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迴台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龍……

金……龍……


我在做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我作了一個夢,夢到我讓水族館休息一天,那天我搭上自強號跑到了台北,去參加一個叫“以文交友”秘密結社的集會…… 台北車站的人好多,路好複雜,指示牌這裡一塊,那裡一塊,看了頭就暈。我找了個閘門想出去,卻發現它跳紅燈顯示我的卡片異常,我遲疑了一秒,在一個漂亮白長腿的妹子特意經過我身邊,並給我使了一個眼神後,我馬上就決定了跟著她走…… (咦?不是該派帥哥來接我的嘛……) 她一定是組織派來接觸我的人。 她帶著我在地下通道裡繞來繞去,估計花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繞到我已經分不清東西南北,才看到一間叫「伯郎」的咖啡廳,我跟著進門後,那個美女卻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慈祥奶奶。 奶奶問我是誰,我說「我是徐顏」,她卻說「金龍,你是金龍啊。」 奶奶聽錯了嗎? 我又強調了一次「徐顏,我是徐顏。」 奶奶開心的笑說「金龍,我知道,那個很會寫的金龍。」說罷,她便找出一張寫著“吳金龍”的貼紙,幫我貼在我的左胸口…… 也許,這是秘密結社的規矩,需要有化名?避免被有心人蒐集資訊,我看在場有20幾個人,每個人胸口都有貼著名字。 在網路上已經知道的珊蒂跟甘老大看到我,過來跟我說很高興我能來,然後說新人報到,要上台講幾句話介紹一下自己。我上台超剉,忘了自己在講什麼就下台了…… 當我環顧現場,想要問我坐去哪裡時,左前方那桌人向我揮手致意,我點點頭回應,他們招呼我過去坐。 他們熱情地叫著我的化名「金龍」,但他們的名字就很中規中矩,我還以為我的是「金龍」,應該也有著「黑龍」、「紅龍」、「白龍」的,結果並沒有……現場沒有別的龍…… 我沒有信仰,但招呼我一起坐的夥伴 ,在我前面三個一排,好像都是神的僕人,他們感嘆我真是小年輕後,就開始聊著迷途小羔羊的故事…… 我覺得……我坐在三位長者對面,好像也是隻迷途的小羔羊…… 後來,有其他的前輩上台分享他們面對這個世界的經歷與感想,我喜歡安靜地坐在角落聽他們的故事……所以,好多前輩我沒有去認識。 我想著自己不會交際為什麼還要出來見人?不喜歡拍照、不會找人聊天,唯一相處自在的大概是咖啡跟糕點。 也許……只是想告訴這個世界,我已經有了不同的樣子。 *****中間的空白***** 監督者大人紹奶奶跟我說,有成員想見見社團新血,我跟三個上帝的牧者說了抱歉,隨即跟了過去。 最靠邊的桌旁是兩位女前輩,其中一位給我的印象深刻,是個游擊各大洲狠人,最近事蹟是南極GOGO追冰極限營,以及號召民間力量步行攻陷西班牙;另一個包得嚴嚴實實的,只露出一雙眼睛,她見面就問我出生年月日,在考慮現場都是自己人的情況下,難道是社團裡最神秘的觀星者大人? 大人得到她要的答案後,兩個人就聊起了跟其他組織的紛爭跟恩怨情仇,我在旁邊聽得津津有味,這是所謂的提攜後進嗎?真是潤澤無聲的好前輩。 聽著組織密辛,正慶幸著我以後會有人罩著時,腦袋卻忽然一陣暈眩,回過神來時,場地已經一片混亂。 所有人被驅趕著聚在一起,場地中間出現一隻高大的妖物,身高幾乎頂到天花板、無顏、單目、雙爪作勢欲撲,眾人攝於其目光,一動也不敢動,甚至有人已受其威壓,幾近趴在地板上了…… ***** 「喝…喝…啥怪夢…」徐顏躺在床上平復著情緒,邊回想著夢中的點滴。 起床去了廚房,倒杯溫開水壓壓驚,「是管理水族館感到壓力了嗎?」徐顏想著可能是這幾天天氣熱,加上清理水缸累著了,力量控制異常,隨機發散的情形越來越常見了。 「吳金龍……金龍嗎?」為何會投射到他的身上去呢?「好老氣的名字啊……」

