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醬〈夏夜晚風〉:青澀的情愫,沒有答案的答案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沒有MV我還是覺得好可惜,好想在KTV點來唱!不過Demo版也算是有拍出一段音樂故事了,而且青澀的感覺更強烈~

不諱言當初被這首歌吸引,完全是因為這個看起來在致敬伍佰老師的歌名,甚至以為就是直接翻唱,畢竟伍佰的〈夏夜晚風〉也真的是夠多人翻唱過了。

但怎麼看到月亮/我終究還是想起妳

我很喜歡這首歌連結景和感情的方式。都是一些看起來好小好小的事,卻偏偏充滿回憶。最叫人擺脫不掉的,總是一起那些走過的街、一起抬頭看的月亮、一起吃過的小店,早已滲透進日常的細節,躲也躲不掉的,又是一陣觸景傷情。

然而這驚慌的瞬間/風輕輕吹動了湖面/
而我在回憶裡面/失去了知覺

看似平鋪直敘的詞,更有一種深深的魔力,無比貼合個人經驗的痛。不需要用雕欄玉砌的文藻堆疊,隨筆散文甚至手機訊息般的描述,反而更容易讓人帶入自己的故事。

夏夜晚風/吹得我心好痛/
怎麼我的溫柔/變成了我犯的錯

最最貼近筆者個人情感的是這一句。溫柔成了錯,就像每一段難以善終的關係,倘若結果是確定的,說出口的原因,幾分真假,似乎也不再重要。

如果回到那年/我和妳還能夠見面/
我們都拿出勇氣/能不能改變一切

有時也會這樣想著。能改變些什麼?關係又要從哪裡開始復原?當初的癥結真的有答案嗎?如果終究是如果。就像夏夜裡的晚風,牽絆情衷,無處可躲。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