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不周山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距離錢莊領錢已經過了三天,這代表我馬上就要前往不周山跟學院了,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個地方讓我更期待和好奇, 畢竟,這可是不周山欸…

我一邊打包著所有東西,期間,我媽還進來幫忙確認好幾次,然後一邊掉眼淚的一邊把更多的東西塞給我,我爸則是把一張信用卡給我,雖然我真的很想告訴他,我實在是用不著,但是爸爸的好意,我還是收下了,然後把它偷偷地放在房間裡面的某個角落

某些程度裡,我很感謝,我有很挺我的家人,這真的不容易…..

日子很快的到來,外公再次出現在家門前時,我爸媽都紅了眼睛,外公一邊安慰著我媽,邊咕噥著說,春節就回來了,不過才四個多月而已

   是說你也知道才四個多月啊,那幹嘛塞我一大堆的錢幣….但我想,可能這真的是我第一次意義上的出遠門,忍不住,我也抱緊了我爸媽…..然後我媽就哇的ㄧ聲大哭了出來。

最後還是外公說來不及了,才急匆匆的往外趕。

     等外公帶著我搭著船到達花蓮太魯閣的清水斷崖這一大片的峭壁前,眼前的大片斷崖實在太美太壯觀了,但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在這裡停下來。

「到了,不周山」外公看著斷崖,眼底閃爍著層層的金光,「但是,外公,這裡是花蓮清水斷崖。」我承認它很美,但是,我小時候跟我媽參加旅遊,還來這邊玩過欸。

「你的課本說,九百萬年前,板塊發生碰撞對吧?」外公看向我。

「是,歐亞跟菲律賓版塊」我隨口回答,然後我震驚的看向他,火神與水神相撞…

「地質學家說,這裡的岩性緻密、堅硬、不易崩落,能維持陡峭的山壁,對吧?」我們請船家靠近並在淺灘下船,我腳直接踏進了水裡,但我卻顧不上了。

「不周山是天柱,記得嗎?所以它緻密而堅硬,不易崩落」外公跟著下了船,然後他把竹簡交給了我。

「孩子,我只能送你到這裡,就算我有你的通行竹簡,我也不被許可進入了」。然後我被擁進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記得,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外公放開了我,示意我往前走,我走了兩步,然後,忍不住回頭,再抱緊他。

「外公,謝謝你~」我在心底默默加上下一句,我愛你~然後我轉身,走向不周山。

手上的竹簡發出金光,一陣炫目的光亮後,竹簡上清晰地浮現了幾個大字:

嚴重緊告:

如果您遲到錯過開啟時間,請以魚雁傳遞申請入學時間,切勿衝撞不周山,遲到讓您罰掃客室一個月,撞損不周山者,本院將扭送南天門並退學辦理。

 

……..我一整個無語,求不周山,水神及火神心裡陰影面積⋯⋯

 

然後我看向堅硬的山壁,再次檢查我所有的行李,環顧四周,一片白光,唯一的選擇只有山壁,我伸手觸摸山壁,確實,入手虛無,然後我心裡默念,9又3/4月台,然後就要走向山壁。

 

「等等,你確定是這樣進去嗎?」我回頭,後面是一片白光,外面的世界已經被隔絕,然後一個非常高大,帥氣的男生走向我,喔喔喔,難道這是我的榮恩?

「你發什麼楞啊,問你話呢!」非常標準的國語,字正腔圓,捲舌音濃厚,喔不!

我扭頭,有點逃離的,轉身就要進山壁!

然後,我被他拉住了衣領,「你著什麼急,還有時間呢,要是衝撞了不周山,我可救不了你啊。」非常無奈,我只好回頭。

他鬆開我的衣服,然後說,「我叫張海,我是嘲風(註16)」

其實,我可以不要榮恩的…..

