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2)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門口全是食物檔,轉到裏面一點有麵檔,但也有飯類。

我早上才吃了三塊椰子餅,怎麼夠飽?打算進去逛前吃個飯。

雖然有四、五檔,但我都看不上,有些沒標價,有些我不想吃。

在Terminal 21我挺開心曼谷沒有收遊客價,但原來不是,在Terminal 21和出租屋樓下的美食街價值4、50銖的麵,這裏要70銖,也不是特別好吃。即使椰菜和芽菜可以說是任取,但無理由加到整碗都是吧。生椰菜和生芽菜很難吃。

加上這裏的檔主臉都好臭,一副你愛吃不吃的樣子。遊客區就是無憂吧。

我吃了一碗麵,覺得挺不值。建議吃飽才來。

好,正式開始逛了!

一進去就是很多賣圍巾的店,100銖1條,買5送1。很多圍巾店。

其實挺奇怪,泰國這麼熱,脫衣服都來不及了,還戴什麼圍巾?又不是全部都是絲巾。羊毛的不會熱到出疹嗎?

到了大路,我放眼過去,很多衣服店。首飾店不是沒有,但只得一、兩家賣鋼飾的。通常這些很嘻哈風,也不太特別,說不定香港也有,而且不算便宜。

我走進巷子裏,分區域什麼都有:衣服、伴手禮、椰殼碗…

我就不停走不停走,大半個小時都沒停過。不走也沒地方坐。終於找到一家賣耳環。

100銖3對,很正常的價錢,帶點泰國風格,但不算非常特別。

又走了一大段路,終於找到像樣點的,是一家水晶店賣的指環。我買了一個全用貝殼製的,另外兩個是貝母拼花。本來85銖1個,我買3個便算240銖。款式算是不錯,但沒有眼前一亮。

另外也找到一家較大的店。有個玻璃鏈墜留住了我的視線,159銖,買兩個300,我就再選了一個檸檬造型。

也選了一條水晶手鏈,250多銖,聽下去好像有點貴,但折合才60多港幣。水晶手鏈算便宜了。

 

我就在巷子裏穿梭。

的確很多東西賣。一些人們介紹過的店也有看到。

有人說來這裏最好帶3萬銖才夠拼。我覺得言過其實啦。

除非是非常非常喜歡買衣服的人可能便要,這裏買衣服可能會買到手軟。也因此我說來曼谷旅居可以不帶衣服。

可是一來我不想買衣服,二來很多對我來說都無謂買,連我很喜歡的香薰,我連店門口都沒進過(其他地方的香薰店也一樣)。除非很喜歡買香薰(很貴,小小的都要幾百銖)、回香港要派伴手禮、很喜歡買衣服手袋包包,否則像我這樣「得個行字」,沒我想買的東西,也自然不用花錢。

不過這市場真的十分大,有很多地方我都沒去到,也自然沒辦法買。

逛逛也好,見識到有些伴手禮很像尖沙咀賣給外國客那些。


桌子上的一角

桌子上的一角

這碗便是在市場門口的麵檔吃的,非常普通。

這碗便是在市場門口的麵檔吃的,非常普通。


4會員
15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