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93 地震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我的眼皮一直跳不停,很不安的預感,在經過一陣大地震、不斷餘震後,突然想到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高鐵、火車怎麼訂票都訂不到,雖然心不甘情不願,只能硬著頭皮開著長途車。但回頭想突然很感恩,因為如果訂到了,我就會跟慧美一樣經歷災難片的現場⋯

開車時,哼起了「忽然之間」,當時因應地震而創作出來的歌曲「忽然之間,天昏地暗,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

風塵僕僕,最終還是順順利利的到雲林參加斗六舊城永續城市的論壇。之後跟幾位老師,到雲科大的餐廳,陽光燦爛,老師隨手撿起凋零的植物,對應剛剛分享自己最近研究的花藝,花開花落皆是恩典,禪與定。而我,收到一束精心培育的蝴蝶蘭。晚上,我們到「給孤獨者書店」,已經耳聞這獨立二手書店,選書很有自己的風格,剛好朝聖。

微風、荷花池、樹枝與天空藍組成的‘滿天繁星’、富興工廠的時光走廊⋯延續著安定與寧靜,一切的一切,彷彿今早的搖晃在心理時間上恍如隔世。而,吃晚飯時打開新聞,又看到這場地震又奪走了一些生命⋯

這世界的運行,一直都是如此,常常讓我心痛與幸福的夾雜。昨天我剛好看到一首很美的詩,特別抄了下來:

「我愛你

愛你如冷漠的囚徒,

情人中最隱蔽的一個。


我愛你那寫著蒼白倦怠的臉龐,

愛你遲疑的雙手,

愛你無意間送給我的詞語。


我愛你記住我 ,也忘記我,如同 我記住你 也忘記你。

在一個 黑白的背景中,你披著清晨的白雪 脫盡夜色,赤身裸體。

冰冷,明亮。

你用玫瑰迷離的聲音 低語呢喃自語


我愛你」

—Nuno Judice(葡萄牙詩人)


很感恩今天下午大家的陪伴,還是願一切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