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桃源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鄉情

咖啡廳是純西式的裝潢,在這個田野鄕村中顯得特別顯眼,但對赤霞而言,時間和空間加注的內涵對她完全沒有意義,她是外來的人,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不搭調的裝璜和她一樣不合時宜,唯有香濃的咖啡味對她意義非凡,因為這是她和秦懷南的共同經歷回憶,香濃的咖啡味是秦懷南的味道。

赤霞帶著近鄉情怯的心情走進咖啡廳。當年秦懷南只要回到雲南就會帶她來這裏,這個時尚的咖啡雅座在這個鄉下地方,就和赤霞本人一樣像一個頭頂踩著日光的鄉下姑娘卻戴Tiffany 的頭飾參加豪華的晚宴,"不合時宜"的搭配閃爍著五彩的繽紛的亮光。情緒上赤霞一直把這裏當成”第二故鄉”,當年秦懷南把她從桃源帶出來,她就在這裏看著天門關上,她的故鄉在她的眼前消失。而今故人和故鄉都不復再見,她故意約在這裏和娜婷見面。

娜婷準時到了。 

"妳就是娜婷吧,長的真好看"

"妳就是赤霞君吧!"

"叫我秦媽媽吧,出了桃源我就不是赤霞君了"

"秦.."娜婷低吟著,秦媽媽,這個善意而親切的回答娜婷大大的意外

"以前懷南每次回家都要帶我來這,這裏的咖啡很好,試試吧?"

"妳約我來這,難道不怕我?"

"我幫助懷南找血源,查出巫族的詭計,死都不入,還怕妳嗎?"

"妳不恨巫族人?"

"巫族人滅我族人,殺我父母,我卻實恨他們,但我知道妳有難處,孩子。妳有話可以和我說,我一定會幫妳的"

"妳真能幫我?"

"我不知道那埸瘟疫是怎麼開始的,但懷南來的時侯我不知道瘟疫怎麼發生的,但我知道妳們一定有比巫術還厲害的東西。"

"那是科學,科學加巫術的水很深,妳真的不怕"

"當然怕,但...."赤霞一聲長嘆思緒彷彿搭了時光列車回到了過去,當年秦懷南為了查大瘟疫的病因誤入桃源,她不知道秦懷南怎麼穿過像密封罐一樣,光線都照不進的黑森林,也不知道他怎麼掉進冰河,她只知道她把秦懷南救上岸時,他只剩下一口氣...

    為找到瘟疫的解藥,來自中國的醫學研究員誤闖桃源,為神醫所救,而掲開一連串的陰謀,而在二代人的努力下,也終於能將血源的秘密解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