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的名字|驢耳朵的樹洞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崩潰真的會來得無聲無息,突然間就甚麼都不想做、不想要了!

我不知道要給「它」甚麼名字,

甚至我連「它」是甚麼,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很痛苦,好像沒有東西,

又好像有什麼重重的壓在胸口。

我說不出話,我喘不過氣。

有時,恨不得剖開什麼,讓它可以流淌出來。

如果,它可以的話。

以前,它還有出口,淚水是它夜夜幻化的的物體,夜深人靜、午夜夢迴,會伴隨著聲聲抽咽湧出。.......

當我越是認真,越是想明白、知道「是什麼」「為什麼」的時候,它吞噬、咀嚼著我的想法,變得更為巨大。

以前,它只在晚上出現,後來,白天也如影隨行。

我以為我很強大,其實不然。那是第一次,我知道什麼是「脆弱」。


我被擊潰過一次,也打敗過它一次。


現在,它「卻」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像極了晝伏夜出的魑魅魍魎,看見落單的、新鮮的魂體就要撲上去,黏著舔上一口。

「有毒的環境」是培養皿,我漠視了外在環境的嚴重性。

潛伏的它變得更為聰明,有抗體的居然是它,擊垮了我原本就已薄弱不堪的防禦機制。


我碎裂過很多次,

曾經,我還會想拾起(靈魂的)碎片,拼拼湊湊、縫縫補補;如今,我卻.......

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又」變成這樣的,但我很需要一個「驢耳朵樹洞」。

我不想再用「思考」去餵養它,

我想,我現在至少有「文字」。那些無以名狀的,都要有個名字。



0會員
1內容數
寫出來,那些躁動不安的東西就都有了名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