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著替自己爭取資源,我要到我想要的東西了!租屋換冰箱小故事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這件事的起因是,我租屋處的冰箱實在太難用了。


有用過單門小冰箱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種小冰箱有多難用,噪音大、偶爾不夠冷導致食材易壞、冷凍庫有跟沒有一樣(空間小+連冰塊都不會結冰,或者會反覆結冰退冰)、每隔一兩個月就需要手動除霜……各種不便導致我搬到這個租屋處之後冰箱只會放飲料。


剛搬來的時候我只有晚上在家,而且通常是買外食,冰箱只冰飲料沒多大問題。直到前陣子離職,我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就覺得──


喔,好想換冰箱喔。



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空間許可的冰箱


我的需求是:「可冷凍食物、自動除霜的小冰箱」。


當初在找小冰箱的時候沒什麼頭緒,怎麼找都覺得小冰箱都爛爛的,後來問網友才發現原來我關鍵字下錯了,應該要找雙門小冰箱。這是當時的討論串連結:https://www.plurk.com/p/3fh2i7si7g


後來看了網友推薦款,又在PChome、Momo逛了很久,Google很多台冰箱的網路評價,最後鎖定三洋128L那款,下面是我自己歸納出的優點:


三洋 128L (SR-C125B1)

  • W485/D569/H1103(符合目前使用空間,可放原位)
  • 雙門設計,冷凍庫可確實冷凍(原冰箱只能冰飲料,冰塊不會結凍,肉會壞掉)
  • 自動除霜(原冰箱容易積霜,幾個月就需要手動除霜)
  • 一級能源效率,省電效率高(原冰箱為4級)
  • 靜音(網路評價)
  • 目前配合政府節能補助,舊換新可補助3000+500元


當時爬到的mobile01開箱文:【開箱】三洋雙門小冰箱 - SANYO SR-C128B1


爬了很久,只有這款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而且我運氣滿好的,剛好在我想換冰箱的時候,政府有在補助冰箱舊換新。租屋處原本的小冰箱是耗能4級的老舊冰箱,也剛好有符合補助標準。


如果對家電舊換新補助感興趣,可見這篇懶人包:

2024節能家電補助懶人包:冰箱、冷氣補助最高5000元,申請條件與流程一次看

冰箱、冷氣舊換新都可以補助。




不是自己的所有物,不能說換就換


雖然找到自己中意的冰箱,但冰箱不是有錢就能隨便換的──冰箱是房東附的,如果沒有獲得許可,我不能隨意處理房東的所有物。


租屋處的空間很小,如果我要硬把舊冰箱放在原地,我的儲存空間就會被壓縮很多。


思來想去,最好的辦法就是說服房東換冰箱。


依照我之前對房東的認識,我這個房東是愛理不理只想收房租的人,如果房客需要他服務會拖很久,但如果我自己處理完再跟他請款,很快就可以解決。


因為我剛搬進這個家冷氣就漏水,當時房東的處理態度就讓我了解他的做事習慣,原本是房東要叫師父來處理,但結果拖了很久都沒下文,最後是我說「不然我自己去找,收據我會留著,錢從下個月房租扣」,房東答應了才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我想,這次我想要冰箱,應該也可以透過類似的方式處理。


下面是我去說服房東的LINE截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25 字、17 則留言,僅發佈於斜著向前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