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歌單/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葉良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今天的月亮,是一抹微笑,也是我最害怕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笑,不知為何想起了那個男孩還有那一首歌。一首時常在腦袋裡盤旋的曲調,或許會讓人想起從前也會讓人珍惜當下,畢竟那段時間的心情只有自己最了解。


來自新加坡的歌手葉良俊「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1997年發行的歌曲,收錄在第五張專輯《捨得》中。也是一位作曲家,寫下非常多廣為人知的作品,而會聽這首歌或許知道我們的故事走不完,或許那就是一個短暫的相遇,讓我和你的故事變得不同。


「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 

能不能夠不再猜疑只要坦白

把冷漠收起 把思念攤開 

下次不要別離的如此草率

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 

可不可以堅持到底不再責怪

擁著妳入夢 不要有悲哀 

下次就這樣好好去愛 

就像現在」


一場似乎說了再見的愛情,卻因為一個手機號碼讓人以為故事還在繼續,直到有人忽然點醒了故事中的你我,雖然結局差強人意,但也讓人知道,原來相愛沒有這麼簡單。

13會員
258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