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阿肯色...再見了美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迷離夢境裡、我看見哥哥正在阿肯色高中打籃球比賽,賽況緊張膠著,而離結束時間也所剩無幾…。哥哥神情專注嚴峻、肢體動作略顯緊繃與疲態、彷彿已負荷了過於沉重的勝敗壓力。但在最後關頭,他像是已抓準對方防守空檔、果決的投出一顆關鍵三分球!…然後我就忽然的轉醒了,發覺我也置身在阿肯色的晨光當中…。

昨晚跟HOME媽聊到有關病情與死亡的話題,HOME爸為了緩和我們有點傷感的情緒,他提議今天要帶我參觀哥哥的學校,接著更會帶我去體驗一項很特別的活動。而且這活動、連鎮上的人也不太容易可以參與,但是他都安排好了。HOME爸、HOME媽就先帶我去哥哥的高中校園走走看看。他們像是憶起往事般、興高采烈的向我訴說哥哥在學校的榮耀事蹟、或是笑談趣事以及生活點滴。因為哥哥有參加籃球隊,他們也陪我看了球賽,其實我的到來、以及藉著球賽,也彷彿讓他們重溫了曾和我哥一起生活過的回憶…。

raw-image

參觀完學校後,HOME爸帶我到馬場來,原來神祕活動是要去體驗騎馬。馬場主人Andrew簡單向我介紹了環境與騎馬技巧後,就選了一匹小馬給我。因為我是第一次騎馬,這樣近距離見到許多馬匹,感覺新奇又興奮,只是待會兒就要上場體驗、難免又有些緊張。Andrew牽馬過來時,突然發現他們都沒戴上護具之類的裝備?「請問,護具在哪?」Andrew笑了:「在我們這裡騎馬,沒有人在用護具啦!」我訝異的追問,難道不怕會有危險嗎?「沒事的,妳不用擔心,頂多就是從馬上摔下來而已…。」我頓時啞口無言,不知他是說笑、還是「認真」…?HOME爸更對我說:「Iris,我能感覺出來,妳是天生屬於大自然的人,動物與小馬都會喜歡妳的,所以不用害怕!」他們並示意我、可以準備上馬了。

當我跨上馬後,發覺馬背上的高度、比想像中還高,從這樣的視野放眼望去,真有種難以言喻的微妙感受。Andrew用著堅定神情、告訴我不需擔心要如何駕馭與操控小馬,因為小馬會跟著母馬而行動。我有些半信半疑、心裡思索著這些有點詭異的理論,但我現在反正已經「騎馬難下」了…,只能硬著頭皮、準備跟隨Andrew與HOME爸,一起馳騁在阿肯色的明媚景致裡。

raw-image

Andrew與HOME爸微踢馬腹、瀟灑俐落的領頭駕馬而奔躍起來!果然如Andrew所言,他們所騎的母馬一開始奔行、而我騎乘的小馬也真的就緊追其後!我們穿行了闊遠無際、淺青墨綠的蒼茫草原中,彷彿抹上了一股遊牧人的浪跡情懷;也陣陣奔馳在綿延未絕的深山密林裡,有如冒險者般的尋幽探奇;或跋涉於陡峻崎嶇的山丘坡徑上,隨其起伏山勢,胸懷也壯闊昂揚起來。他們領頭的母馬繼續疾馳不斷、小馬也一路奔騰到底,我則只能膽戰心驚的緊抓韁繩、彷彿命不由己…,我還頻頻向著小馬懇切勸說:「你可以稍微跑慢一點嗎…?或者我們到旁邊看一下風景也是不錯啊…。」

可能因為語言溝通問題,讓Andrew與HOME爸、都誤認為我玩得盡興又投入…。於是…我們繼續駕馬急驅。曾大步踏濺過泥濘溼地,也像即將臨戰般的昂揚橫行於小溪澗水,足足騎好騎滿了整整兩小時,幾乎要把整個阿肯色的美景風光都給踏遍。只是美好勝景,此刻對我而言、也只能算是「身外之物」了…,因為越到後半段,我臉色近乎慘白、體力逐漸透支,不禁感嘆自己正值青春年華,難道生命就瀕臨到了存亡之際?

