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板栗子《江湖沒有譜》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江湖沒有譜

作者:板栗子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0年3月(舊文重發)


文案:

光明門作為江湖上響當當的名門正派,在老門主女兒孫滿滿接任門主之位後,卻畫風突變——拳打少林,腳踢武當,最近更是放出話來,要找一個身上有月牙印記的美男子回去當男寵!

「謝兄,你在做什麼?」

「我在想,在哪個位置印個月牙比較好看。」

閱讀指南:

1.輕鬆甜寵,1v1,HE

2.七月開坑~

3.久違的古言坑,求疼愛qwq,麼麼噠!(づ ̄3 ̄)づ╭?~


觀後感:

故事開頭以一群江湖人士到女主的地盤,針對她惹出來的負面傳言討個公道,她跟眾江湖人士表示她會下山查清真相以證清白,男主身為江湖人士其中之一,兩人雖然第一次見面,也跟著她一起出發查案。

接下來就是不斷看到疑點跟線索,讓人想一直看下去,鋪陳案子進度這部分寫得蠻好的。


感情線部分,開頭幾章因為女主對男主本來就有好感,就一直調戲他,而男主也是一直保持曖昧或調戲回去。 ......讀者我本人感覺很莫名啊!不像一見鍾情,更不像日久生情吧?我很出戲啊啊啊啊!這感情戲也太隨便了吧?


在A城遇到路人甲乙,男主和路人乙以棋對弈一局,路人乙不意外的輸了(男主光環不意外)但是路人乙私底下跟路人甲說男主很可怕,外表看似無害,其實內心深沈。


好喔,在B城時男主弟弟出現跟他們碰面,男主弟表示:千萬别被我哥的外表騙了,他才不像外界傳的那般俠義,他的心裏住着魔鬼。接下來就開始說兄弟倆的童年,講著男主的腹黑事蹟,讓人以為所謂的魔鬼不就是欺負弟弟吧?


然而!!緊接著劇情讓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會用魔鬼形容男主了... B城的配角想追女主,得知她不會水,提議遊湖想製造「無風不起浪」實行英雄救美,男主疑似不會水就待在岸上,結果女主事發時直接使了輕功上岸。

因為突如其來的浪險些害了幾條人命,男配爸心知自己兒子多會惹事,雖然男配說不是他害人翻船的,但還是被暴打一頓。

後來男主弟就一臉正色的告訴女主,兇手其實是男主,他在事發的短短時間內就算計好一切,甚至為此可能會傷及無辜,再次提醒她男主不如外表簡單。

喔喔喔喔!!!所以前面感情戲其實不一定是真情,可能有陰謀對不對!!?(自己去看啦XDD


我對這本改觀的第一個原因就在上面,只能說幸好有天使女主帶領惡魔男主走向光明,其他剩下的驚喜值得你們自己去發掘!

也不得不說板栗子的腦迴路,總有莫名其妙的想法能戳到我的笑點,大致上看得很愉快XDD

總之《江湖沒有譜》是我看過板栗子的作品中,發揮最好的一本~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