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轉換:英美文學的價值與挑戰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大家好,是我,傳播好的思想類似神仙,傳思類仙。今天跟各位介紹轉職的一些障礙。

英美文學可以讓你的視野開廣這絕對是正面的,也沒有"但是",因為"但是"都是人家出來的,這就是減法思維。

我有個朋友在海外留學回來,原本就是想要在大學外文系教書。我覺得他真的很天真,講話老是覺得高人一等。雖然是學校的學霸,但是僧多米少的環境,學校也有業績壓力。套一句話就是你聰明,但是別人不僅僅聰明,又有錢,不只有錢,又習得父親的交際手腕。

小結論: 某一群人是家裡有礦,才有辦法在學校教學,然後撒自己的錢買自己的資源,來讓教學業績好看。一般人是花不起這個資源。如果你沒有富爸爸,也沒有資源,只能唸國內的國立大學英美研究所,我給你三個你必須去除的條件:

1.念英美文學或者語言研究所出入很廣:

又有AI加持,你在學習處理自然語言你是許多資訊公司的首選。你必須去除你只能唸英美文學或者語言研究所的想法。

2.你如果是念翻譯研究所:

你翻一般文件的價值越來越沒有價值。你有一個機會可以翻譯高階又高薪的翻譯工作,那就是法律翻譯與科技的Technical Manual的翻譯,那個是不能連上網路的工作。

3.請你去除英文就只能教學而已的想法:

為什麼你不能想一個結合你英文的專業,如果你可以出社會一段時間後,去勞動力發展署進修,你會很值錢,因為藍領階級的勞工沒有英文能力的很多,你懂特殊工具的使用像是CNC或者機電控制,可以連接未來的機器人訓練,相信你會很有價值。因為國外的資訊或者學習平台都是用英文撰寫。

結論: 在職業轉換過程中,有些障礙需要克服。傳播正面思想類似神仙的觀念,強調英美文學的價值,但也提到了一些必須克服的想法。這包括超越僅限於英美文學或語言研究所的想法,認識到翻譯工作的價值正在轉變,以及發展英文能力的價值在不同領域中。這些挑戰需要克服,並且重新思考職業發展的可能性。


0會員
16內容數
你是文科人嗎?你知道我也是文科人,但我會理科行業的事,我做過外貿,CNC木工工程師,翻譯人員,SEO文案寫手,現在還會教我周邊的人轉職技巧。我是你的轉職活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