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SONG 伍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伍佰

嘉義鄉下人,在學期間因為五科都考一百分,所以同學叫他伍佰,嘉義

 高中畢業,能上嘉中代表學業成績還不錯,後因參加社團玩音樂,

 導致聯考失利而未上大學,未出道時擺過地攤、做過舞廳小弟、保

 險員、樂器行工作,之後因為駐唱而被發掘,出國28張專輯,也幫

 過很多藝人如劉德華、張學友、王菲、那英、莫文蔚、萬芳、譚詠麟、

 謝霆鋒、蔡依林、王心凌等等,製作及詞曲創作,算是全方位的藝人,

 憑著浪人情歌走紅,外表與形象並不像音樂人,曲風帶有浪子的灑脫,

 豪放中帶有純真,粗中有細,頗能療愈人心,大眾較為耳熟能詳的曲目

 為浪人情歌及挪威的森林,但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另外二首歌:

 

突然的自我

作詞:徐克、伍佰

作曲:伍佰

聽見你說 朝陽起又落

晴雨難測 道路是腳步多我已習慣

你突然間的自我 揮揮灑灑

將自然看通透

那就不要留 時光一過不再有

你遠眺的天空 掛更多的彩虹我會緊緊的

將你豪情放在心頭 在寒冬時候

就回憶你溫柔把開懷填進我的心扉

傷心也是帶著微笑的眼淚更多更詳盡歌詞

數不盡相逢 等不完守候 如果僅有此生 又何用待從頭(來來來 喝完這一杯還有一杯再喝完這一杯 還有三杯)


再度重相逢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編曲:伍佰&China Blue

妳說人生如夢 我說人生如秀

那有什麼不同 不都一樣朦朧

朦朧中有妳 有妳跟我就已經足夠

妳就在我的世界 升起了彩虹

簡單愛妳心所愛

世界也變得大了起來

所有花都為妳開

所有景物也為了妳安排

我們是如此的不同

肯定前世就已經深愛過

講好了這一輩子 再度重相逢


雖然歌詞簡單易懂,旋律也不複雜,但就是非常好聽,深得我心


    0會員
    2內容數
    沒有驚采絕艷的文筆 只有真實的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佩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貂角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期待【後來的我們】一樣【眉飛色舞】~夏季池塘滿呱聲,沒有【雪落下的聲音】~JJ寂寞寂寞就好~吃冰活動用完為止幸福如果不是現在,那應該是何時? 如端午節前,還沒輪到你的股票放煙火,請不要沮喪,今天創歷史高的,都是超過一個月的布局,汰弱留強對年輕蛙友,的確是個強烈的人性考驗,會針對「馬太效應」再發文 不想日日追逐強勢股【眉飛色舞】,【後來的我們】還是有機會美夢成真,期待夏季池塘滿呱聲,沒有【雪落下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0
    Music in my life-Secret love song [ Music in my life ]是我心中永不褪色的專題。 無論哪個時期,總有一首首歌曲陪伴著我,想藉由此專題分享我的故事同時介紹歌曲。 在每一段時期中,我都擁有為數不少的歌曲陪伴,有些能宣洩我的悲傷、慶祝我的快樂,還有些能深刻理解我的想法 讓我成為今天江湖中的“人體點歌機”.......
    avatar
    Nadia's haus
    2023-03-26
    Music喜歡睡前小聲放著音樂...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3-09
    Music in 2050, play music in metaverse.       I’ll look from a few different perspectives, as a musician, a program producer, and a consumer.        As a musician, I don’t think our basic mu
    avatar
    平威
    2021-11-08
    music|聊聊|一天一首-你可能沒聽過的五月天 |Day11 - Day 20前言 這個系列是樹懶目前每天在自己的liker social 上玩的,現正進行中,預計應該會...玩個三十天吧...? 在這邊將我的Day11~Day20歌單彙整。 除了彙整之外,也再補述、修訂一些文字部分。 ※Day1-10歌單點我~ 如同標題「你可能聽過」,同樣就代表...這些歌「你可能沒有聽過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06-28
    music|聊聊|一天一首-你可能沒聽過的五月天 |Day1 - Day 10這個系列是樹懶目前每天在自己的liker social 上玩的,現正進行中, 我在這邊將我的Day1~Day10歌單彙整, 除了自己整理之外,也方便讓大家一次看。 除了彙整之外,也再補述、修訂一些文字部分。 如同標題【你可能聽過】, 同樣就代表...這些歌「你可能沒有聽過」(好廢話,天哪), →歡迎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06-15
    Music to my ears音樂已不再高高在上多個世紀,普及化後這語言實在連繫了世界不同種族。雙語又如何?對於雙語的定義我比較取信於以不同語系來劃分語言的學者。比如在德語區學習和生活的人,即使說着兩種不同語言(比如盧森堡語和德文),其實腦袋並不完全享受着雙語帶來的刺激。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