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的當下,我剛好在環狀線的捷運上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4/3 大地震時,我剛好人在環狀線上,

本來一路滑順一如往常,但是行駛到站點中間卻突然停住,當下只想著怎麼停住了,並沒有太緊張,

只是隨後幾秒開始搖晃,越晃越大,乘客喊著「是地震嗎?地震!」,整個列車都在劇烈搖晃,

我已經嚇到快失魂了,很怕再大下去列車會出軌,但是心中直覺不會怎樣,因為左右兩邊都有防音牆的維護。


地震停了,大家紛紛拿起手機與家人好友問是否平安,我則是嚇呆了要先讓自己緩過神來,

我身旁的乘客感覺與我年紀相仿,看著他朋友一再傳訊、電話聯絡之類的,我就想去找我先生討拍,也順便問問家裡情況,

在家裡群組問:「還好嗎?」哥哥說還好沒事。

跟先生問的開頭是:

「在嗎?」

「剛剛地震我好害怕,我手在發抖,如果真的很大我應該逃不了,因為我腳無法動了。」

手發抖的打完這些訊息,就是希望可以得到先生的回覆或緊張。


但是沒有!

因為早上八點是他在健身房的時間,我很明白他運動時不會帶手機的,

可是我還是很想知道發生這麼大的地震,他有沒有想到我,知道我害怕之類的?

結果沒有!他沒有付諸任何行動~~~

我此時在心中沒有小劇場,也沒有想要吵架,我就只是想討拍,想要有人陪。


既然沒有人陪,那我還是繼續看書吧。

列車停駛將近 30 分鐘,整個列車沒有空調無法開窗,雖是蠻熱的,但還不至於像夏天如此逼人,

我那本書也沒看進幾頁,總是看一下就放空,畢竟我還失魂未定,

列車上也一直重複播放廣播訊息「因遇地震,吧啦吧啦吧啦」,

可是內容沒有聽到「因列車停駛,將由工作人員協助進行安全撤離作業」這種比較有實質性的內容,

所以我儘管聽了 20 多分鐘也是沒有聽進腦子裡,

畢竟捷運公司決定要怎麼做,我並不知道,所有的人都只能等。


一陣子後,站在車廂連結處的乘客開始移動,我才知道要下車,

趕緊收書包跟著走出去,連書籤都忘了夾回去看到的地方,

由於車廂剛好在尾段,所以走出去時,才發現前面的乘客都已下車,列車空蕩蕩的。


我們就這樣走在軌道之間,一條視覺感很高的小路,

一群人一個接一個走著,沿著這條越走越小的路,走到下一站月台,

行徑中偶爾會有塞住的感覺,主要因為要避開變電器之類的裝置,

就像機車騎在橋上,原本順行,但到了某一段突然因車禍或腳踏車塞住那樣。

raw-image

其實我在走的時候,也是真心害怕,可是一定要走,不能影響後面其他人,

隨然邊走還是很害怕,但覺得我一定要記錄下來!所以我便拿出手機拍照錄影,

拍了兩張收起來繼續走,再拍兩張收起來繼續走,我就樣重複了好幾次哈哈,

因為真心害怕,實在不敢拿手機一直走,只能拍完將手機丟進便當袋,然後繼續跟著走。


過程中最佩服的是推著嬰兒推車的媽媽,真是為母則強,

也想著那些因機捷轉程提著行李箱的乘客,一定很難通行!

更常想的是:「到底走到了沒啊?」

就這樣~走了快10分鐘。

一路戰戰兢兢,一路想著記錄下來,又一路覺得難得的鐵軌參觀之旅要好好體驗。


人啊,就是把戲多XD

raw-image

好不容易走到了板橋站,下個思考點是如何到公司,


好險我知道有台公車可以到,雖然車程要坐 40 分鐘,但是沒的選了啊,看一下時刻表,這台公車 10 分鐘後到站,OK 應該沒有問題!我就憑藉腦中模糊的印象及人們腳步的方向, 又走了 8 分鐘來到公車站。等了一下,公車就來了,但我卻搭上不去~~~啊!不行!聽說也攔不到計程車,而且搭到公司太貴了!我就想著能不能有住板橋或是會經過板橋的開車同事,可以順道載我一程,卻發現!我竟然沒有網路了(還想著是不是因為月租費太便宜所以先被捨去哈哈哈哈)


就只好打電話給我先生,看看他會不會接電話,


想請他幫我看看能不能登入我的信箱,看同事的簽名檔找手機號碼。


接通了!先生終於接電話了~聽我說著沒有公車的事情,


他說:「唉呀,還是你就回家,不去公司了,不然在旁邊找咖啡店吃早餐~過一下等人潮散去。」他的主意,真是個慢活的主意啊~罷了!我還是靠自己吧!


於是兜兜轉轉找到了一台快到公司,可是還要再換兩三站的公車,


OK!就它了!先離開板橋比較重要!而且剛好這裡是第一站~~可以有座位一路晃到公司去。


就這樣~一路花了2個半小時才到公司。

晚上回到家問先生,


我問著他:「怎麼地震的時候沒有想起我!沒有想要來安慰我!關心我!」他回:「有啊~我心想你在公車或捷運都很安全的,我就繼續運動了,地震的時候剛好休息,我還跑去逃生門旁邊站著!」「地震一停,就繼續回去拉幾組,休息時又來了第二個地震,我又去躲著~而且健身房的大家都是停了繼續運動!」


先生說他最生氣的是第三次地震,那時他已經在家了


他說:「靠!我在大便啦!馬的!!地震啦!搖屁啊!X!」


我便想起早上他與我分享家中情況,文字上這樣打著

家裡小災情:

廁所藍色水瓢掉下來
廚房黃色噴劑掉下來
都是些沒用的東西哈哈哈哈

那時看到心想,就算沒地震,廁所水瓢也很常掉下來啊……..


恩哼,這就是我先生,樂天可愛又總是令人無語的先生。


總之,地震還是好可怕~~希望花蓮災情不要太嚴重了。

祝福,天佑台灣。


來自: 地震的當下,我剛好在環狀線的捷運上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