

日子就這樣緩緩地流淌著,我的愛就像四季的輪回,從未停歇。終於有一天,明明看著我,清晰地說出了:“媽媽,我愛你。”

raw-image

那一刻,我淚如泉湧,這麼多年的辛苦和付出都在這一瞬間有了最美的答案。我緊緊地擁抱著他,感受著他的體溫,心中滿是感動和幸福。

raw-image

這篇也是520聽聞同事的故事改寫的,獻給所有偉大的母親~~~~

111會員
461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之前的我們》|我們都如愛所願變成更幸福的人:《之前的我們》沒有如果|院線電影望著那尊仰天張嘴的裝置藝術,約會中的海聖與娜英好似兩隻雛鳥,出於本能地淺嚐著初戀的滋味,他們在手臂畫上的樹梢間跳躍,恣意暢快忘卻了將要分離的傷感,在兩張面孔的大石板縫隙裡探頭,在洞口內交錯身子笑著談天,這是送給娜英的餞別禮,娜英一家人將要移民飛往加拿大,母親決定為她女兒留下最美好的韓國回憶,也就是這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05
【閱讀_一千種藍】 幸福可以戰勝思念。如果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累積每天的幸福,總有一天可以帶動靜止的時間,再度開始流淌【一千種藍】  ◎ 千先蘭 #書摘 為了在靜止狀態下快速奔跑,需要瞬間的爆發力,這與妳說的戰勝的方法是一樣的。 妳說過,幸福可以戰勝思念。如果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累積每天的幸福,那麼總有一天,現在的時間就可以帶動靜止的時間,再度開始流淌。 一匹只要求多活12天的賽馬,與一個意外有了人工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4
如果生活幸福且知足了,我們還可以思考什麼呢?生活不全然美好,但知足的當下便能體會生命另一層美。如果你也有點幸福、有點知足了,一點點也好,那我們一起來試著思考關於社會與環境的提問吧!
Thumbnail
avatar
島外生活
2023-07-12
如果真有平行宇宙 現在的我。很幸福看過Marvel 或DC對平行宇宙的概念 我最有印象的是《奇異博士2》裡面說的 ‘你的夢其實是另一個宇宙的現實’ 對於夢的解析,看過佛洛依德的解釋 多半還是在於「心理壓力的呈現」 我沒有詳細研究夢 但,如果夢真的是另一個宇宙 那麼,現在的我,很幸福 以下是我在不同時期所做的夢 在A宇宙 我的大學同學
Thumbnail
avatar
林岳勳
2023-06-28
劇評|《夏日大罷工》:如果幸福就是沒有不足,懨懨一息會不會漸漸消失殆盡?《什麼都不想做》沒有太戲劇化的情節、沒有會讓你恨之入骨的人、沒有讓你無法消化的複雜關係,取而代之的,是平凡到會讓我們學會「知足常樂」的日常。看完之後,你會對幸福和不幸有著新一層思考;對於喜歡和討厭、時間的抓緊與取捨,或許會能讓你在茫茫之中有個足跡,引領你尋找對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1-18
如果幸福能定格在電視劇《義不容情》中,關海山飾演的富豪在女婿接管生意、孫兒出生後含笑而終,第一次看時覺得對方在最快樂的時刻死去,好可惜啊。其後,劇情發展到其孫兒被毒殺、女兒死於非命,我才意會到這角色能夠死在悲劇發生前,實在太幸福了。在他的認知之中,一切都是美好的,不必經歷錐心之痛。 一直到更多年之後,我才進一步感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9-28
如果幸福的人必須為自己擁有的幸福納稅,這世界會不會公平一點?「你還記得上一次感到幸福是什麼時候嗎?」 有人說幸福是比較而來,如果你不曾活得苦,你便感受不到幸福;也有人說幸福是本能,當你被這世界愛著的時候,便會發自內心覺得暖和。 你呢?你認為幸福是什麼? 當你思考的時候,順便想想你現在正擁有這份幸福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那麼恭喜你,你是少數的幸運兒。 當人
Thumbnail
avatar
惑許 Perhaps
2020-12-08
如果有說謊能帶來幸福的職業,那麼一定就是偶像了——《我推的孩子》越是明亮的光芒,就越能與背後的黑暗相互映襯,偶像作為這種閃閃發光的存在也是一樣的,雖然人們將其稱為星星,但本質上是把她們當成是非人之物來崇拜喜歡與追逐,保持「永恆且不滅」的表象,正是這些偶像們的看家本領,但要以人類的肉身所迄及這種幻象,即使只是片刻,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14
幸福的科學|Ep.2 如果我有___,我會比較快樂?問自己一個問題,什麼樣的事物會讓我們快樂? If only I had _____ , I would be so happy. 你可以填上你想要填入的單字,接下來會探討,空白處是否能增加人們的快樂。 這點多數人第一個念頭會想到“金錢”,耶魯大學的學生可能會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6-20
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呂珍九 孔昇妍 金康宇 李起光)●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金康宇 呂珍九 孔昇妍 李起光) ◎有點燒腦的韓劇,倒不是劇情多難猜,多難解謎,而是編導剪接用心在「年代」轉換還有「記憶」修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