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的話是我路上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神的話語為優先

在現今的世代和社會中,許多人不看重神的話語並以為神的話與自己毫無關係。也有些人試圖透過其他說法來反駁神所說的話,讓其他人認為神所說的話都是不重要、沒益處的。我們不只是看重神的話語,也從神的話語中來認識神做事的方式。最近我們聽到Bobby Conner的一個信息,他說我們正處在一個極需神話語的世代。不單僅僅是知道神的話語,而是要遵行祂的話語並且牢記在心中,我們才有辦法在各樣的景況中克服困難。

我們並不是在說敬拜聖經,我們敬拜的是聖經裡面的那位神,而在聖經裡面的神對我們說要持續讀經,並讓祂的話語豐豐富富地存在我們心裏。我們需要研讀神的話語並被祂的話語餵養,一周讀經一次是不夠的。我記得Bill Johnson牧師在一次的講道當中提到,只是在上班前讀幾段經文,這樣的讀經是不夠的,我們需要研讀聖經,讓生活中充滿神的話語,並讓祂的話語指引我們的人生道路。聖經中也說到要正確的解讀聖經,現今在社交媒體上有許多人發表他們對經文的解讀,我們也要學會有所分辨並謹慎地來解讀聖經。讀經時不單只是用頭腦的理解力去讀,你這樣做可以對聖經有知識上的了解,但卻沒有與神有所連結。

我很愛約翰福音8:31-32節,這裡提到,「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很多人喜歡引述「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這句話,但我會覺得這並不是個合理的方式來使用這節經文,這樣做並沒有提到這句話是有前提的。這是在一個前提下才產生的三個結果,這個前提就是你們若遵守我的道。而遵守神的道並不表示就是一直讀聖經,我們必須要透過讀經來認識神,了解祂的話語並行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僅是用我們的頭腦來讀聖經,而是必須在生活中活出來,而這產生的結果就是我們成為耶穌真正的門徒。

我也有聽過有一些人說,我不需要聖經,因為神會親自對我說話。但聖經裡說到,當我們在聽祂的聲音時,這是一個預言,而全部的預言都是基於上帝的話語,如果不是在上帝話語的根基下,就有可能是被其他的聲音所影響。這也是其中一個我們需要神的真理的原因,這樣我們才有辦法正確地分辨哪些是神的聲音,才能夠分辨諸靈。

約翰福音8:32節說「真理會讓你得自由」,所以上帝希望帶給我們自由,但唯有藉著祂的真理我們才能真正的得自由,因為神才是真理的源頭,也唯有神的真理是永恆的,而我們需要盡可能地去親近神。在我親近神或讀經之前我都會先這樣禱告,詩篇119:18節說「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我想要領受從神而來的啟示,並在讀經中更認識祢,也更加認識自己。我們也需要在讀經時求聖靈來幫助我們,幫助我們在讀經時可以領受從神而來的真理。如果我們只是這裡讀一點,那裡讀一點的,沒有真的花時間與神親近,沉浸在神的話語中並思想,我們將會很容易感到枯乾。因為有神的話語,在我人生當中都能夠很自然地根據神話語所說的來做出重要的決定。

我禱告當你們在讀經時,我求神能夠讓你們愛祂的話語,並渴望在讀經時遇見祂。讓他們學習祢的話語並行出來,並且透過祢的話語更加認識自己和人生。我禱告祢的話語能夠大大地影響他們並指引他們的人生,求主讓我們能夠在生活中像耶穌一樣實踐祢的話語。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0fD0HFO_M0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翁林圓、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