大概我的沉默不語,讓他覺得不大習慣。

「欸,我說你這人是不是傻啊?還是啞巴啊?怎麼沒回應啊?」

是說,我確認過了,確定不會衝撞,所以不需要你救,我要進去卻被你直接無禮的拉住衣領,我還沒抗議,你就說我是傻或啞巴…..我就知道,這就是兩岸的馬利亞那代溝,我深呼吸,再深呼吸,「你看一下周邊,沒有別的選項⋯⋯我剛剛已經摸過山壁了,觸手虛無,所以,可以進去。」

我只想低調當邊緣人,所以,張先生,拜託別惦記我,我們不適合…..然後,我走進山壁

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感覺,我進入一團似霧似光的感受,我甚至分不清楚是穿越神話中的不周山這件事情比較讓人興奮,還是撞山壁沒有頭破血流比較讓人興奮,白光過後,進入我眼睛的是一匹五色神牛(註17),正確來說,一輛由五色神牛拉駝的牛車,呃,所以我應該上這台牛車嗎?然後我稍微地四處張望了一下,哇喔,真是五花八門啊,我再次的看見甪端,還有馬車,還有驢?牠有牛蹄,但牠像牛像鹿像驢像麋鹿的(註18)、這正常嗎?是說,這意思是我隨便選一輛車?

嘴上就是路,基於上次搭乘甪端的體驗,我覺得可以問問,所以我走上前,駕馭車子的是一位穿著黃色衣服,綁著黃色方巾(註19)的男性,「請問能搭車嗎?這是前往三星書院的車子嗎?」他搖頭然後點頭…嗄?求解釋…

車門被打開,一位非常非常美麗,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超級大美女探頭出來,對我這個超級邊緣宅男來說,完全不知所措⋯⋯我下意識的後退一步⋯

註16:嘲風,明朝李東陽所撰《懷麓堂集》中將嘲風列為龍之第三子。

註17:五色神牛,封神演義中,黃飛虎所騎乘的坐騎。

註18:四不像,封神演義中,姜子牙所騎乘的坐騎。

註19:黃巾力士,封神演義及中國許多文學作品中,供神仙或道士差遣的僕役

「這是我家的車子,不是學院的車」她上下打量我,似乎在確認我是不是變態⋯

「抱歉,抱歉,我第一次進來,完全狀況外。」我覺得我一定從頭到尾,都是紅通通的,我被一個《仙女》當成搭訕技巧超爛還想搭霸王車的人了啊啊啊啊⋯⋯

「我的確可以自行前往書院,但我正準備下車搭學院提供的車子」她話剛說完,前面那位黃頭巾老兄像是啟動了開關一樣,立馬跳下馬車,拿出階梯,然後攙扶那位仙女下車,再拿出一個乾坤袋(喔,好眼熟的黑色啊⋯),然後,他竟然輕鬆的把甪端跟馬車,全部舉起來放進乾坤袋裡⋯我的天啊⋯歎為觀止啊⋯而且,乾坤袋真的可以罩生物的麻布袋啊!?

我的樣子一定很傻,所以她微微上揚的眼睛瞇了起來,「你是狻猊族?不,你不完全⋯」

我對大家一見面就自爆XX族的自我介紹方式實在不太適應,所以,學院既然有專門的馬車,那我只要看大家去哪搭車,就可以了。

微微點頭後,離開,身為一個資深的邊緣人,觀察周圍已經成為了我的本能,很快的我就發現,我所在的地方,應該算是一個家長接送區…..難怪…五花八門什麼都出現~等等,所以他們的家人可以進來?那我外公為什麼進不來?!

我繼續往前走,途中路過一大堆我說不出名字的怪異生物,(這真的很耽誤我的時間,太新奇了)。很快的,我發現了學院的馬車了。

一輛輛由四匹裝飾著純銀護甲的超高大純黑色戰馬拉駝的純黑巨大馬車,整齊劃一的立在我眼前。我剛剛一定是眼睛瞎了,才會沒有看到這麼壯觀的場景,這根本不像是來接學生上學的馬車,而像是秦代出兵攻打六國的戰車…差別在它是車廂而不只是雨傘蓋…(註20)

基於邊緣人守則,我挑了一台看起來比較少人排隊的戰車。

上車後,我有一刻不能動彈,車廂裡竟然是一間間的小房間,記得我外公的「巽六澤三乾九坤二百」的錢莊房嗎?這根本就放大版啊,一輛車八間房,左右各四間,是說他們把乾坤袋的規格放進來了嗎,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

