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9)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到背上的翅膀很大,很漂亮,人類理論上都會很想擁有。我小時候無論是生日還是萬聖節都會扮天使,有雙翅膀,現在可以擁有了,卻覺得不是那麼相配…好像很奇怪的樣子。

我摸了一下鏡面,它立即顯示了人間的情況,爸爸和阿當在我家的沙發上對坐著,茶几上有一疊鈔票等東西。

阿當怯怯地垂著頭:「世伯,我家能給露意絲治病的錢就這麼多…」

但爸爸鐵青著臉:「誰叫你向家裏拿?這點錢我努力點跑業績,或是向公司、銀行借也能籌回來。我要的是你靠自己努力得來的錢。難道露意絲一輩子就吃你老家了?而且她的幸福不單是建立是金錢上,還有你對她的心意上。」

阿當不知所措地問爸爸他該怎麼辦,爸爸叫他問自己:「如果你真的愛露意絲,你會知道的。」然後叫媽媽送客。

只見阿當的氣是一團厚厚的灰。

又過了兩天,天使長收回借給我的翅膀,原來我背上的已經成形,像我小時候扮天使那樣小小的,可以緩慢地拍動,但未可以飛。他說翅膀會漸漸長大,大得跟其他翼人一樣,就可以飛。

因此我是時候要決定去留了。

我跟爸爸不同,他本身是天使,天堂是故鄉,但我本身來自人間;加上天使長說趁翅膀還小,剪的時候沒那麼痛,傷口沒那麼大。如果到大後才剪就會非常痛,像爸爸那樣疤痕遍滿背部。

我請天使長再給我兩天,到時無論如何再給他一個肯定的答覆。他答允了。

我迫自己專心照顧花兒一天,晚上再從「天使之鏡」看人間,又跟之前的畫面一樣,爸爸和阿當對坐著。阿當精神很差,好像折騰了一番。

「世伯…」他又怯怯地開口:「我打算休學一年工作,賺錢給露意絲治病…還有,我去驗血了,如果我的骨髓適合,我可以捐給她,只要她康復就好…」

本來正襟危坐的爸爸整個人軟化了,眼角有淚光:「如果露意絲知道你那麼愛她,一定很開心…」

我真的很開心!感動得哭了…阿當的家屬小康,拿筆錢出來不是問題,但他現在說要休學一年給我賺錢,還打算去捐骨髓,他願意為我犧牲自己!

 

過了幾天,我回家了。

這天是星期天,家裏很靜,可能爸爸媽媽出去喝茶了。

我剛放下袋子,聽到爸爸的房間有開門的聲音,原來爸爸在家。他一見到我,立即給我一貫溫暖親切的微笑:「回來了?」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