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大章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忙碌的生活真像是在趕時間一樣,趕……趕……趕,不停地追趕;怕自己忙不完又趕不上,怕自己的進度落後、怕自己被追趕超越過去,於是只能加快腳步,不停地「忙碌」。甚至有時候多希望自己會變身,變成大爪「章魚」、多爪「章魚」,擁有很多的手,可以進行不同的事情,讓生活早點結束忙碌,早點休息。


其實,我們都有自己的時區與步調,沒有誰趕不上誰,也沒有誰被誰追趕,更加沒有誰是最後一個。我們一直都在自己的時區裡,步調也只有自己;我們踩著各自的步伐前進,別人有別人的目標,他有他自己的行程,你也有你自己的計畫,他既沒有走進你的時區裡,你也沒有走進他的生活裡。


所以,我們不該用「趕」來面對自己的生活,也不要常用「忙碌」來填滿了自己的步調,偶爾放慢一些、步伐慢慢走;偶爾放寬一點,讓心放輕鬆,片刻、短暫、一天都好,重要是「為了自己」。


為了昨天過於忙碌的自己-今日放輕鬆

為了明天將要努力的自己-今日好好休息


超越昨天的自己,迎接未來的自己

我的時區,我的步調,通通都是「我」的主導


大章魚,偶爾變身就好

不用為了忙碌,每天都變成「大章魚」生活著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小黃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絮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刺蝟的開心章魚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健忘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於媽媽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中老屋翻新推薦|45年透天翻新大變身|一定要找有經驗的裝修團隊!表哥最近為家人的老屋進行了翻新,詳細分享了選擇合作設計公司的心得,以及整個翻新的過程和成果。透過完工照片和施工分享,呈現出老屋翻新的驚喜和挑戰。文章分享了設計師的專業與經驗,以及新家的裝潢設計與功能規劃,對正在考慮翻新的朋友具有參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4-03-30
大學面試會緊張怎麼辦?魅力從心開始,別讓10分鐘毀了大學四年|申請入學口試技巧大學面試會緊張怎麼辦? 樂尼本身是個內向的人,回想起學生時期的第一次面試,真的覺得自己好蠢啊!!!當年直接成為指考戰士,沒經歷過申請入學的我,第一次面試就是碩士的面試:臺大免疫學研究所啊! 面試菜雞的我,來到面試現場準備時,發現前一位的女同學穿套裝,相較於我的襯衫+牛仔褲+球鞋(=悲慘大學生),我那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05-07
《大東亞戰爭肯定論-來自敗戰者的申辯與吶喊》不負責任心得日本人在戰敗後至今,被迫接連著學習基於美國立場的「太平洋戰爭史觀」,基於蘇聯立場的「帝國主義戰爭史觀」以及基於中共立場的「抗日戰爭史觀」 那場戰爭,如果聽從美國的,就是民主戰勝法西斯;聽從蘇聯的,就是美英帝國主義與日德帝國主義衝突;聽從中共的,就是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遭遇慘痛挫敗。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2-11-26
【台中】人氣冰店,老銀行大變身|四信銀行|台中市中區|宮原眼科今天來到了台中,目的就是要來拜我的阿祖,因為剛好國慶日是我阿祖的百日。 每次來到台中,必定位去這家名叫宮原眼科,其實有兩家宮原眼科,都是同一個老闆建造的,真正的宮原眼科是位於轉角口,以前真的是一家眼科,而在他的不遠處,又有一家也是同一個老闆蓋的,就是「四信和作用社」,但是裡面也有冰品,也有糕點,以前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10-15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63  被皇帝討厭猜忌的重兵大將,唯有先下手為強,兵變弒君,自立為帝保命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我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想這本書 哇!這本書竟然寫X百萬字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7-27
用PPT變身影片大玩家吧!|11種視覺炸裂的影片技巧(內附教學影片)文字、圖片、表格、形狀、圖表,是我們上班族製作PPT,常用的元素! BUT,我們卻忘了,還有一個能瞬間提高吸睛度的秘密武器:影片! 〈 PPT運用影片的入門篇 〉 A哪裡得到商業授權的免費影片 B怎麼設置一個基礎的影片背景 A可商業授權的免費影片來源
Thumbnail
avatar
小咖PPT曹學斌
2022-02-04
柬埔寨 吳哥窟 2020跨年 5天4夜 | 大圈(中) – 變身塔、塔遜寺/塔頌將軍廟 接續前篇 : 柬埔寨 吳哥窟 2020跨年 5天4夜 | 大圈(上) – 塔普倫寺、斑黛喀蒂寺、皇家浴池  變身塔(Pre Rup) 變身塔(Pre Rup)是由羅貞陀羅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 II)時期建於 10 世紀下半葉,為古代皇族遺體火化進行火葬儀式變身為神的地方。柬埔寨人死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8-03
韓劇兩大男神張赫、金材昱帥氣身影攻佔北捷!八大電視與OCN跨國合作 全明星專車上線 張赫「VOICE」飆戲 影帝河正宇大讚:隨便看都是戲 文、圖/八大電視提供   八大電視與韓國原創驚悚電視台OCN跨國策略合作,集結OCN最具代表性作品,聯手推出「OCN劇場」,7/4起每週六晚間10點半於八大綜合台首播,首部推出由張赫主演的「VOICE」打頭陣。為此,八大電視創新突破首開電視劇先例,在台北捷運載客量最高的板南線,打造今年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7-03
怎麼了,日本?忽然變得遙遠而陌生的櫻花大國,讓張維中告訴你為什麼這一個星期以來,身邊認識的朋友,至少有十個人都取消了赴日旅遊的行程。二月底台灣有連續假期,原本應是到日本旅遊的旺季,但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日本確診人數不斷刷新,在感染途徑越來越難掌握的窘境中,大家不得不選擇放棄。甚至原訂三、四月要到日本賞櫻的人,擔心疫情發展未明也都紛紛取消。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6-02
劉仲敬訪談 026 @ 20190227 論下等人的娛樂,論保母與代理孕母,論理性的邊界條件如何分析,論南粵與吳越發明華人與漢人的不同,論死大學生如何做死,論共產黨自身沒有共同體如何統治社會。老實說,你苦心孤詣地去把自己的卵子冷凍起來或者怎麼樣,其實最終付了很大的成本以後,造成的效果很可能不如羅馬人的那種做法:一個三十歲的元老到軍隊裡面去找了一個五十歲的大將來說,”你是我的義子。你打了一場勝仗,而我的兒子不一定能打勝仗,將來我們家光宗耀祖全靠你了,我的家廟託付給你了。我另外準備一批私產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