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坑中的襲擊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推著礦車慢慢前進,靠著微弱的燭光照明,尤里用著快劍擊殺襲擊而來的吸血蝙蝠,我專心的推著礦車

礦坑內的空氣濕潤而冷冽,燭光在我們周圍投下搖曳的影子。尤里的劍法迅捷而精準,每一次揮劍都帶走一隻又一隻的吸血蝙蝠。他們的尖叫聲在狹窄的礦道中迴響,但很快就被劍刃的嗡鳴聲所取代。 我專注地推著礦車,盡量保持平穩,以免驚動更多的蝙蝠。礦車的輪子在鐵軌上發出節奏性的咔嚓聲,伴隨著尤里劍刃與蝙蝠翅膀相碰的聲音。 「我們必須快點,」我喘著氣說,「這些蝙蝠的尖叫可能會吸引更多的注意。」 尤里點了點頭,他的眼神堅定,劍法卻沒有絲毫減慢。我們繼續前進,礦車在我們的推動下穿過一段又一段黑暗的隧道。

突然,一陣更加急促的翅膀拍打聲從前方傳來,我們停下來,屏住呼吸。一群更大的蝙蝠從前方的黑暗中衝向我們,它們的眼睛在燭光中閃爍著饑渴的光芒。 「準備好!」我低聲警告尤里。 他回應了一個緊張的點頭,然後我們迎戰了。尤里的劍舞得更加迅猛,而我則拿起一塊礦石,用力投擲,擊落那些飛得較低的蝙蝠。我們背靠背,形成了一個堅不可摧的防線。 戰鬥過後,我們疲憊地看著四周,確認沒有更多的蝙蝠。尤里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我則檢查了一下礦車,確保琳仍然安全無恙。 「我們得繼續前進。」尤里說,他的聲音中帶著不屈的決心。

我們再出發不久,突然感覺到礦坑的瘴氣四起,空氣中彌漫著不詳的氣息,燭光照映到前方,老天爺真的很不眷顧我們,後面有流氓追兵,前方居然還出現了屍鬼

礦坑的空氣變得濃厚而潮濕,瘴氣像一股無形的力量,試圖阻止我們前進。燭光在不詳氣息的壓迫下顫抖,仿佛也感受到了恐懼。我們的心跳在胸腔內急劇地跳動,每一次心跳都像是在對抗這股死亡的氣息。 「我們必須保持冷靜。」我對尤里說,儘管我自己也感到一絲恐慌。 尤里點了點頭,他的眼神中閃過一絲決斷。我們知道,無論是流氓還是屍鬼,都不能成為我們前進的障礙。 「我們用燭光引導路徑,保持警惕。」我建議道。 我們繼續推著礦車,燭光在前方投射出搖曳的影子。突然,一陣腐爛的氣味撲鼻而來,我們停下腳步,燭光照亮了前方的屍鬼。它們的眼睛空洞無神,身體腐爛,卻帶著一種不死的生命力。

在尤里打算將琳背到背上時,不小心觸踫到一旁的木桶,木桶就算只發出些微的聲響也足以吸引屍鬼的注意,尤里的動作雖然輕微,但在這死寂的礦坑中,木桶的聲響卻顯得異常突兀。屍鬼的頭顱轉向了聲音的來源,它們空洞的眼窩中閃過一絲饑渴的光芒。

我將腰際的短刀拔出,尤里從皮袋中拿出大馬士革短刀遞給了我「用這個吧」

我接過尤里遞來的大馬士革短刀,感受到手中金屬的冷意和刀刃的鋒利。這把刀比我腰間的短刀要長一些,也更適合近戰。 「謝了,」我低聲對尤里說,然後緊握刀柄,準備迎戰。 屍鬼開始蹣跚地向我們移動,它們的動作雖慢,但數量眾多,一旦被包圍,局面將變得極為危險。 「我們得分開行動,引開它們。」我對尤里說。 尤里點了點頭,他知道這是唯一的辦法。我們分開行動,尤里帶著琳向左邊的通道快速移動,而我則向右邊的通道引開了一部分屍鬼。

我揮舞著大馬士革短刀,每一次揮砍都精準地落在屍鬼的頸部或者腦袋上。屍鬼們一個接一個地倒下,但它們似乎永遠不會停止前進。 我不斷後退,保持著與尤里和琳的距離,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時間逃脫。我的心跳在胸腔中狂跳,但我不能讓恐懼佔據上風。 「只要堅持住!」我在心中默念,「我們就有機會。」

突然間,一股巨大的壓力襲來,我注視著前方這個強大的恐懼與戰鬥力,針刺屍鬼的襲來,壓力如山嶽般沉重,針刺屍鬼的氣勢如同暴風前的寂靜,令人窒息。我深吸一口氣,試圖平靜自己的心跳,將恐懼轉化為戰鬥的力量。

raw-image


「來吧!」我低喝一聲,身體緊繃,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衝突。 針刺屍鬼以驚人的速度向我撲來,它的每一步都似乎能震動地面。我迅速側步,避開了它的第一次攻擊,大馬士革短刀在手中舞動,尋找機會反擊。 它的攻擊猛烈而粗暴,但我可以感覺到它的動作中有著規律可循。我專注於它的每一個動作,每一次揮擊,等待著那個破綻出現。 終於,機會來了。在它的一次重擊之後,我發現了它的弱點。我縱身一躍,刀尖直指它的腹部,那裡的腐肉比其他部位更薄弱。刀刃穿透了屍鬼的皮膚,黑暗的血液噴湧而出。

針刺屍鬼發出一聲憤怒的嘶吼,它的動作變得更加瘋狂。但現在,我已經找到了節奏,每一次閃避和反擊都更加精準。 「尤里,小心!」我大喊,同時繼續與針刺屍鬼交戰,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時間逃離。

這種屍鬼不同於普通的亡靈,它們的身上布滿了尖銳的針刺,每一根都滴著劇毒。它們的動作雖然遲緩,但每一次攻擊都充滿了致命的威脅。 尤里將琳安置好後,我們迅速調整了戰鬥策略。我們知道,面對這樣的敵人,我們不能硬碰硬,必須利用速度和靈活性來尋找戰鬥的機會。

尤里的快劍是我們的主要攻擊手段。他的劍法如同風中的柳絮,輕盈而迅速。每一次劍光閃過,都能在針刺屍鬼的身上留下一道傷口。然而,這些傷口對於屍鬼來說似乎並不致命,它們仍舊不斷地向我們逼近。 我的大馬士革短刀則在尤里的劍法中找到了補充。每當尤里吸引了屍鬼的注意,我就會從側面或背後接近,尋找機會給予致命一擊。這把刀的鋒利無比,即使是堅硬的屍體也能輕易切開。

戰鬥是殘酷且耗費體力的,但我們知道,只要堅持下去,就有希望生存。每當屍鬼倒下,我們都會迅速移動位置,避免被其他屍鬼包圍。這場戰鬥不僅是對身體的考驗,也是對意志的考驗。

戰鬥持續了不知多久,直到針刺屍鬼終於倒下,再也無法站起。我和尤里站在它的屍體旁,喘著粗氣,感受著從未有過的疲憊。 「我們必須繼續前進。」我們帶上了琳繼續我們的逃亡之路。

2會員
23內容數
Threads 、IG、臉書粉絲專頁都是比較歡樂向的作品 但方格子和X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創作方向 等同於光明與黑暗兩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