註20: 秦陵一號銅車馬為御用車駕、其車體為雙輪、單轅、駟馬系駕,車上立一圓傘,係為銅所製,能於急速中不折斷,並可拆卸手持,傘柄與傘蓋分開後,可分別成為矛及盾牌。

我選了一間門打開的房間進駐,在我進去後,廂門自動關閉,一進去右手邊是看起來非常柔軟的床鋪,左手邊是置物櫃,正前方是黑檀木的一桌二椅,桌椅後方,一架黑檀木鑲銀的屏風隔開了泡澡桶、恭桶(註21)、面盆跟盥洗用具。

我迫不及待的,立刻洗了把臉,撲向那個看起來非常柔軟的床上。天哪…怎麼會有這麼柔軟的被子啊⋯⋯這就是傳說中的雲被嗎?(註22)然後,我沈沈的進入夢鄉。

醒來的時候,馬車已經在移動了,我瞄了眼手錶,喔喔~下午了啊⋯⋯難怪我肚子好餓啊,這下…是要吃乾糧嗎?…,我坐到桌前,拿出乾坤袋挖出我媽幫我準備的麵包,

這厲害的乾坤袋,只要我想就能找出來欸,而且,麵包新鮮的一點也不像放了一天的樣子,果然貔天選的就是專業~

麵包剛放到桌上,桌上立刻出現了一張紙…喔喔喔…竟然是菜單欸~

旅行菜單-人族返祖

因旅行因素,食材有限,如有未善,請多見諒

烤鴨-下幣10枚

煎餅-下幣1枚

滷肉飯-下幣1枚

炸雞排-下幣1枚

羊肉泡饃-下幣2枚

剁椒魚頭-下幣2枚

火車便當-下幣1枚

拉麵-下幣1枚

親子丼-下幣3枚

點心(每日不同)-下幣1枚

我手上的麵包立刻不香了~我不想下車了,對於邊緣宅男來說,只要再給我電競電腦,真的可以永遠住下去。

註21:恭桶,中國古代馬桶。

註22:雲被,中國神話中,雲做成的被子。

吃飽喝足還泡澡,人生真的太美好,我終於瞭解到貔天說的「書費是最貴的」這件事了,除非每天吃烤鴨~(感謝外公,我真的可以

下午16:00左右,馬車停了下來,我心裡不禁緊張了起來,所以學院到了嗎?

我打開車廂的門,向外張望了一下,同時間,我對面的車廂門也打開了,然後,噢不!

「欸,又是你呀!!你小子剛剛跑去哪裡了?我還沒跟你說謝謝呢。」我真的不需要榮恩,不要硬塞給我,我只想在車子裡老死….

就在這時,我旁邊的車廂門也打開了,噢不!是那位仙女…,我的運氣為什麼永遠是這樣啊?

很明顯的,張海應該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女生,他的眼睛微微的睜大了,很好,所以,這是妙麗,是吧…你們可以直接跳過7本書的時間組cp了。

「你好,我是張海,我是嘲風….」陽光帥哥聲音都變溫柔了呢~

「你是返祖嘲風族。」張海後面的話被卡住,美女還是那麼喜歡用這招。

我覺得我很多餘,所以,應該我可以看別人要不要下馬車,「狻猊族,再一盞茶(註23)時間,學院就要到了,你不換院服嗎?」美女竟然對我說話…但是我有名有姓,我不叫狻猊族。

而且,哪裡來的院服啊⋯⋯

「你們認識啊~他是我哥們」張海自動過來,手就要搭在我肩膀上⋯我下意識的錯開,我知道你的目的是仙女,但是,不不不,我們不適合,我只願意做你們的生命過客。

他的手落空,所以他的臉色非常難看,美女也完全沒有一點表情,「你們確實千萬年前是兄弟。」

然後,她再度看向我,「你不想知道我是誰嗎?」其實我知道你是秒麗,但我已經放棄成為哈利波特了,是說,你走出來,就是為了要跟我說要換衣服,然後讓我問你,你是誰嗎?

