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九天(3)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超市內有蝶豆花、香茅茶等,一點都不便宜,要超過100銖。我又沒茶袋,連小夾子也沒有,開了都不知怎麼辦。

也有herb tea,茶包裝,但也不知好不好喝,所以放棄算了。

我終於找到想找的穀物片!其實也有點猶疑,不知是不是我想要那種,但看樣子很像,而我也不想背著一盒穀物片繼續行程…但最後也買了,因為除了這裏便找不到,價錢不貴,129銖。

有了它,我的早餐便更美味了!

當我搭扶手梯上去時,發現自己很害怕!原來搭這麼短也害怕!

我發現自己很怕搭一層樓以上的扶手梯,很常見的兩層樓也怕,搭到一半背脊便會開始發涼、腿也跟著軟,好像想滾下去…我常懷疑只靠自己用一隻手扶著扶手到底安不安全,只靠一隻手而已!整個人就靠這麼小的面積和力量來抓住不是很不足嗎?

也許有人覺得我想太多了,但我總覺得萬一我這隻手忽然有什麼差池,我整個人、還有後面的人怎麼辦?

我以前也不是這樣,兩層這麼常見的不會害怕,只有這些起碼數層樓的「通天梯」和海洋公園的「萬里長梯」才會害怕不敢坐,但不知為何現在連兩層這麼短的也怕。

我對這麼長的扶手梯望而生畏。我這麼害怕,搭到一半便腿軟,那上去還是下來?其實那種背涼腿軟的感覺十分恐怖,又不知什麼時候到達,又越來越高…

有時我不小心搭到兩層的,害怕的時候唯有用兩隻手緊緊地握住扶手,一來怕自己死,二來禍及後面的人就糟了。

所以這次搭完我便去坐電梯,上最高那層向下逛。下來我倒不怕,但太高當然不行。

最高那層便是美食廣場和餐廳。

這時我不算很餓,猶疑吃不吃好。這美食廣場都是隨處可見的泰式湯麵、炒飯、芒果糯米飯和泰式甜品等,我又不是太想吃。

可是我覺得很驚喜的是這裏價錢沒有因為是景點而貴了,可說是非常親民,一碗麵也才40多銖,跟出租屋那邊差不多。

未到午飯時間,我還想些甜甜的、簡單的食物。

有些果醬吐司和一些輕食,但我覺得不便宜,一件也要20多銖。

結果,我選了薑汁豆腐花。

都說過,人在異地看到家鄉的食物份外開心。

我會說,這是我在全曼谷吃過最最難吃的食物。


這就是商場內的「通天梯」了,看到也覺得害怕。

這就是商場內的「通天梯」了,看到也覺得害怕。

這便是我在全曼谷吃過最難吃的食物。

這便是我在全曼谷吃過最難吃的食物。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