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過去的旋律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會再聽那首歌了
偶爾會哼出旋律
但我不會按下播放鍵
按下去會回到五年前

我承擔不起記憶的重量
提起來太沉
放下去太痛
索性塵封
鎖進沒有密碼的櫃子

意外總發生在意想不到之時
在餐廳 在街上
天寒冰 地熱燙

無時無刻 何時何地
曲子是開關

我不想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我知道盒子裡有什麼
天使與惡魔 隱身其中

後來我才知道不單純只是歌
連歌手的聲線都是對生命的挑撥
一推一拉 勾起心脈的跳動

心一緊
悲傷湧心頭
心一鬆
回憶成心魔

過分的是
我以為我可以用覆蓋 掩埋過去
但現實一點都不仁慈
二種回憶 二種現實

只能用新產物
雕塑出綜合的故事
總不能把兩首歌剪輯成一首
所以我還是不聽

也許哪個下次 我不小心聽到
我會感到熟悉
之後充滿安心
不再有滿腔翻騰的情緒

那並不是不在乎
而是我現在很幸福

我可以用一曲一曲的歌
娓娓道來生命中的過客


0會員
47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