    83會員
    131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捌•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玖•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拾•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水族館的經費危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的江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回長安 陝西涼皮涼皮、麵筋、小黃瓜絲,豆芽,簡單組合。 入口那股酸勁,馬上憶起當年在內地吃過的涼皮。 涼皮筋道,紅裡透白,白裡還滲著紅, 紅油辛香,辣味內斂,堆疊爆發的後勁,即使在寒冬裡也能吃到額頭冒汗,好不過癮。 不同於台味小吃,好吃與否得看個人飲食習慣。 僅賣涼皮一樣,可見店家的堅持與自信。
    Thumbnail
    avatar
    胖大叔
    2024-01-18
    夢迴前世為何要探究自己的前世 我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自從知道 NLP 可以催眠自己回到前世 就時常在睡前自我操作催眠 有幾次夢境中都出現不同時代的背景 只記得背景其他的內容醒來都忘光光了 嘗試幾次後就放棄了 也許是自己的方式不太正確 畢竟老師並沒有在課堂上正式的提到"方法" 是自己彙整NL
    avatar
    lith
    2023-08-17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01 - 臺北藝術節~【捌號會所】《夢迴春閨》😴🌿「一場時空疊合、迷離繾綣的迴旋幽夢。」 來賓介紹👏👏👏 -- 導演暨文本:王嘉明 -- 京腔演員:兆欣 取材民初京劇《春閨夢》,佐以《詩經》充滿跌宕節奏、富於想像的文句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8-07
    夢回2012- 十年一覺中國夢,獨留股民曾歡喜位處南半球的澳洲儘管氣溫是20°C,通貨膨脹卻像冬天裡的一把火,與北半球溫度一樣節節高升,三十年的高檔物價7%繼續侵蝕消費者荷包。 澳洲央行RBA昨日奇襲升息0.25%,現金利率來到4.10%,創下2012年4月以來的高點,主要是「7%的通膨還是太高,需要升息降溫」、「澳洲房價又默默攀高」,這一年間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06-07
    夢迴楔子
    avatar
    夢川
    2023-05-06
    夢迴時分夢迴時分, 妳予我 一片璀璨園地 我回妳 一念迷糊心意 寂寞 裝飾著夢的花邊 笑聲 迴盪著漸漸縹緲 情意 開拓著夢的邊界 緣分 九天外 飛隕落 砸進了我這一片虛空 驚醒了渾渾噩噩遊魂 接通了三魂七魄通道 睜開了平淡無期窗戶 緣分 一心內 熄燈燃 萬里無垠海 憑空浮綠茵 仙人半寤寐 掌上托青燈 飛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3-01-17
    夢回希臘帕德嫩神殿前 乾熱天氣踏過石板路 小鎮雨水充沛地奔過傾斜小巷 像孩子們嘻鬧地轉進街角 一幢幢藍白建築靜靜沉睡 草綠色山坡在俯瞰中回顧從前 踩著半截石柱跳越斷垣殘壁之間 每一步都濺起音符長相廝守
    avatar
    李四郎
    2021-07-28
    夢回唐朝:中國人最奔放、最詩意、最瀟灑、最自信的時代 西元七世紀,世界正處在一個劇變的時代。當時的歐洲還在蠻族入侵的噩夢中沉睡,處於中世紀的黑暗中;穆罕默德從麥加徙往麥地那,這次遷徙被稱為「聖遷」;與此同時,曾經盛極一時的波斯帝國日益衰落,終於在七世紀初被阿拉伯帝國消滅。
    Thumbnail
    avatar
    野人文化
    2018-08-15
    夢回搖滾盛世──從「唐朝」到「魔岩三傑」誠品講堂「為了曾經的青春──華語流行音樂史再探」第六講的投影檔與參考曲目。我為這個投影檔的網路版蒐集了許多珍貴影片,很多是課堂上沒有時間播的,細細看完,當對九十年代初的中國搖滾,有更貼近、更生動的體會。 
    avatar
    馬世芳
    200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