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與獎金獵人間從【文壇口角】到【倒屣相迎】的【中英西三行詩】事件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七月八號正值找工作。因為之前硬碟壞了,所以試著重新整理作品集。以前投稿的寄件備份裡有滿多收穫的。我還重寄了一封信給一位因為「文壇口角」認識的故友,要我曾經投稿的那「三行詩」。

時隔一年,我們都還記得那件事,一邊微笑,一邊魚雁著,我想這也是一種快絕種的浪漫吧;噓唏世道、舉杯風雨,就如故人。但因為我們之間認識的故事太不真實了,過程很像小說情節,也因為我著實感動著,便想分享這件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文壇小事」--(狐狸是為了遮住信箱放上去的)。

以下是精彩的魚雁內容:


第一次魚雁

第一封來信:獎金獵人 -- 第十二屆myfone行動創作獎--行動訊息組未通過通知。


raw-image


第一封回信:生氣的詩人 -- 回信情理兼蓄地質問為何未通過初審。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次來信:獎金獵人 -- 獎金獵人(比賽協辦單位)回函細心理解地解釋到底發生了何事,並表達理解體恤和文學惋惜。


raw-image
比賽單位試圖表達理解體恤和文學惋惜。

比賽單位試圖表達理解體恤和文學惋惜。


第二次回信:被安撫的詩人 -- 詩人理性地回函致謝。


raw-image


第三次來信:獎金獵人 -- 對方代表團隊表達放下心中大石的心情,並表達對文學的感情,以及對詩人創作的欣賞,儘管沒通過審核。


raw-image
raw-image


第三次回信:同感的詩人 -- 詩人魚雁最後表達對「商隱嘆、微之追」的同感,以及對協辦單位的感激和發現知音的興奮之情。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次魚雁

第一封去信:詩人硬碟壞了,時隔幾年再次去信尋找石沉網海、引起文壇口角的那三句詩。我在信中回想簡述作詩時的意象和心境,幫助協辦單位找回那首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一封回信:獎金獵人 K -- 對方協助找到並附上那首「三行詩」,並再度表達對詩人文心真誠的強烈印象從未抹滅。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封去信:詩人 -- 詩人感性地感謝並唏噓此段知音稀事。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封來信:獎金獵人 K -- 對方魚雁至此,表達因「三行落選的詩」而認識的知音之情,並表達自己對使命的忠實。


raw-image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