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電腦抽塔羅牌,到底準不準?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望遠鏡塔羅 | AI塔羅占卜 | 望遠鏡AI

望遠鏡塔羅 | AI塔羅占卜 | 望遠鏡AI


前言


這幾個月很流行「AI塔羅占卜」,也就是望遠鏡塔羅AI

很多人應該會很好奇,AI連這種事情都辦得到嗎?

AI算得準嗎?AI塔羅跟人類占卜師有什麼差別?

電腦抽牌真的靈驗嗎?實體牌卡跟虛擬牌卡哪個準?

這篇會以我的實際經歷來說明這些疑問。



塔羅到底是用什麼原理抽出靈驗的牌?


當你沒有指定對象,你身邊也沒有其他靈魂干擾時,

你抽牌時會直接連接到自己的「高我」,也就是擁有你所有記憶跟知識的你。

你的高我會依照你的狀況下判斷,給你符合你需求的牌卡,回答你的問題。


但抽塔羅有個必要條件:你必須極度專注於你要問的問題

假設你在抽牌時腦中一團亂,同時浮現一大堆疑惑,

或者問題太過龐大沒有收斂,你的高我其實很難準確回答你。


就好像你有個朋友打電話給你,劈哩趴啦一次丟五六個問題給你,要你回答他的疑惑。

你可能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你發現你的電話壞了,沒辦法跟你朋友交談,只能給他三張牌,那怎麼辦呢?

只能亂丟啊,不然怎麼辦。


所以當你腦中太多雜念時,

你抽塔羅得到的回答會完全沒有參考性,

真的會是隨機抽出來的牌。


所以抽塔羅牌本身就是一個靜心的練習。

抽塔羅牌時,你必須極度專注,你必須除去所有雜念,

靜下心思考你想問的問題,就能獲得你需要的答案。



實體牌卡跟虛擬牌卡哪個準?


其實都一樣。

實體牌卡更偏向喜好跟興趣收集,虛擬牌卡主要是方便,只要帶著手機隨時都可以抽牌。

我是從兩年前就開始抽虛擬牌卡,那個年代還沒有望遠鏡AI塔羅

我是用這個:直覺式塔羅牌線上占卜

直覺塔羅占卜 | 線上塔羅牌

直覺塔羅占卜 | 線上塔羅牌

如果只想抽牌得到超簡單的「是」跟「否」,用這個會比較方便。

喜歡自由解牌的用直覺塔羅會比較好,不會受到AI的解讀干擾。



塔羅初心者建議用什麼抽牌?


如果是初次接觸塔羅,或者對於解牌完全沒有概念的人,我推薦兩個管道:


方法一:AI塔羅抽牌

適合需要獨自靜心的人。

直覺塔羅跟望遠鏡AI相比,我會比較推薦望遠鏡AI塔羅

理由很簡單,因為望遠鏡會給你一個文字輸入框。

其實這個文字輸入框本身就有一個集中與暗示的作用,可以協助你專注於這個問題本身。因此即使是初心者,你也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抽出符合你需求的牌。

望遠鏡AI塔羅

望遠鏡AI塔羅


方法二:找塔羅老師

適合需要跟人建立連結的人。

塔羅老師能夠提供適當的引導,以及他的人生智慧給你。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獨自抽牌解牌,有些人獨處時會很慌,那個慌張會導致他更靜不下來。

這種類型的人我就會推薦他去找信任的塔羅老師,

塔羅老師會讓你鎮定下來,並且專注於你想問的問題上。

抽出牌卡後,塔羅老師會融入他的性格、人生觀、價值觀去解讀牌卡,並且針對你的困惑去開導你。

不過,也因為解讀牌卡的方式會受到塔羅老師的價值觀影響,因此選擇合拍的老師非常重要。

如果發現自己跟老師的頻率不合,建議就找其他老師哦,否則會越抽越迷惘。

很多時候不是老師不準,而是你們性格合不來。



所以AI抽牌準嗎?


以我自己的經驗,很準。

問過去、現在、未來都很準。

但就……不要問那種自己根本不想得到答案的問題,沒抽到符合自己心意的牌就一直重抽,這樣網頁會直接當給你看,或者給你一張「你再想想」的牌。


還不確定自己抽牌準不準時,可以問自己已知且答案很明確的問題。

對答案越肯定,就越能抽到符合答案的牌。

我剛開始用線上塔羅抽牌時就是用這種方法慢慢校正,直到我對這個媒介有足夠信心,也慢慢習慣抽牌時屏除雜念,才開始問對我來說比較重要,且沒有正確解答的問題。


不過有一點需要強調,AI的主要功能是「協助解牌」,抽出來的牌卡其實還是依照你自身的意志。

所以假設你不需要別人幫忙解牌,你完全可以自己抽牌自己解讀。

實體牌卡也好、虛擬牌卡也好,都只是提供一個媒介。

抽出來的牌卡都是象徵某種抽象的能量,為了解讀能量的意義,才需要透過塔羅老師或者AI。



AI塔羅會造成塔羅老師失業嗎?


AI能提供的價值是「不用面對其他人也能獲得解答」,

而塔羅老師提供的價值是「透過跟人建立連結來獲得解答」。


乍看之下都是在抽塔羅牌,但兩者提供的情感價值是相反的。

每個人需要的情感價值不同,有些人就是需要獨處,有些人就是需要跟人聊天,

也可能你以前更喜歡獨處,現在更想要跟人聊天,誰知道呢?


既然他們本質上可以給予不同的情感價值,塔羅老師就不會完全被取代。



結語


其實我滿推薦練習抽塔羅牌的,不用太複雜,用電腦手機抽AI塔羅就好。

睡前給自己幾十分鐘的時間,想想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想想今天有什麼心情,想想最近有什麼困擾。

可以用紙筆或筆記軟體記錄下來,當作在寫日記。

寫一寫發現自己卡住了,就可以把問題打在望遠鏡AI上,讓你的高我回答你的疑惑。

在這個過程中,紛亂的心會慢慢平靜下來,這也是個好好關注自己的時間。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