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鬍鬚一定要撿?貓賞給你的幸運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鬍鬚有著幸運、招財等意思,甚至還可以向貓鬍鬚許願,而我自己超級喜歡鬍鬚的觸感,強韌但柔軟。

而我的第一根鬍鬚發生在考營養師國考的那個夏天⋯

營養師國考算是醫療人員類別中通過率數一數二低的考試(因為我們的作答方式除了選擇題之外,還包含了手寫問答題),因此我對於國考的那段日子,總覺得比高三還更盡了全身之力。


考試倒數2個月吧,就固定早上7點多起床從租屋處走到學校的自習室找了座位(家對我來說就是耍廢睡覺的地方,一點都無法念書,完全沒有WFH的本事),確認今天讀書空間到手後,再走去711買杯拿鐵與早餐,回來唸書再去買午餐,回來唸書再去買晚餐,最後離開是23-24點之間的事情了,就這樣日復了60幾天(其實我們大概從大四下學期就開始讓自己進入考試狀態了,只是唸書時間不會一直這麼長),因為日子實在辛苦,真的不想再體驗一次,於是就更加的猛力念下去。考試時間我記得是7/28左右這種數字,於是有半個暑假都呈現高壓緊繃,一副誰能救我,要不然誰都別來煩我的厭世生活😂


而就在可以用手指倒數考試日期的某天早上(我並不是看了照片才想起,是真的一直記得約莫這個時刻)


我發現了人生第一根貓鬍鬚,夾在我的手寫筆記裡面!!!

第一根鬍鬚

第一根鬍鬚


怎麼可能?我在家根本不太會翻開書來看,就直接洗澡睡覺了,究竟是怎麼夾進去我到現在還是完全想不透⋯而當下那根鬍鬚真的是宛如一根強心針,有點像是拿到孩子的第一撮胎毛、第一顆乳牙這樣的感覺,內內把他的第一份好運送給我了🤎


後來也順利的通過國考,成為了營養師,而我現在仍是好運滿滿,謝謝內仔。

你也會搜集鬍鬚嗎

你也會搜集鬍鬚嗎



3會員
16內容數
我是芮伶營養師 也許我無法決定你的晚餐要吃什麼 但我能夠與你分享一些我對於營養以及生活的觀點 至於如何富養你的身心靈,讓我們一起先來閱讀吧! 合作邀約請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