註23,一盞茶,中國古代計時單位,約15分鐘。

「狻猊族,看在你是返祖的新人份上,我原諒你的無禮。」嗄?我跟你根本不認識,就算你是大美女,也絕對不代表我是舔狗,或許你們都覺得在釋出善意,但你們莫名的優越感對我這種只想低調過生活的人來說,實在不用浪費在我身上啊~我不需要啊…你們自己組cp就好了~

「他沒禮貌,但我很高興認識妳」張海目標很明確,他並沒有看我,我只能說,你們兩個加油,「抱歉,我先回房找衣服,你們聊,不打擾你們了。」我返身就要回房關上車廂門。

「欸,兄弟,人家女孩子問你話呢。」兩隻手同時伸過來,同時我感到衣領又被揪住,叔叔可以忍,嫂嫂也不能忍了,林北我真的就要忍不下去了⋯⋯

嘲風族,吾不用你來干涉」我只來得及回頭,然後就看到,張海的手被仙女一把揮開,然後他登登登的被迫回到自己房間,門在下秒關緊…..然後,我被仙女一把抓住,扯回自己房間…..

哇靠⋯神力女超人啊⋯我這時候該喊經典台詞《你要幹什麼,不要過來,放開我》嗎?

大家不要這樣情緒化,理性點,好嗎…..

車廂門當然自動關閉,但我真的很尷尬,「我的確並不好奇你是誰,如果是因為我之前打擾了你,我很抱歉,但我記得,當時在你家車伕前,我就已經道過歉了,我自覺沒有失禮。」我面向她。

「你不了解規則,對嗎?」她的聲音沒有情緒,讓我有點訝異,我抬頭,直視她的眼睛,眼神乾淨、清澈而明亮,這是我第一次直視她的眼睛,正確來說,我第一次直視一個女生的眼睛,她的眼神甚至比貔天更乾淨….

面對這樣的眼神…...「是的,就像你說的,我是返祖,在今天之前,我只是在人類世界生活的一般人。」她放開我的手,走到置物櫃前,然後她示意我過去,讓我敲敲置物櫃。

置物櫃上出現了一套衣服……白底深藍邊。好吧,院服….

這下我很確定她沒有惡意,我不但沒有入境隨俗,可能還有著相當大的誤解….

「我們這裡,會先報自己的族群,然後再說出自己的名字,所以,那個嘲風族沒有做錯,只是順序顛倒。」她看向我,

但我很不解,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一開始妳沒有照樣做呢?

我當然提出我的疑惑,「因為你是突然出現並提出要求者,我說的是一般狀況,而你是特殊狀況。」喔喔,所以誰也不是傻白甜。

「我並不是很習慣這樣的介紹方式,這會讓我覺得我沒有了自己⋯」我拿起院服,嗯,材質非常舒服~我應該多拿幾套換洗?所以我繼續敲置物櫃…..然後衣服繼續出現。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需要這樣介紹,畢竟,在大家因為你而認識你之前,大家都是因為族群和返祖才會在這裡」我居然被說服了….就跟學歷一樣是吧….在我打拼出自己的夢想前,大家看得是學歷,而在這裡,我是因為返祖狻猊…..。

「妳說得對,是我的問題,我向妳道歉,如同妳所說,是我失禮了,我是狻猊族,我叫林進堯。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並協助我。」我把院服放在桌上後,正面看向她,認真的,跟她鞠躬。

「我是鳳凰族,我是凰曦」她笑出來,果然,很多事情有情緒,是因為資訊不完整和自以為是…..。

聊開之後,一切都會很好聊,但尷尬的是,儘管我百般暗示我要換衣服,但是,她似乎特別不解,有什麼好迴避…..好吧….

如果按照她所說,她是「原生居民」從來沒有「混過血」⋯也就是說,他們家沒有「返祖」這件事情,她一直都是「祖」⋯不不不,我結善緣的能力並沒有到這種程度吧?咳咳…..離題…是說,換院服這件事情….

