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耽 〕小說 — 死亡萬花筒| 西子緒。心得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簡介:

起初的異樣,是家裡的貓不讓抱了。
林秋石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開始變得充滿了不協調感。
然後某一天,當他推開家中的門,卻發現熟悉的樓道變成了長長的走廊。
走廊的兩頭,是十二扇一模一樣的鐵門。
故事由此開始。
阮南燭對林秋石說,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
林秋石聽後陷入沉思,然後對著深淵拉下了褲子拉鍊……
阮南燭:“……你把褲子給我好好穿上!”

配對:阮南燭(不皮會死病嬌攻)×林秋石(一起皮的沉穩受)


心得:

死亡萬花筒作為我最愛的無限流小說,最近心血來潮又重刷了一次。
雖然已經重看了有五、六次,但還是覺得很好看XD
每看一次就可以再重新體會故事的細節與角色間有趣的對話,真的是百看不膩。

其實故事簡單來說就是阮南燭追妻記(?)
也是一個回圈,有了最後結尾的劇情,才有開頭的故事。
雖然這部有些人覺得爛尾,但我自己覺得不會,
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阮南燭門內戲精女裝大佬的表現讓我笑到不行,
其實我滿喜歡有一點點茶屬性的攻XDDDD
就是有點煩又點可愛,但又不會茶到讓人反感。
不知道林秋石是不是就是這樣淪陷的(?)

林秋石就算是比較常見的受設定,
沈著、冷靜,但有時候會有一些笨笨但可愛的反應。

每個門的劇情都很精彩,門裡的故事也都滿喜歡的,
特別中意的有阿鼓姐、雨中女郎、佐子、瘦長人影、箱女和米諾陶諾斯。
因為門內的鬼怪的故事都是依據現實世界而來,
所以特別能有帶入感與親切感。
我也覺得紙條的這個設定很好,
這樣讓尋找大門與獲得鑰匙的過程變得合理,也有脈絡可以依循,
不會有這樣也行的感覺。

文章裡解謎推理的劇情、恐怖的份圍跟好笑的對話,都融合的很好。
我真的覺得西子緒很會寫這種風格,
其他兩部像是《我五行缺你》和《骷髏幻戲圖》,也是這種路線,
我也都很喜歡。

最後第十一扇門,相比前面發便當發的痛快,
應該也算是作者的最後一份溫柔,讓每個角色都有個善終。
雖然我個人覺得留有遺憾和痛苦的結局也好,
但HE果然還是大家比較喜歡看。


評分:9.5/10

0會員
4內容數
{ 耽美作品心得存放站 } ✑ 好看的故事,就如同美味的甜點一般 值得細細品嚐與回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