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地認真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跟媽媽、Katy一起去淡水出遊。

Katy選穿全身灰搭上乾媽手打的亮黃色毛背心、黃色帽子,簡潔明亮又很有活力。黃色帽子是惠媛多年前送的,我一直覺得對黃種人而言,黃色是不友善的色彩,容易顯得皮膚暗沈氣色不佳。但Katy上點粉底、口紅再加上笑容,很是亮麗。

Katy有個特質是在生活不同的場景中、不同的身份定位,都認真生活著。大部分只看到她用心照顧媽媽、認真帶孫女的模樣。幫她拍照時才發現,Katy拍起照來姿體動作自然放得開、表情也豐富自然。這是源於她投入每個當下認真生活的態度。

認真生活是基本,更要「有意識地」認真生活。不管是在職場或生活中,我們都認真努力地完成自己的責任,不過很容易習慣於只是做完該做的,變成無意識地生活著。因為少了鳥瞰人生的藍圖,人生容易隨著環境變成一個個的片段。

對身為基督徒的我而言,有意識地認真生活就是專心仰望神、凡事尋求神。因為神是我生命的核心,在祂手中有我生命的完整藍圖。我要照著主的引導,學習如何從永恆的角度來看今生。不再倚靠人的聰明,乃是靠神的恩典。

雅各書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用穿搭來探索生活

#文創市集買的黃色紙編帽子

#Vanessabruno灰色上衣

#不知名灰色六分寬口褲

#兒子送給媽媽Katy的咖啡色包包

#ZARA銀色運動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母女三人在淡水巫登義美術館,看得盡興也玩得挺開心。

母女三人在淡水巫登義美術館,看得盡興也玩得挺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