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怎麼弄壞他的?」


聞著一旁木製家具傳來的檀香味,繼續聽著波爾教官的說明。


「雖然說這個感測儀,目前能夠容納的能量有多少都還在測試階段。」


「就連我當初在測試的期間,怕它壞掉只用了五成的力。」


他將感測儀平放在木桌上後,一邊敲著桌子說道。


「意思是...我剛剛用出了超過您五成以上的力量!?」


由於前面發生的事情太過於突然,加上才剛剛恢復意識。


現在的我,才知道教官想要對我表達的意思。


「對,這就是我主要想要跟你說的...還有,你印能的位置...」


「在對練的過程中,我有繞到你的背後過。很清晰地看到了,你那脖子上的智慧之印。」


果然不管想要怎麼隱瞞這件事情,也沒有用嗎...


我不禁如此思索著,一面嘆息說道:


「教官,我...」


「可以先讓我問一個問題嗎?安德森。」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茫然地看著地面正打算說些什麼。


波爾教官搶先一步打斷了我,坐在座位上後開起了桌上的筆電問道:


「安德森,你能跟我說一下你父母親的名字嗎?」


「你是說我親生父母的名字?我不知道欸。」


他詫異地看向我後,將眼神轉至眼前的螢幕上。


那認真的神情,彷彿在尋找著什麼。


「怎麼了嗎?教官?」


「果然沒錯...他就是當初的那個...」


他露出了興奮的表情,瞪大了雙眼喃喃自語道。


「教官?」


我走近了和教官之間的距離,來到了桌旁準備探頭看向螢幕時。


他忽然壓下螢幕,轉過頭來說道:


「沒什麼事,你可以先回去準備明天的考科了。」


那動作...這一切一定有什麼蹊蹺。


帶著這份懷疑,我走出了辦公室。


並打算躲在木門後,偷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喂?喂?請問是維爾斯將軍嗎?」


維爾斯將軍!?是那位七星將軍?那位軍事總司令嗎!?


盡力地摀住自己的嘴巴,將耳朵更近地貼在門上。


「是我,齊爾斯∙波爾。」


「是這樣的將軍,您和皇帝陛下曾在大概 16 年前做過的實驗,不知道您還記得嗎?」


「霍爾德∙安德森確實就是當初的...是,是...您早就確定了?好的...好的,那沒事了。」


聽到一腳步一腳步的聲響,卯盡全力地向前方地牆角衝刺著。


在剛好躲進牆角時,波爾教官正打開門左顧右盼著。


快速地喘息的我,腦子一片空白地望著眼前的小石子發著呆。


皇帝、維爾斯將軍、實驗...腦海充斥著大量的資訊。


我...到底經歷了什麼?


------------------------------------------------------------------------------------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索後,我決定前往會計老師的辦公室,讓他知道這件事情。


回憶起,當初老師在說明期中配分的時候。


曾經說過為了讓班上一部份學生的期中成績單不這麼難看,會把小考成績也納入期中考的計算。


現在想一想,也算是蠻幸運了。


若是到了學期末才知道這件事情的話,恐怕就得要申請自主退學了。


在走廊上大步走著,搭配著一旁學生的喧鬧聲。


我看著手機裡的相片,整理著腦中的思緒和說詞。


吞了吞口水後,戰戰兢兢地拉開門,並走到了老師的座位旁。


「怎麼了?尚恩同學?」


他推了推眼鏡,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說道。


「我想請你看看這張圖片...」


話沒說完,急切地語氣從老師口中傳來,說著:


「你怎麼能夠偷拍我們班的成績!?這不是我給伊菲特的登記表嗎?」


「這會涉及到個資問題,請你立刻刪掉!」


她將手握住我的手機,打算直接按下刪除鍵。


我趕緊抽離她的手,高舉著手機說道:


「老師,我理解個資的問題。但,請您先看一下圖片的內容。」


「什麼事?」


語氣中顯得有一絲地不耐煩和焦慮感,她瞇起眼睛問道。


「請你看看伊菲特那些分數的欄位,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嗎?」


「這...」


我將拿著手機的手臂向下平放,展示出螢幕中的畫面給她看。


她瞪大了雙眼,手也正在抖動著。


看來,老師也是挺明事理的。


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不用多久成績錯誤的問題應該就能夠得到解決才是。


然而她卻燃起怒火,拍著桌子喊道:


「你怎麼能用修圖軟體來造假,誣告伊菲特呢!?」


「我沒...」


「你知道偽造文書是犯罪行為吧?請你趕緊刪掉,現在從辦公室出去,我就不追究了!」


在指了指辦公室的門口後,她雙手抱胸相當不屑地坐在了位子上。


不理睬我,繼續批改起其他班級的考卷。


「他怎麼會用修圖軟體來汙衊別人啊...」


「看他長得斯斯文文的,沒想到竟然是這種人。」


在我往門口的路上,可以聽到一旁的老師這般說著。


而我握起拳頭,緊咬著嘴唇。


這都什麼跟什麼亂七八糟的學校?


小老師偷改成績,居然說我在誹謗她!?而且還是在看完證據之後,說出這些話?


同時我也下定了決心,這次不會在吝於讓父親大人幫忙。


或許父親大人早就看透了這一切,在當時才會露出那失望的表情吧?


右肩上的印記,隨著我的情緒波動微微亮起了橙色光芒。



4會員
52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