而在經過了幾番折騰與開始「懷疑人生」後,所幸我的生命曙光突然大大乍現,…我們終於跑回了馬場!下馬後,HOME爸對我稱讚連連,並十分欣喜、當下就打了通電話給我哥,向他誇讚我騎馬的表現有多麼優秀!「可是,明明我後來在沿路上、都一直拼命喊著、你們別騎那麼快啊!」那時真的很想澄清這美麗的誤解、並告知他們「實情」!

體驗完騎馬,HOME爸說他安排了幾位哥哥的高中摯友來與我碰面,並請他們帶我去體驗一些具有當地特色的休閒活動。HOME爸還問我:「Wade的死黨中,有個男生單身,妳願不願意充當他的一日女朋友?」如果願意,待會兒出去的花費,我都不用出錢。

HOME爸載我回來時,我哥的四位好友也都到了,分別是Shame、Hannah、Christopher、Sean。大約下午兩點,他們帶我到巴佛洛的河流去玩獨木舟,一艘可乘坐三人,兩艘舟船就開始划行、遨遊在這悠然的午後時光裡頭。河面清碧澄淨、乍看之下如同萬頃琉璃般晶綠脫俗。兩旁靠近陸地之處則林樹繁茂、鬱鬱蔥蔥,陣陣輕風襲來便使枝葉婆娑而曼妙。又當煦陽耀綻,整座河面又好似形塑、幻化成一面湛藍明鏡般,既雄奇又夢幻非凡。

我們划到一處重巒疊嶂的區域,他們指向最高處的那座山崖峭壁說:「Iris,那裡就是我們高中時,為了慶祝畢業,我們一起從那五層樓高的山崖上,直接縱身跳入底下的河水裡!」我有些難以置信:「我哥那麼怕高,怎麼可能敢跳下去?」為了證明所言不虛、他們還把存於手機的跳水影片給了我看。他們先是一個一個說完畢業感言後,就真的猛然跳下河水!我哥是最後一個跳的,他要跳時、臉色感覺有些猶豫…,其他人在河裡或以鼓勵、或用激將法來加以催促…。最後我哥閉起眼睛,只有說了「畢業快樂」後、就奮不顧身的跳了下去!

raw-image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回到鎮上去打了迷你高爾夫。球場比正規球場略小許多,空間由室內延伸至室外,最後又接續回室內。規則也較簡易,基本上都以推桿為主,我們選定好幾種球桿後,分別來個漂亮開球後,我們就展開一場決戰於果嶺之巔的龍爭虎鬥了!雖然我是首次打高爾夫球,但也覺得十分新穎有趣、而且機會難得!

到了晚上,又帶我去打了保齡球,晚餐時,更推薦我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那正宗的美國麥當勞。由於阿肯色畜牧業發達,因此可以吃到口感鮮美、肉質絕佳的牛肉漢堡排,不但CP值極高,也完全不輸給餐廳等級的料理!

飽餐一頓後,最後的活動是去體驗、最具阿肯色文化特色的動物拍賣會。這裡有許多牛羊與各自家畜的展示與販賣,我也真的見識到、眾人正相互競標以及此起彼落的喊價聲響,最後就在三鎚敲定後、一項交易就此完成。拍賣會裡也有一些遊樂設施可供遊玩,也有眾多各具特色的美味小吃,這裡有點像是結合園遊會與台灣夜市的感覺。我還觀賞了一幕令人咋咋稱奇的表演。有一個牛仔騎乘在牛背上面,但他必需竭盡全力待在牛上、而不能被牛給狠甩下來,若他能撐過規定時間、也就算是成功征服了這一頭牛!他們跟我說明,像這種馭牛的挑戰,是當地重要傳統,當地人很希望把這樣不屈不撓的精神、無所畏懼的勇氣,繼續傳承與延續下去!

