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Debby咧睏啦!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個怕死但還是一直找死的故事。

(一)

「我的夢想」相信大家都想過。

小時候我想當少女漫畫家,天天畫漫畫,覺得自己真的妙筆生花,花開在水汪汪的女主角眼裡,花開在我心裡。

小學同學對我說,妳的畫好漂亮,我可以用五塊錢跟妳買嗎?

我揚起驕傲的下巴,說:「我不要!我的畫價值才不只五塊錢!」

因此,我賣畫為生的路就這樣硬生生被我掐斷了。

如果時光倒流,我應該會立刻賣,還會問要不要多買幾張,對當時小學生來說五元是很珍貴的。

.

國中的生日願望,我第三個願望偷偷許願自己當作家,也是妙筆生花的那種。

後來,花謝了,謝在我發現作家並不賺錢的時候。

.

.

(二)

國中英文成績很好,覺得自己真是英語神童,因此一度想去念文藻外語學院,當時已取得錄取通知。

同一時間,我再努力點可以上雄女。

我問老爸:「文藻跟雄女,該選哪個?」

我老爸也是個狠角色,他說,都好。

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從小我就學著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擁有人人稱羨的自主權。

有點哀傷的是,遇到挫折的時候,我無法怪任何人,因為人生的路都是自己選的。

好了,我做了市場調查,總之人人叫我讀雄女,不要讀五專。我也認同了,選擇了雄女。

.

.

【未完,待續】(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後續XD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