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致富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慢慢致富這個詞很多人不以為然!但我個人卻趨之若鶩!原因無他,至少我從中有所得!

例如說:從前我的投資從來不會列入被動型大盤投資的基金跟ETF,因為感覺沒有所謂的參與感跟挑戰性!

但是近年來,我把追縱大盤的指數基金或者ETF列入投資組合內?並且持續不斷的定期定額後?績效盡然比我以前自選股票並投入大量時間,金額來的高效率?而且功效與時效性絲毫大出兩倍之餘?

後來我自己解析一個想法出來?投資個別公司的優點在於該公司若是業績大好?其成效跟績效是短時間可以讓自己資產翻倍!反之,若是遇到營運低谷期?股價腰斬?更慘的情況可能股票下市,下櫃?沒有避險的空間跟方向?

若是轉而投資一籃子股票?由被動基金經理人,去選擇追縱大盤前五十名企業或者前一百名企業?定期汰除不合適或者拐瓜烈棗的企業反而來得安心許多,省去不少時間跟精力在自己本業上爭取更好的薪資所得,慢慢投入之即可!

結語:或許我個人的方式不讓許多主動投資人喜歡?但我覺得這是我自己喜歡且怡然自得的投資模式^^省事省麻煩省燒腦!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個目前持續投資的方式,僅供參考即可!信者恆信,不信者也無訪!反正我又不少一塊肉!呵呵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