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你一臉白月光[快穿]》作者:與歸君 4星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糊你一臉白月光[快穿]

作者:與歸君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打臉爽文、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遭受發小的背叛,被留在偏遠星球自生自滅,死後與系統綁定,穿越到各個子世界去拯救那些被奪走氣運的白月光們,扭轉他們原本的結局、消除他們的怨氣,也扭轉自己將死的命運,並順便收集小攻的靈魂碎片回到原來世界。


所謂的白月光有好的壞的,本文所穿越的世界裡,白月光是屬於好的,所以小受要去拯救他們,相對的所謂的主角受就都是壞的;小受的精神力是SSS級,這類型的腦域發達聰明無比,穿越到各世界後就像神明一樣碾壓別人的智商,以讀者的角度來看就是對手全都被降智成弱智,於是劇情很爽,套路相似,閱讀的感受到了後期會覺得膩煩。


各個子世界分別是哨嚮、西幻、校園、獸人、現代修真、星際霸總,所有子世界裡我最喜歡哨嚮世界,這是第一個世界,最接近小受原本的世界,也是在這個世界小受遇到了小攻,因為小攻的遭遇,讓小受充滿鬥志專心致志於做任務,讓每個世界任務都拿到優秀滿分,也因為小攻的提早回歸,得以趕來搭救小受。第一個世界連接最後的現實世界,收集靈魂碎片的動作延伸至每個世界的兩人感情,靈魂伴侶不外乎如此。


次喜歡的子世界是西幻和獸人,小受在這兩個世界一個成為神明一個成為大巫,劇情裡那種你看我不爽卻拿我沒辦法的爽度我很喜歡;最不喜歡的是星際霸總,小受成立精神力學校的過程太繁瑣,讓我沒什麼耐心看仔細,至於現實世界,我的想法是劇情沒有子世界來得精彩。


系統是新手,剛開始還有蠻多戲份,個性有點可愛單純,但沒多大能力可以幫助小受,到了獸人世界後更是神隱,後面的世界裡也是可有可無,小受光是憑著自己的高智商就可以完成任務,且小受剛綁定系統時,系統告知會穿到白月光死前或災難前的時間去拯救,但作者為了劇情發展,在妖修的世界裡安排小受穿到白月光死後的時間,這樣子一來就不是用白月光原本的身體來報復主角受,而小受本身也不是白月光,死後變成貓再去和白月光的家人認親,給我的感覺不太對,這些不管是對系統的設定還是劇情的安排我都不太滿意。


人設方面我喜歡攻受的設定,小攻忠犬有點毒舌,在第三個世界尤為明顯,懟人懟得太可愛了;小受聰明不聖母,對比之下,反派就變得黑心弱智,我覺得人設唯一缺點就是沒有OOC設定,攻受在每個子世界是不同的人物角色,作者卻維持同樣的性格,這樣並不太合理。


此文文筆流暢,劇情精彩,感情甜蜜,人設生動,節奏明快,我喜歡作者在第三個世界裡對音樂的形容,喜歡番外裡對美食的描述,喜歡攻受之間感情的甜蜜互動,喜歡高智商金手指碾壓反派全程爽,基於我喜歡爽文和甜文,所以評分給予4顆星。


PS:甜文清水沒肉有點可惜。

16會員
73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