拍賣會也有販售許多與動物相關的商品,因為當天入夜後、變得很冷,所以我買了一件印第安風格的羊皮披肩,不但保暖又相當獨特好看。今天與哥哥的好友有了緊密的相處之後,我覺得阿肯色人的冒險精神,真的令人佩服!不過整日的各項體驗讓我忽然意會到,與其說是充當了一日女朋友,但是面臨這連串的「體力活動」,反而讓我更覺得像是當了一日、很接地氣的阿肯色女牛仔…。

raw-image

阿肯色人相當熱愛音樂與舞蹈,我也幸運的欣賞到了許多美妙動人的音樂表演。街頭歌者有如信手拈來的吉它彈唱,看似隨興卻又有某種深蘊與技巧富含其中。更有一些樂風與情調極其歡快,並伴著鮮活、且錯落有致的繽紛節奏,令聽者都會不自覺的隨之悠然舞動。最吸引我的、當屬那位充滿慵懶迷人嗓音的爵士女伶,她以高低迂迴的美籟聲線、瀰漫而盪漾於曲調樂音裡,時而溫婉呢喃或是情致纏綿。由於阿肯色環境清幽、沒有光害與污染,當我們坐在草地,遙望了滿天無際、璀璨奇麗的浩瀚星夜,以及倒映於湖色裡、銀白與蔚藍交錯其間的晶亮星河。

在我將要離開阿肯色的前天晚上,HOME媽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一些話。她覺得我還年輕,如果之後有機會,可以選擇到歐洲各地去走走看看。除了可以開闊眼界,體驗到更多不同的人事物之外,這些經驗,對我以後的人生會有許多助益。她對我曾勉勵過的話,我會一直銘記於心,這也是影響了之後我決定去英國的重要原因。有時候人的緣份與情誼,其價值或意義,絕對不是取決於相聚時光的長短。就像營隊的生活點滴,以及HOME爸、HOME媽雖與我僅有十天的相處,這兩者都同樣佔據了我生命裡極為重要的篇幅,這些溫暖情誼與深刻回憶,我將永不遺忘。

<後記>

營隊和阿肯色之行結束後,大家回到各自家鄉、並走向自己的人生…。Maggie成為人妻、Hilario成了美國公民,從事多明尼加與美國之間廚具販賣的仲介、愛德華也留在美國成為美國空少。Sahin變成藥廠企業的老闆、也娶妻生子;Ali當了空少,並於世界各國間闖盪,不僅英語流利、還會俄羅斯語。而Jose意外的成為國際護士、而到世界各地的戰爭前線濟世救人。但以他粗線條個性,不曉得多少人曾栽在他的手裡…不!應該是說:有多少人被他給拯救了…。

但令人意外的是,當初有如明星般年輕貌美、多才多藝、語言精通的Melissa,卻意外在跟Jon分手後,從此再也不相信男人…。但她也成為英語老師以及兼任了廣播電台的DJ,過著逍遙自在的單身貴族生活…。而我因為這趟美國之旅,在成為國際業務不到一年後,就隨其因緣際會、而開啟了我的歐洲之旅,就如同通靈婦人所說:「妳會走過很多地方、遇見很多的人…。」並按照HOME媽臨終前、告訴我一定要去歐洲走走…。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所要背負的責任,以及必需完成的使命,而我的使命在歐洲之旅即將展開…。

