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學習塔羅?《塔羅自學指南》給你最佳解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起我對塔羅的興趣,由2021年一月開始,我對人生有很多問題,不同狀態及不同時期就會想找塔羅師去解解牌,但是有一天就覺得,我錢有限,但問題卻無限的多,想也沒有什麼可能去花大多錢去解答我的問題,求人不如求己?一開始我想接觸塔羅的時候,去書店找到「塔羅入門 + 美國原裝進口( 維特塔羅牌) 套裝」,含《塔羅入門》全譯本(Learning The Tarot : A Tarot Book for Beginners)及 美國原裝進口韋特塔羅牌。《塔羅入門》是一本真的很入門的書,書中比較講究牌意定義,同時書本沒有教逆位的解說,不錯的是,在解釋牌意前,也有略講在玩塔羅的正確心態。所以一開始接觸塔羅是的確比較好上手及可以淺略了解塔羅的系統。但是當你想完完全全想真的實習塔羅解牌,個人就覺得《塔羅入門》就略有不足。

在塔羅界中,其實有分兩個門派,一個是「理論派/牌義派」,另外一個是 「直覺派」,各人在學塔羅的風格不一樣,所以基本上自己要找到喜歡的解牌方式就可以的了。《塔羅入門》有比較適合「理論派/牌義派」,因為都比較多理論性的重點,但對一些不喜歡一板一眼照公式直讀的人來說,《塔羅入門》無疑是沉悶的(但對性格不夠靈活及固執的人來說,《塔羅入門》倒是是一本不錯的書,因為這種性格的人最喜歡有 Model answer.)

raw-image



話題有點扯太遠,重點是,如果你是直覺派,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塔羅自學指南 The Easiest Way to Learn the Tarot – EVER!!」這本書可以讓你好好了解直覺塔羅是如何運作。當然,對「理論派/牌義派」《塔羅自學指南》完全是邪魔鬼道,因為全書中示範中可是一個個又有趣又新奇的解牌摸式。一張「The Tower高塔」的牌可以解讀成沒交房租被房東轟出去沒地方住(但其實和本來的牌義沒有離太遠,The tower 本來就有突變,破壞性,災難)。不過大家也不要把直覺派看得這麼神,直覺派還是需要一點牌的知識,直覺派是指經驗+牌義混合。比較人性化,比起「理論派/牌義派」就沒有這麼公式化。

raw-image


書中也把牌義壓到最後,佔最多頁數是一版版的作業讓你學習,又或者是由一張到大型牌陣的直覺塔羅玩法。 基本上,在我看這麼多塔羅書來說,在坊間暫時上找不到一本在解牌上有充足說明去讓你解牌時更順暢及掌握。但《塔羅自學指南》卻完完全全可以補充坊間90% 書本上的不足!最喜歡這本書本教學模式是由淺入深,最後也會解釋一些新奇的牌陣,個人覺得是一本很值得大推的直覺式塔羅學習書。

塔羅自學指南 The Easiest Way to Learn the Tarot – EVER!!


推薦指數:

⭐⭐⭐⭐⭐

評分:5 分,滿分為 5。

電子書購買: Readmo

實體書購買:博客來


現居倫敦的鈄摃族:設計師 / 插畫師 / 塔羅師 / 占星愛好者 / 餐旅業營運主管 🇬🇧 紀錄倫敦生活甘酸甜 🔮 塔羅初階到進階教學,手把手讓你變成專業塔羅占卜師 🍄 偶爾分享一下畫畫作品(帶帶貨) 喜歡我的文字不要忘記成為我的付費會員解開更多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讓學生正確使用AI工具?避免汙名化,促進創新學習!內容探討如何讓學生正確使用AI工具。首先,每個世代的孩子都經歷用過被汙名化的工具,當前的學生則是AI工具。工具的效能取決於使用者的熟練程度。強調不應害怕學生使用AI工具,而應教導他們如何正確使用,尤其是需要進一步考慮到城鄉差距對部分學生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6-01
如何正確學習投資理財,避免不工作就沒錢 | 理財小尖兵Hi 各位朋友,我是Steve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上班族,相信你也常常會有「這錢真難賺」的想法。當我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在上班,少數能不限時間地點幫你賺錢的就是「投資理財和資產配置」。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東西主要有3點: 為什麼我會開始學習投資理財 如何開始+股市投資經驗分享 想學投資要找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Nikki & Steve │ 產品經理與獵頭的搶錢人生
2024-01-07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9】靈氣技術研討會-紀錄花絮~認識高我&小我~如何正確分辨訊息🍀這次技術研討會的內容是- ❤️❤️❤️認識高我&連結高我的分辨~ 🥁🥁🥁今天的技術研討,最主要的是「釐清高我?認識高喔?如何連結與分辨?」 🙏🙏🙏這是一堂屬於面對自我的技術練習,在我們的能量場域裡面,如何真正的讓【神性的自我】成為我們的內在導師,真正的分辨。 今天的教室能量場域看照片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1-04
投射者要瞭解如何正確地進入一段關係,而不是學習怎樣擺脫關係?我對Projector的事情不是教他們如何擺脫關係,而是要意識到你一開始是如何進入關係的,這樣你就不必在以後處理這個問題了!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和他們的生活方式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12-29
如何正確編寫臺灣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標籤?2022年11月4日,臺灣地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正式公佈了“修正《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標示與安全資料表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以下簡稱“修正條文”)。修正要點是進一步明確標籤要素內容,並新增容器、包裝最小標籤尺寸規範。 以下瑞歐科技針對標籤要求進行詳細解讀......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瑞歐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2022-11-25
【入門自學程式語言必看】如何抱持正確的自學態度?除了增進程式技術和技巧以外,我覺得建立起正確的【自學心態】更重要,保持正確的態度能讓你持續不斷的精進學習,不會半途而廢,也更能享受進步帶來的成就感,我從自己過去零基礎開始自學程式然後做出線上服務的經驗,整理出一些入門自學的朋友應該抱持的心態,相信會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Benson老師教你程式學習技巧
2022-07-28
【數據思維】Chart.Guide 視覺化圖表的學習網站,告訴你如何正確的選擇與使用圖表?你覺得自己懂得如何使用視覺化圖表嗎?資料隨手可得、工具使用方便,人人都可以做出一張圖表,但沒有讓溝通變得更輕鬆,反而產生了更多問題;手邊的資料愈多,卻愈難去蕪存菁、展現出關鍵的訊息。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和你分享圖表選擇與使用的聰明對策!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1-06
大腦喜歡這樣學:先認識自己的大腦,找到正確的思考路徑,就能專注、不拖延,提高記憶力,學會如何學習/芭芭拉‧歐克莉[內容介紹]  ★國立交通大學 熱門線上課程「學會學:學習之道」指定閱讀   ★Amazon 書店 綜合榜長銷書‧學習與成長類分類榜前五名   重新訓練你的大腦,看見你自己如何思考,   你一定能把數理學好。   你不是沒有天分,你只是不知道如何學習!   書分以下幾部:
Thumbnail
avatar
雨晶星
2022-01-03
如何正確的學習第二語言(下)了解了這些語言學習的觀念、規則和方法之後,可以應用在任何一種語言上,只要您持續的去學習,正確的實踐與執行,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學會任何一門外語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06-07
如何正確的學習第二語言(上)人類天生有學會語言的本能,所以我們從小就在不知不覺中自然學會了母語,可是為什麼當我們要學另一種外語時,卻是如此的困難呢?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