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九天(6)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也喜歡,也有點香薰的習慣,但看到完全沒開心,價錢一定很貴,也沒覺得很香。

我本來看到有家茶葉店,但在對面,打算轉過去時進去看,結果轉了彎卻沒找到那家店。

這商場真的很大,一轉便到另一邊去。

走著看見有賣鑽飾的專櫃,像化妝品專櫃,不是在店內,而是只是幾個玻璃櫃組合而成。看價錢應該是真鑽。但我很是奇怪這麼貴的物品有人會在這麼簡陋的地方買嗎?

我才不會,該到金飾店,或者至少要到一家「店」裏去買吧。

沒記錯這裏有家很大的衣服店,所以少了很多東西逛。我逛完也只是傍晚,很累,找了家甜品店吃了台式甜品。

找找有沒有其他地方去吧。我本來天真地想去恰圖恰週末場,但顧名思義,現在我怎麼去得成?

我找了離我最近、最容易去到的夜市:Jodd Fair 2.0。

離開CentralwOrld後我打算原路走回Asok再去坐淺綠色線,結果差錯地走到Chit Lom(奇隆),竟然看到天橋下的四面佛!

這次來曼谷我完全沒計劃參觀任何寺廟,一來不是我來的目的,二來也不接近我的出租屋,所以有緣遇到四面佛真的喜出望外!

雖然天色漸晚和要走那條長樓梯,但我也把握機會去參拜一下。

天橋下是個十字路口,要過了馬路才到。

市區的交通比Si Dan好,司機都比較守規矩,過起來沒那麼怕。

果然有很多人參拜。

由於沒有打算和預想,我自然不知道參拜的方法和規矩,但我很相信心誠則靈,比任何形式規矩都有用。神明也自然會喜歡。

這裏雖然有香燭,但沒有人會點,都只是插下,所以沒有香港寺廟那樣煙霧瀰漫。

簡單參拜後我便走了。人們說願望達成後要回來還願,但我覺得靈不靈驗也好,就當作來探望祂。我會再來的。

然後我便在Chit Lom站上車,到了Phahon Yothin 24。車內有指示牌說在2號出口出,但我找不到;又近回車站問職員,她說在4號出口,但我還是走找不到。

找了手機地圖,顯示的居然是Jodd Fair1.0!

我再返回站內,問了個女學生。她不怎麼聽得懂英語,但還是努力地替我查找和問職員,但得到的答案還是2號出口。

我覺得很惆悵,天色也越來越黑了,還是在路上徘徘徊佪,是看到有幾個食檔,心想會是夜市嗎?應該不是吧。說好的城堡呢?


不知道這裏是什麼地方,可能開晚市,下午還沒有開。從Terminal 21去CentralwOrld經過的,看著很有懷舊的感覺。

不知道這裏是什麼地方,可能開晚市,下午還沒有開。從Terminal 21去CentralwOrld經過的,看著很有懷舊的感覺。

那些櫈子有點像舊香港的樣子。雖然沒見過香港有這種櫈子,但總覺得很有七、八十年代的情懷。

那些櫈子有點像舊香港的樣子。雖然沒見過香港有這種櫈子,但總覺得很有七、八十年代的情懷。

現在的金飾真的又精緻又多樣化,所以買金絕不老套。我也想要這套金茶具。

現在的金飾真的又精緻又多樣化,所以買金絕不老套。我也想要這套金茶具。

來到曼谷吃台式甜品。

來到曼谷吃台式甜品。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