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即使是這樣膽小的我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六到了,這曾經是我喜歡的一天,卻成了我最不喜歡的日子。


吃早餐的時候,爸爸告訴我,他要去台中拜訪客戶。或許是因為我沒精打彩,當我跟著爸爸來到門口時,他暗示著會帶伴手禮回來。


「我等下要去台中,妳有沒有什麼要爸帶回來的?」


「都好,沒有也沒關係。」


「那爸就買那個,妳應該會喜歡。」


對台中,我只有太陽餅的印象,雖然吃起來甜甜的,但我卻不是很期待,我只好勉強笑著回答說「好。」


爸爸出門後,我來到客廳打開電視,隨即轉到正在播放《蠟筆小新》的頻道。我一直以來都對蠟筆小新情有獨鍾,每當我看到小新那無厘頭的表現以及露屁屁時,總是能讓我開心一笑。


我蠻欣賞他勇敢做自己。無論遇到什麼,小新總是毫不掩飾地展現最真實的一面。不像我,總是在意別人的想法,不管作什麼事情都畏首畏尾的。然而,今天即便是看了小新,心情依然沉重。


下午,媽媽說要去商場買點東西,我被交代鎖好門窗。仔細關好大門後,發現自己沒有什麼事可做,也沒有心情去唸書。於是,我決定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一下。


我進了房,看了一眼時鐘,正好是劉妤萱他們直播《麥塊》的時候,通常這時間我都會跟著觀看,但唯獨今天我卻不太想看。


這不是因為我討厭劉妤萱,她曾經是我的同班同學,我們的關係其實不錯,而是單純我擔心自己可能無法忍受看到她跟郭建華在頻道上互動。


劉妤萱無疑是一個受歡迎的人,她的個性和外表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我無法排除她和我在意的人可能發展出某種關係的可能性,這種擔心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升起。


手機鈴聲逐漸響起,打斷了我內心的思緒,我才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在床上睡了許久。


「靜修,來幫媽媽開門!」


「嗯,我馬上來。」


我匆忙從床上起身,跑到門口打開門,看到媽媽手裡提著滿滿的購物袋。


「來,把這些幫我放到廚房餐桌上,這些冰進冰箱裡。」


「媽,妳怎麼買了這麼多啊。」


「別多話,快點幫我拿。」


「好,好~。」


雖然我嘴上這麼說,但我也知道媽媽是為了家裡的需要,才會買這麼多東西,我順從地從她手上接過購物袋,將它們擺放在指定的位置上。


晚餐時,我和媽媽一起用餐,不久後,爸爸也回來了。


我去開門迎接他,當爸爸進門時,我看到他手上提著一袋東西,他說這是要給我的禮物。


當我接過袋子,看到裡面的紙盒上畫著一部白色的機器時,我瞬間明白了。因為他在我小時候也有買過,所以我很了解那是什麼東西,看著這個古代遺物,雖然知道自己有些對不起爸爸,但實在是無法克制心中的難過,我的兩行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77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