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淚之女王」第十集心得(有雷!不喜劇透請勿入)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坦白說,截至目前為止,「淚之女王」我完整看完全集的,就只有第一集(為了確認劇情,以及是否合我胃口),以及第九集、第十集。第二到第八集,若我覺得無趣或看得不開心,就直接跳過或快轉。不過,因為好奇劇情走向,還是一路滑到了第八集。

第八集末段,在牟女士與尹代表這對母子的設計下,洪家失去所有,有家歸不得,只得讓白賢祐載回龍頭里避風頭。我很好奇接下來的發展,又剛好有空,於是完整看了第九集。

不錯,的確開始變得好看了。終於離婚,卻又明明愛著對方的男女主角的互動,愈發變得有意思。原本不是那麼出色的配角,也一個個立體、可愛起來了。

看完第九集,接著追第十集。不得了,更好看了!



成功引領觀眾情緒的第十集

第十集節奏很快,精采的轉折與爆點也很多。

  • 牟女士雖然開了一個難以拒絕的好條件給只看利益的Grace,請Grace代她找出洪滿臺會長的下落。但白賢祐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與律師好友,還有敢愛敢恨的洪姑姑,也聰明的找上Grace做為反撲的一子棋,拋出讓她更難不配合的籌碼。
  • 洪秀哲這個深情傻瓜,意外發現可以透過線上遊戲,聯絡下落不明的妻子千多慧(這個安排很巧妙,也讓我想到「愛的迫降」裡,利正赫與下屬也曾在線上遊戲中有交集)。終於等到多慧上線,他不是追問他們的行蹤、不是表明自己有多想念母子倆,卻是提醒多慧要帶兒子去打疫苗!失聯多時,終於有機會聯絡對方,說的第一件事卻是這個!編劇的安排很厲害,讓所有觀眾完全料想不到,也同時知道秀哲有多疼愛兒子,即使他已經知道並非自己親生。
  • 尹殷盛威脅洪海仁,要她重回女王百貨擔任代表理事,並同意與他結婚,否則他就要讓洪海仁的父母知道她的病情,就要誣陷白賢祐入罪。正當觀眾以為洪海仁為了父母與前夫,而決定一人承擔時,她卻在記者會上公開說出事實,很帥氣、聰明,也很動人!她這麼做,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為了白賢祐啊(泣)。
  • 洪海仁愛白賢祐,我們都知道,但她之所以如此義無反顧,可能與劇末的彩蛋有關係。正是因為前一晚,她聽到喝醉的白賢祐門外的真誠告白,所以決定不惜公開病情也要保全白賢祐。這段彩蛋迷人極了,醉後摘著樹葉占卜洪海仁喜不喜歡自己的白賢祐,以及在門後聽到白賢祐說出真心話的洪海仁,金秀賢與金智媛都詮釋得很好!我忍不住看了好幾回。
  • 另外,白母知道洪海仁病情後質問兒子的反應,洪父與白父看豪門電視劇時,洪父對編劇的吐槽,以及洪母打工摘梨等片段也都很精采。 
洪海仁在記者會上望向白賢祐(照片來源:Netflix)

洪海仁在記者會上望向白賢祐(照片來源:Netflix)


女主角的進化

當初看「淚之女王」第一集時,我心想,編劇好喜歡塑造同一類型的女主角:美麗、有錢,但又驕縱得很可愛、愛得很深情。

但看到第十集,我覺得能明顯看到編劇筆下女主角的成長與不同。

「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真的徹頭徹尾都是個傻白甜,從前世到今生,都是靠著都敏俊守護。

「愛的迫降」裡,尹世理工作能力超群(其實著墨得也不多),但無奈迫降北韓,什麼資源都沒有,還是得靠著利世赫的力量才能生存下去。

 「淚之女王」裡,洪海仁也一樣是位女強人,白賢祐能文能武,也不遑多讓。但不只白賢祐能保護洪海仁,洪海仁也可以。她個性堅強,適應力強,也能靠自己的能力與方法保護白賢祐。

三部看下來,女主角愈變愈強,也愈迷人。

不過,這下我傷腦筋了。我以為追完本季的「葬送的芙莉蓮」後,我可以不用再過著等待週末的日子,但現在看完「淚之女王」第十集,我卻開始有了「唉,又要等一星期才能看到第十一集」的小遺憾。


(4/22補充_有十三集的一點劇情)


第九集~第十二集,我都覺得很不錯,第十集甚至讓我心情澎湃到想寫一篇觀後感。但來到第十三集,我覺得故事節奏又開始不那麼流暢了(有些段落很多餘,比如白賢祐大嫂來「退貨」大哥那一段;「張國榮」拿奠儀給姑姑那段)。今天早上瞄了一下有人整理出的第十四集劇情,我更是沒有打開來看的興致了。那就先放著,等想看再看,或是等下週兩集出來後,我再看要不要繼續看完。

1會員
11內容數
分享閱讀、看劇、飲食、旅行、生活、育兒等的體驗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