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由之後,結束圍欄的日子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起床時,習慣先張眼尋找Amber在哪...
這是來自於身為媽媽對幼童放手後的緊張

raw-image


Amber剛回來時,
我們在客廳幫他組了一個大圍欄,基本上算是佔用掉一半的客廳,而一天中有一半的時間他都會在圍欄中度過,也當作籠內訓練(算是很大的籠…),讓他學習在圍欄中的空間是他專屬好好休息、甚至可以感到安心的地方。
(也是避免我們沒有辦法待在幼童身旁時,保護好家具的方法:)




不過就在Amber邁入第四個月大時,我們決定將圍欄收起來!這是一個很勇敢的決定,因為4-6個月的孩子大多是小惡魔階段,換牙、嘴巴癢、心智還未成熟穩定等等原因(網路上那些崩潰拆家影片大多從這年紀發起),但因為Amber的行為表現真的宛如天使,他的嘴巴癢是找到地毯與抱枕的標籤,然後很整齊地把標籤撕下(就結束了??),
或是有時路過NeNe的貓跳台,偷啃幾口那屹立不搖的木頭平台(再次結束)...

於是我們認為似乎有機會提早將圍欄收起來,恢復適合人類生活空間的客廳,給予幼童更多隨心所欲想要躺下睡覺的地方。

起初
對於幼童,先從圍欄大門不關開始
對於父母,先從去超市20分鐘開始
用最快的採買速度返家,還好家一臉安然無恙

再來是,在外用餐1小時、去趟咖啡廳3小時、外出6小時… 監視器中的圍欄越來越像是個被閒置的蚊子館, 於是決定在滿四個月之時,正式告別圍欄。

FREEDOM!

而當放手讓他去探索家的空間,我的雙眼還是會不自覺偷看一下
觀察到Amber
喜歡在陽台門口躺著吹風
享受在床上趴著曬曬太陽
會咬著一隻拖鞋到窩裡等我們返家

自由之後,是Amber發展自由意志與喜好的時刻

夜晚會上床陪我們入睡、早晨會在床旁的地毯上等待我們起床,
於是睡醒後,我張眼尋找Amber在哪? 嗨你在這啊!
早安之後,我拉開了窗簾,陽光與景緻進入了房間,
Amber興奮的跳上了床 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的一切,

raw-image

謝謝你用真摯的好奇,向世界說聲早安,展開了我的一天。

3會員
16內容數
我是芮伶營養師 也許我無法決定你的晚餐要吃什麼 但我能夠與你分享一些我對於營養以及生活的觀點 至於如何富養你的身心靈,讓我們一起先來閱讀吧! 合作邀約請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