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而為一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著2019 「更深親密」(Deeper Intimacy)營會,Lori寫下了合而為一的關鍵相關教材,本教材原先為著與會者返家使用預備,當我們再次檢視時,覺得相關內容很適合在Facebook直播分享,故此,我們將與您分享七個可以與他人保持連結與親密的方法。

  1. 第一點:自己本身與聖靈連結。這意指著與祂對話、聆聽祂說話、順服耶穌基督所要你做的、浸泡在神的話語中、敬拜祂,讓神的能力在你身上顯明。此點在我們婚姻當中至關重要,得以堅固我們彼此之間的愛,包含性愛、情感、關係及屬靈各個層面。曾經參加過營會的學員皆曉得我們強調聆聽聖靈的聲音、明白聖靈的大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忘記與聖靈對話、聆聽聖靈,而照著自己的方式、節奏與速度生活,如果我們減少與聖靈連結的時間,我們會失去了神在我們生命中更加施展其大能的機會。
  2. 第二點:求神使你的心柔軟。針對此訊息我們在Facebook頁面中有個連結,可供下載列印。Lori和我(Barry)探討我們過去幾年的婚姻,發現我們的婚姻變得更加艱困,我們很容易彼此冒犯、彼此誤解。然而後來有許多的轉變發生,我知道我所作其中一件事,也是最關鍵的,在於求神使我的心柔軟、為彼此禱告。我們花許多時間一起行走禱告,我也固定向神禱告,求神使我的心柔軟、求神使我們活在愛中、求神使我們以祂的眼光來看彼此,而非以我們自己的角度。透過經常性的禱告,神應允我們的禱告,帶來改變。這並非只是對彼此柔軟,而是對神也有柔軟的心,此與第一點與聖靈連結有關,當我們對神感到憤怒或退確時,這對我們的婚姻與家庭都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我們該保有柔軟的心,單單讓神引導、與耶穌連結、與彼此連結。
  3. 第三點:相信且知道所發生的一切並非全是你的配偶。彼此間產生的怒火、憤怒、衝突,任何你們所正在經歷的,或是對彼此控訴的聲音,甚至彼此當下的狀態,讓你感到畏縮或引發你憤怒的事,這一切所發生的,並非單單只出於你們二人,仇敵的工作也在當中,仇敵總是立志要使丈夫與妻子分離,甚至要使他們的感情處於苟延殘喘的狀態,彼此互不連結。可以讀歌林多前書13章,是如何闡釋愛,並求神幫助你對另一半保有那樣的眼光,如果彼此間發生任何事,用屬靈的方式來處理。換句話說,你的配偶不是你的敵人,仇敵才是你的敵人。神不希望我們彼此為敵,而是希望我們一起抵抗那使事情一團糟,在靈裡背後的力量。
  4. 第四點:保持連結-視與彼此連結為優先事項。很多時候這是一個選擇,也許當你感到受傷或難過時,你極不想這麼做,你想要退縮,但卻也是在此時,你需要選擇保持連結。也許你會需要使用一些解決衝突、處理傷害,使彼合好的工具;當你感到憤怒、失控時,使自己冷靜,千萬不要在怒中口出惡言。你可以冷靜地談談自己感到受傷或憤怒的原因,試著說清楚,但不要讓你的感覺操控你,做它想做的事。我想迅速地為此禱告,求神祝福你的靈,對於連結會變為較為熟悉勝於疏離,連結會成為常態。當你們關係有耶穌在其中時,此種連結成為常態是有可能的,因為那正是神想要的。當我們呼求神時,祂會幫助我們,我無法向你一一闡述,神無數次在婚姻中幫助我們,當我們吵架、疏離時,神總是挽回我們。
  5. 第五點:為著你自己所造成婚姻關係疏離的部分負責。此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往往認為當另一半的行為改變,我們婚姻關係就會變好,我們很容易彼此控訴,特別是發生大事時,如婚姻不忠或離婚。倘若以婚姻不忠而論,往往出軌者被認為是大惡人,然而在我們的事工當中,我們學到了,此疏離是兩者所造成,也許其中一方較差勁,但聖靈讓我們知道,兩者皆應為此負責,以至於得以再次連結。即使百分之九十是我的錯,百分之十是他的錯,我們仍須承認自己如何造成此疏離感,然後求聖靈幫助或使用一些工具,以恢復關係。此外,你唯一能控制與改變的,是你自己,所以應專注於如何使自己更好,承認自己在關係中所行的不健康或不聖潔之事,並好好面對,你會成為更好的人,為你的婚姻或關係帶來益處。
  6. 第六點:共同領聖餐與禱告。在我們的婚姻中,我們時不時如此行,特別過去幾個月我們持續這麼做,我們很受Bill 與Beni Johnson牧師「聖餐的大能」(The Power of Communion)一書激勵,所以更常這麼做。上帝似乎直接應允我們的禱告,當我們領聖餐,提醒自己,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祂的靈、復活的基督住在我們裡面,並不是我們配得或是我們變的更好,而是我們接受基督,因此祂的大能供我們支取。故此,領聖餐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提醒我們上帝所賜予我們的,並在我們生命中需要上帝時,透過禱告,釋放神的大能,改變我們的景況。你甚至可以增加領聖餐的頻率,有時當我在為我的生活、婚姻、事工和孩子尋求突破時,我甚至會一天領2-3次聖餐,幫助我得以定睛於十架的大能,我無法告訴你有多少次,上帝在其中行奇妙大事,因此,我鼓勵你,使之成為一種工具,保持連結,為自己禱告,然後領聖餐。
  7. 第七點:感謝、讚美神,在祂的應允中歡喜快樂。甚至是在得到應允前就這麼做,當我們一起行走禱告時,我們以感謝神開始,進而引領我們進入讚美或其他事項。夫妻學習一同如此行是很重要的,也能成為家庭的模範,一同敬拜也是另一種方式。我們曾經在感到絕望之時,頻繁地一起禱告敬拜,在地上向神大聲呼求。那些時刻,也成了我們生命中的最佳時刻,當我們真的向神呼求,定睛於祂,讓神介入,來安慰我們、與我們同在,並帶領我們度過當時的風暴。

以上所述,皆為我們試著固定進行的,我們尚未完美到得以固定行之,我只想鼓勵你們,將在Facebook頁面中連結裡的講義,複印下來,將它貼在冰箱上,很刻意地去讀,開始尋求神,使這些東西固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還有一點,與第一點有關,在約翰福音第十七章23節,耶穌多次禱告我們可以合而為一,但是所描繪的合而為一,是我們在耶穌裡面,如同耶穌在父裡面,我們的合而為一並非由我們而來,而是由我在上帝裡面,她也在上帝裡面而來,那帶來合一,若離了祂,我們無法在世上自行創造合一。很有趣的是耶穌向天父禱告,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祢差了我來,因此世人知道神愛身為信徒的我們,如同祂愛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對我而言,這是滿有大能的,代表我們的合一,我們得以在主裡面合而為一,是很真實和顯然的,以致於神藉此向世人表明,祂差派耶穌基督,祂是真實的,而且神愛我們,祂在我們裡面。我們祝福你們在本周行在合一中,並持續更多地行在合一中,透過在你們的生活、婚姻及關係中的合一,大大地顯明主。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6syRl7lo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吳慧倫 、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