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弟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剛來的弟弟很熱情爽朗

一向不太注意人家外觀的我

因為老闆說才發現他有小耳症

人生真奇妙 居然和我女兒一樣

於是我開始好奇

弟弟沒有因為外表而有所不同

工作上有行動力又認真

個性可愛有趣

我問:工地很辛苦你怎願意來?

他說:我很喜歡工地,不一定要繼續讀研究所,我想先工作看看。

這樣的熱情,

因為不適應帶他的前輩,

一個月就準備辭職了,

他告訴我:他差點發生危險!

我說:要記得,生命比命令還重要,判斷有危險的時候,你可以拒絕下指示的人!

好久以前剛出社會,

也被前輩整的很慘,

記得當時大哭好多次,

就算被陷害,

也不敢拒絕主管的指示,

因為這樣,

己所不欲勿勿施於人,

雖然無法保護弟弟,

我特別打電話給工班,

請他們在現場,

要注意他的安全多幫忙,

要離開這份工作的弟弟,

告訴我,他會把筆記留下來,

希望下一個新人可以不要那麼緊張,

熱情會消滅一定有原因,

有時候真的不是草莓!

沒有什麼比生命重要的。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可愛的aka. 令人喜愛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1-11-26
可愛的防礙當兒子長大到會走比較穩後,很愛來防礙我們做家事...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1-11-12
可愛的毛孩 認識便便其實狗狗的健康便便,應該是軟硬適中,撿起來時不會變形的喔~ 且地上不容易留下痕跡,一天平均1~2次! 狗狗便便解析 了解便便傳達的訊息→便便的最好狀態
Thumbnail
avatar
YULIN
2021-11-02
可愛的蔬菜——來自天地的賜予,所以珍重欣喜底好好吃掉它閱讀過豐子愷、李叔同和《小森食光》之後,我深受影響,也如同他們那樣珍重愛惜著食材。當食材來到我的小小廚房,儘管是一把韭菜或地瓜葉,也要變身為可愛好吃,來滋潤生命中的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8-01
可愛的天使(2015/08/29)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拿起鉤針了!自從搬來台東後,開始沒有在做那麼多的玩偶. 但最近又開始興起念頭了!因為孩子大了!他們開始想要自己喜歡的玩偶. 每一次,他們看到什麼,就會說: "媽媽妳做給我們!" 為了讓自己的手可以再度熟練起來, 我開始找出自己一直想鉤但卻沒動手的娃. 我選擇了天使,這是我一直想做,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可愛的 Corona 甜點 自從去年疫情爆發後 各地的一些銅像或雕像也被戴上口罩 不少國家也為疫情而推出了各式各樣戴口罩的巧克力產品 Danielson當在疫情初期也跟風 煎炸了COVID 肺炎病菌肉丸子搞笑一下 過了一整年 疫情至今還未結束 大家仍然繼續抗疫中 在我們住家附近有家我們很喜歡的麵包店 最近也推出了可愛的戴口罩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2-07
可愛的傻瓜,你的夏天情人就在身邊《夏天的故事》雖然同樣是侯麥哲思的體現,也同樣談論命運,《夏天的故事》卻相當和藹可親,這歸功於男主角賈斯柏的高顏值,以及片中古靈精怪的的瑪戈,她是最先在片中陪伴賈斯柏的人,也是陪伴他到最後的人,她是最先在片中鼓勵賈斯柏的人,也是在最後重擊賈斯柏的人。一場一男三女的愛情遊戲,誰是玩家,誰是被玩的,要到最後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8-16
可愛的陌生人有一對儒雅的夫婦前來關心,他們大概以為我身中奇毒吧,竟然要為我運行氣功!我跟母親瞠目結舌,但又不好回絕他們的好意,只好讓那位先生在我頭頂運功......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