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專屬投資法:才是致富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市場上,商品種類繁多,有些人喜歡短線操作,有些人偏好長期投資。經常在網路和新聞中看到各種傲人的績效和高手的採訪,你是否也曾經被這樣的績效所吸引?是否覺得只要學會作者的方法、觀念和技巧,就能獲得同樣的成果?


直到最近,我才有了小小的領悟:在投資市場裡根本就沒有唯一的真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投資策略。很多人喜歡將完美策略拿去回測歷史,認為只要按照策略的方法,紀律性地執行就能擁有回測時的驚人成績。然而,他們往往忽略了人性這個關卡。


回測人人都會做,但為什麼散戶依然屢屢賠錢?這是因為他們忽略了人性和風險承受度。即使最終的績效看起來很可觀,中途的起伏和波動卻可能使人心生懷疑:萬一這次不一樣怎麼辦?策略是否失效了?如果對投資策略不夠熟悉,往往只會半途而廢,追高殺低,到頭來又是一場空。千萬不要被盲目的績效迷惑,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才是最好的。


因此,我從不碰比特幣、外匯、期貨等自己不熟悉的商品。我非常清楚,知識上的優勢才是成功的關鍵。如果沒有優勢,期望值往往是負的。我光是專注『槓桿型ETF』,這一樣商品就足夠讓我一輩子吃喝無憂。何必去碰那些自己不懂的投資商品呢?

投資績效不需要與大盤比,也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只需與自己比較。選擇自己能力圈內的投資商品,才能在投資路上無往不利。

    在股市投資中,深度反省是我的成功之道。每次交易後,我仔細檢討決策,探索其原因和結果。這有助於避免情緒驅動的決策,使我更冷靜地應對市場波動。我也定期檢討整體策略,以確保它們保持一致。深度反思延伸到情感控制,我學會冷靜面對市場情緒。這不斷的反思使我成為更理性和智慧的投資者,有助於實現長期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透過迴避設計找到你的專利決勝點專利範圍是需要規劃的,而你的專利權也只在規劃的範圍內獲得保障,如果想讓競爭對手只能看你的車尾燈,就要針對單一主題做完整的專利佈局,有許多公司雖然擁有很多專利,卻缺乏完整的規劃,讓後進的公司有機會找到突破點,透過迴避設計找到參與市場的捷徑。
    avatar
    patent
    2024-06-03
    【找到你的專業方向:定位思維的重要性】今天我們要分享的是一個關於成長、發現自我和在職場中找到方向的故事。艾莉是一位產品經理,她的職業生涯充滿了挑戰和機遇。透過一連串的經歷,艾莉發現了定位思維的力量,它不僅引導她認清自己的優勢和弱點,還讓她更加自信,成為團隊中的積極推動者。現在,讓我們一起深入艾莉的故事,看看她是如何在職場中茁壯成長的。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13
    汽車皮椅套如何選?推薦你這樣做,輕鬆找到最適合你的汽車椅套專賣店你在尋找汽車皮椅套嗎?你知道客製化的全包式汽車椅套可以完全貼合你的汽車,像是原車椅套的第二層肌膚嗎?這篇文章跟你分享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的汽車皮椅套,想要更換汽車椅套,找對椅套專賣店,讓你輕鬆不麻煩。為什麼汽車皮椅套是您不可或缺的選擇?選擇合適的汽車皮椅套不僅能提升您的駕駛體驗,還能為您的愛車
    Thumbnail
    avatar
    皮老闆汽車皮椅套專賣|汽車內裝
    2023-09-19
    本篇教你如何輕鬆運用PYTHON讓你找到專屬的VIP客戶---第二篇根據RFM的資料來分成8種類型的客戶,1.重要價值客戶2.重要保持客戶3.重要發展客戶4.一般發展客戶5.重要挽留客戶6.一般價值客戶7.一般保持客戶8.一般挽留客戶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Huang
    2023-08-24
    本篇教你如何輕鬆運用PYTHON讓你找到專屬的VIP客戶---第一篇RFM模型是最基本的分析,可以讓你知道哪些是常客、哪些人是偶爾來一次,或是根本不常來,藉此針對不同的客群去做不同的策略,達到提升業績的方法。接下來就讓我教你如何運用PYTHON快速做出RFM分析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Huang
    2023-08-18
    【專業文】教你找到成功運動目標的關鍵特質《2021.11.21-健身研究生》-教你找到的運動目標的成功關鍵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1-21
    【只為妳存在的專屬配方】調香前一定要知道的8大原則妳也喜歡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無二專屬香氣嗎?開始進行調香之前,有些事情妳必須先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廢物芳療師Beth
    2021-10-07
    願每位都找到專屬於你的靈魂伴侶早一陣子參加了朋友的離婚派對 放心,你沒有看錯,現在離婚也可以辦派對的 派對上沒有任何的哭哭啼啼 相反更多的是朋友和前夫的互相祝福和道謝 在我的朋友圈中他們一直都是模範夫婦 由大學相識到拍拖的過程我們一直參與其中 畢業後當我們還在迷惘期時 他們已經以最快速度完........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9-21
    帶你找到「你信任的專業物理治療師」!物理至ㄌㄧㄠ有持續關注貝克文章的居民就知道貝克常常講的一句話 「記得找你信任的專業物理治療師」 但是到底要去哪裡找呢? 要如何確定他就是我可以信任的? 又怎麼知道他的專業度就夠呢? 這些問題底下的文章中就會有解答囉! 物理治療師的科別有四種 這裡就以貝克最熟,也是病人數最多的「骨科」來做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