    2會員
    39內容數
    艾莉絲 外文:英文、日文 (略)、西班牙文 (略) 職業:醫療器材網路行銷 海外經歷: 2年台英青年交流計畫 美國紐約Camp Chingachgook的輔導員 海外印度交換學生計畫 國際台灣雙年展英語志工 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 上海同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學術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絲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我在遊樂園裡的不可能任務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國際學生廚藝大賽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美國夏令營生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快艇一日遊與意外的告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告別營隊...前往阿肯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揮別英特爾 Mac Pro搭載M2 Ultra大家好,我是股市鴿 新一代的Mac Pro 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宣布了新一代的Mac Pro,而且還搭載了自家研發的M2 Ultra晶片!這可是蘋果史上最強大的電腦晶片,比英特爾的最快晶片還要快三倍! 你們知道嗎?蘋果去年就開始用自己的M1晶片取代英特爾的處理器,讓MacBook Ai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07
    揮別了我最敬愛的阿公阿公是民國9年出生的,活過了日據時代,走過了台灣光復,來到了民國109年,整整活到101歲,還是敵不過老化,在9月初的清晨離世。 我其實很感謝我的阿公,因為成長過程中,他和阿婆扶養了我們三兄妹。由於爸爸過世的早,媽媽必須要賺錢維持生活養我們,所以整個小時候都是阿公阿婆的照顧,也因為這樣,我媽才能安心
    Thumbnail
    avatar
    mp.yip
    2023-05-16
    揮別在宅的2021,迎接驛動的2022沉寂無奈的日子總會過去,醒來又是嶄新美好的一天,讓我們揮別苦悶在宅的2021,迎接驛動在望的2022。祝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2-31
    揮別庚子年,迎接新希望令人不愉快的庚子年終於要過完了,忍不住想問:你庚子年過的好嗎?不管好或不好,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舊佈新,總是可以用全新姿態去面對未來。 我跟瑪西今天早上開啟了我們的第一場clubhouse,想與大家隨便聊聊庚子年的好與壞。有聽聞朋友在過年前突然被資遣的,心情沮喪之餘,轉念一想:揮別錯的才能與對的相逢
    Thumbnail
    avatar
    小克
    2021-02-09
    揮別躊躇不前的2020,用寫作開啟2021新篇章2021寫作計畫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躊躇了半年,卻連一篇文章都沒寫? 老實說去年5月份的時候,我就想要開始寫文章並建立自己的網站,但為什麼產出率卻幾乎是零呢? 我歸納出以下三個成為絆腳石的因素:
    Thumbnail
    avatar
    乳酪小姐
    2021-01-06
    揮別多情的秋秋夕 【唐代: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四季中,最愛秋天。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但大多在古代大詩人的筆下,秋天經常被寫成一個悲傷憂鬱的季節,或許因為到了秋天,在種子成熟的同時,也預示著很多生命即將進入死亡。 某公園的秋天 - 獅子也是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1-11
    揮別 他的生命因為被愛而有意義 我的生命也因為愛人 而有意義 因為有上主無盡的愛 這世界的一切存在 都有了意義 所以 讓我們放開 那緊抓著的手 彼此揮別 讓他好好走他的路 你也好好的 走你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得方
    2020-08-02
    揮別黃金年代,台劇走向新生:穿越過去走入現在 依然《想見你》文:周億如 圖:公共電視提供、愛奇藝提供。本文授權自旅讀中國99期,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專頁。「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是最近各大商場、店家的熱門曲目,走到哪都彷彿是魔音穿腦一般,洗腦著街上來往的路人。 這首《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由台灣知名樂團八三夭演唱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7-03
    揮別風災受損 用心深活共構部落文化9年前,莫拉克颱風過境臺灣,帶來豪大雨,房屋受損、路斷橋毀,因而搬遷至鄰近瑪家鄉,異地重建禮納里部落。但踏至重建部落,映入眼簾的並非是傳統冬暖夏涼的石板屋、百步蛇圖騰,而是是整齊的永久屋、筆直的街道、同色系的外牆,居住的永久屋雖然舒適安全,但卻失去部落原有的傳統文化氛圍,因而創立「深活共構」。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揮別2018,迎向2019昨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有必要做個檢討。去年你的投資順利嗎?我用「順利」二字,不是用「賺錢」二字,因為就算「賠錢」,只要心情篤定,都可以算「順利」。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