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耽 〕小說 — 無限撿屍人 | 芷衣。心得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簡介:

1.
凌將夜第一次見到夏白時,只能從他身上看出腦幹缺失的美,不明白他是怎麼從驚悚遊戲中活下來的。
直到他在副本中受傷,一副馬上要入土的模樣,夏白神不知不覺冒出來,一雙美麗的眼睛真誠地看著他,小小喉結微動,偷偷咽了口水,“你的屍體 可以給我嗎?”
凌將夜:“?”
夏白歪了歪腦袋,身後出現一個個虎視眈眈的死屍,再次禮貌問:“你的屍體可以給我嗎?”
凌將夜沉默了。

2.
夏白和同伴被其他玩家關在停屍間,陰風捲起滿屋屍體上的白布。
同伴:“我心跳好快。”
夏白:“我也是。”
兩人非常默契地互相看一眼,同伴:“一、二、三!—跑!”
“啊啊啊!”同伴飛快地跑向大門,嚇得眼都紅了。
“啊啊啊!”夏白興奮地奔向屍體,興奮得臉都紅了。
“……?”

3.
夏白被捲進恐怖遊戲,系統:【經掃描,玩家靈魂技能和屍體有關。 】
常挖屍體當家人的夏白,眼睛心虛地轉了半圈。
系統:【玩家遊戲身分為撿屍人,技能為活死人,希望玩家做個好屍主。 】
夏白身後的屍體越來越多,其中多數是死在遊戲中的玩家。
他們把技能和屍體都給了自己,保護自己,陪伴自己,他才終於明白爺爺告訴他的趕屍人的初心和一生之責。

“不遠千里,送吾歸鄉。”

配對:凌長夜✕夏白


心得:

主角夏白的「撿屍」技能,
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類似的設定,
感覺會很有趣就點開來看了。

看完後覺得依靠技能通過遊戲的比例沒有到很高,
大部分還是靠夏白和同伴們的推理解謎比較多,
尋找遊戲中的真相比較重要,技能算是幫忙而已。

有的遊戲故事設計的滿有趣的,
像是在華寧電視台的選秀中,
夏白的遊戲技能就充分地得到發揮,利用屍體的表演項目很有創意。
又或是帝豪公寓的陰陽分界,
一開始神壇的誤導性很高,
到最後破解故事背景的那一刻,
剛好我有猜到真相,所以很開心XD

而我最喜歡的故事則是紅薔莊園。
在夏白等人還未進入遊戲時,
就先堆疊這個遊戲不簡單的訊號,讓讀者跟著劇中角色一起產生緊張感。
而這是唯一一個沒有玩家同時存在的遊戲,
會誤導讀者與劇中角色,以為這是個人格分裂的遊戲。
其實不然,隨著夏白一步步地解開遊戲謎底,以及跟其他角色的日記互動,
到最後通關遊戲時,得到大家其實同為一體的真相,
十名玩家分別為三魂七魄,會互相牽引與影響,
遊戲的設計獨樹一格,看得很過癮!

前面的遊戲從頭到過場到結束都滿完整的,
相較之下結尾就比較粗糙,彩鬼是自身情緒的概念其實也滿不錯的,
但感覺作者是想趕快完結,最後一個遊戲很快就收尾,很多細節都省略,
遊戲結束後,馬上就趕著寫世界恢復和平後的事,
但也都寫的很概略,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感情戲的部分比較少,前期曖昧的劇情也比較不明顯,
只能從一些細微或是人物對話中透露,但我自己覺得是有點刻意。
凌長夜雖然是攻,但角色個性的塑造沒有到很清楚,存在感偏一般。

另外,作者會在某些地方,
穿插夏白喜歡屍體的這個點作笑點,我是都有被戳到XD


評分:7.5/10

0會員
4內容數
{ 耽美作品心得存放站 } ✑ 好看的故事,就如同美味的甜點一般 值得細細品嚐與回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