然後,我頂著從腳趾紅到額頭的一張臉,只能告訴她,身為一個第一次和不是媽媽的女性(還是一位鳳凰族仙女)單獨相處的邊緣男性,實在辦法在她面前赤身裸體….她才有點似懂非懂的回自己房間⋯是說,我對一隻鳥害羞什麼啊⋯⋯。

只剩三分鐘….唉….我草草的把換下來的衣服和多帶的三套院服(當然要付錢)塞進無敵乾坤袋(超中二的名字吧,我就愛這樣叫啦),然後就到了下車時間…..。

我深深呼吸,來吧…..三星書院。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寧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䝜猊族-林敬堯記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䝜猊族-林敬堯記(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章―出谷  晚上,凌茉坐在書桌前,不知道在想什麼,“蓮…”凌茉輕聲呢喃著…  隔天晚上,凌茉帶著精神很好的流玥出谷了,她們到離神醫谷500里外的翎州住下。  隔天,凌茉打開房門,伸了個懶腰,“啊啊~好久沒有出來了~”  “娘親,早安”旁邊傳來慵懶的童聲,凌沫轉頭看去,只見流玥倚在門上,揉著眼睛,萌萌的樣子讓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四章 水坑尾【一】澳門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像是之前說過的霓虹燈。在夜色中,霓虹燈不耀眼,卻如螢火蟲的螢螢之光,柔弱中帶著無比的穿透力,也默默地觀察著暗中的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08
    第四章:惡化我:「嘖,手機又瞬間沒電了。只能去換電池了,但需要手機先備份。」我無奈地說著。 先生:「那就去啊!」   2019/03/15是最後一次與祢LINE的對話,對話框停在我撥打電話給你,而祢始終沒有已讀。   在三月初的禮拜一,我接到了哥哥的電話。 哥哥:「媽跌倒,撞到頭,一直在睡覺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06-29
    第四章 山中的粉紅驚奇-山櫻接在梅花後頭綻放的,則是山中的粉紅驚奇-山櫻。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3-27
    第四章 遺忘人生電視真是一個方便的東西,各種節目都有從寓教於樂、兒童觀看、教育鑑賞、自然風景、野外生態、美食旅遊、搞笑整人、社會新聞、殺人放火、偷搶拐騙、吃喝嫖賭……有些離題了,總之是什麼都有,任何情報都可以獲得,是否正確就要依靠個人智慧去分析判別,我的話是一定沒有問題的。
    avatar
    神久無矢
    2020-02-13
    第四章 首次夜晚,首次黎明「不得不說,這杯奶茶是我目前來到老劍谷,所遇到最美好的事」羽劍開始吃起早點「犯人的狀況怎樣?」 「睡好、吃飽,好得不能再好」火寧也替自己倒了一杯。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四章 漢字 排版 的 未來——分詞 排版西元前 約 3000 年前 , 蘇美爾 人 發明 出 地球 上 最早 的 文字 以後 , 面臨 著 一個 問題 : 應該 以 怎樣 的 順序 書寫 這些 文字 呢 ? 是 從左往右 寫 ? 還是 從右往 左寫 , 或者 乾脆 繞 著 圈 寫 ?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
    第四章 交給我,你放心閔尋月一頭及腰的黑長髮隨著跑步時的律動飄逸,牧昀焱鼻尖嗅到若有似無的馨芳,還有腦中環繞著那一句「我成年了」。  他23年來第一次處於這麼被動的處境,卻…有這麼一點甘之如飴?!  「欸!帥哥,這給你拿……」  跑了兩個街口,閔尋月終於停下腳步,把左手的珍珠奶茶也遞給了身邊的帥哥。  氣喘不已的把長髮挽
    avatar
    九夜之森
    2019-12-03
    第四章 她好、好好好好正啊!  「我、我覺得我好幸福呀嘿嘿~」這是臉頰泛紅,邊搖頭晃腦還不斷傻笑的馬丁路德.金水。   「阿、阿炎,阿水她是不是頭殼壞掉了?」這是一臉擔憂地詢問金水狀況的海滄滄。   「......」這是無言到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白鳳炎。   現在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完全是因為白鳳炎與金水在醒來後,聽到海滄
    avatar
    覓福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