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情緒和課題,才有辦法真正的解決問題。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你們和家人的關係如何呢?


我從小就和原生家庭的關係就很微妙,雖然從外觀來看,我應該是個幸福的孩子,從小到大我家從來沒給我經濟壓力,甚至我的零用錢都比同齡的人多;爸媽平常雖然工作忙碌,但假日還是會陪我們,帶我們出去玩;我家每天開火,甚至到現在出社會了,我媽還會替大家帶便當,總而言之,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應該就是自信又開朗的人吧!


但實際上,因為成長環境有很多同齡的鄰居,所以我從小就是在比較的環境下長大的,而且總是輸的那個人,另外,我還有一個優秀又開朗的哥哥,和易怒敏感的我就是強烈的對比,因此我一直都覺得和全家人格格不入,我媽也常說我的邏輯都和別人不一樣,更因為我的不同,不管自己做什麼決定,我家人都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和質疑的人,久而久之我不管做什麼決定、學什麼東西都會先懷疑自己,總覺得自己很糟糕。


這樣的成長環境更造就了我自卑的性格,好幾次都覺得我是不是要測智商,不是努力做一件事卻無法完成,就是常常事倍功半,總是要花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才能勉強達標,不管學什麼都比別人慢,而且因為常常被否定,所以我從小到大做任何事情都會先斬後奏不跟家人講,因為我知道父母會說什麼,有什麼反應。


這種反應慢又不愛表達的性格在學校可能還好,但是出社會後問題就很大,短短3年換了很多工作,而且都是被開除的那個,還遇到一些慣老闆,用威脅的方式誘拐我簽自願離職書,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更讓我自信心跌到谷底。


原本我一直從事文字工作但屢次碰壁,所以心一狠去找了美容助理的工作,從頭開始學習新的東西,但我發現我真的學不起來,雖然裡面的前輩的很幫我,但大家都對我始終不起色的能力感到無奈,後來其中一個前輩和我約談,告訴我「你是個很聰明的人,但你頭腦和身體嚴重失衡,腦袋想的身體無法執行」,而且因為童年經歷,我的喉嚨嚴重卡住,關鍵時候我常常腦筋空白、說不出話來,我才發現一直以來這樣生活的我是有問題的。


當然發現問題後不會馬上好轉,加上那陣子是我人生的低谷,不僅失戀,美容助理的工作我也沒過試用期,覺得自己很無能,每天失控崩潰痛哭,甚至開始跟我父母頂嘴、甩情緒,也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突發事件,為了改變也試過不同的身心靈療癒,不過我覺得真正有效的方法是在面對這些事情時不逃避,清楚的表達自己的需求,後來我才明白,真正要改變就必須面對情緒、面對事情、面對課題才有辦法得到真正的治癒。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