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紀實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的心境起伏很神奇,決定花點時間記錄下來,不過今天想輕鬆一點,不想要像平時上班把每一段話看過至少三次,可能會有點流水帳,還請見諒。


今天是周六,大概七點就起床了,按照周末的慣例先去了附近的市場買食材還有買早餐,再回來用虹吸壺煮一杯黑咖啡來喝,原先今天預計要做下周要給客戶的檢索報告,所以昨天晚上早早就睡了,早上也很規律就是希望今天能有比較好的工作效率,不過意外發現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網站維修中,今日一整天都不能檢索,嘛......行程被打亂了。

Tips : 解釋一下檢索報告是什麼,專利事務所在了解客戶的技術之後會先上網搜尋是不是有其他人做過類似的發明,再去評估要申請發明專利、新型專利、設計專利或是不建議申請專利,常見的搜尋管道有Google patent還有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網站。

一開始先是擔心如果報告做不完會不會怎樣,不過仔細想想,今日明明是周末,如果還要像平日那樣逼自己未免對自己太壞,雖然心中還沒有辦法完全放下報告的事情,但先告訴自己現在我也沒有什麼能做的,不如今天就多留點時間給自己,報告的事情明天再處理就好。

吃完早餐、喝完咖啡後重新整理一下自己,前往下一站—眼科診所。

說來慚愧,我自己是高度近視,雙眼都差不多近視600度左右,好幾年前出現飛蚊症,醫生說現在的人很多人都有,如果沒有突然變很多或是出現閃光就不需要太過擔心,但就是平時要好好保養,用眼要記得休息。現在的工作上班時間幾乎都在盯電腦螢幕,其實對我自己的眼睛有點吃力,飛蚊有變多的感覺,雖然也知道原因大概是什麼,但還是會去找醫生拿眼藥水還有讓醫生檢查一下。

平時不懂得善待自己,但唯獨看醫生這點不會省。

醫生:你平時工作是不是在看螢幕比較多?
我:對阿(苦笑)

跟醫生簡單確認過依然是老毛病,應該算是個不好不壞的結果,拿了眼藥水後離開診所。每次在診所心情上都是複雜的,我說的不只是眼科診所,還有其他的看診經驗都是,幾年前開始就會因為生活型態衍伸一些毛病,偶爾就會思考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現在是偏文字工作所以眼睛比較差一點,過去每天都須要走很多路,所以膝蓋很常發炎,有時就會覺得有點無奈。

因為接下來也沒有預定行程,所以去了附近的市場逛逛,這是我來台中之後發現的新興趣,我喜歡有空的時候去逛市場,買菜、買水果還有看看有沒有想吃的零食或其他食材,偶爾有一些賣像比較差的水果可以撿便宜就會很開心。一進到市場好多攤販同時大喊我老闆,要我留下來看看架上的蔬果還有一些炸物,我喜歡在買東西的時候和那些大哥大姐聊個兩句,做生意的人普遍都很好客而且笑臉迎人,我們聊蔬果產地、價錢......等等,也有遇過批評政黨的狂熱分子,但無論如何我覺得很快樂,用買蔬果的幾分鐘走進另一個世界,產生了一點交集,讓每一個日常多了一些不一樣。今天遇到一個擺攤的外國人,他也是笑盈盈地跟我搭話,他是一位中文說得很好的法國人,我們聊了也許有五分鐘吧,他很熱情的跟我介紹他的產品,還很自豪地說其中一樣是道地的法國甜點,只不過今天賣完了,他遞了一張DM跟我說他在哪裡擺攤,說之後一定要再來試試。這是一段很日常的一段對話,不過我很開心。

接下來簡單吃過中餐之後按照慣例回去躺床準備睡午覺,不過不確定是不是今日預定行程被打亂的關係,總覺得心中有點煩,躺在床上邊聽podcast邊胡思亂想,podcast內容是跟如何好好休息有關的,不過內容印象中多是一些老生常談沒太多記憶點。睡醒後說起來有些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Netflix上還有一些影集和動畫可以看、書架上還有幾本還沒看完的書、櫃子裡有還沒拆封的LEGO,不是沒事做,比較像是有點慵懶什麼都不太想做,卻又覺得什麼都不做有點浪費這個周六。

最後決定再煮一杯咖啡來喝,再從書架上拿了微靠背的「微心之論」來看,我是從Instagram上知道微靠背的,很喜歡她失戀後的灑脫就一路追蹤到現在,「微心之論」是好多年前她失戀寫下的文字,我的感情路上不順的時候就會拿來翻個幾篇,好像偶爾會覺得能從書裡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而能有些共感,也在想我是不是哪天能跟她一樣灑脫呢?說到感情其實我的情路過的很不順,要細說的話可能又是好幾篇千字文,但用幾句話概括的話就是,我覺得我很渴望愛情,但對於有人想要發展關係又會想拒絕,我自己也沒理清為什麼,今天就不多說了。

時間來到大約下午五點,決定去健身房踩踩臥式健身車,最近真的變胖太多,所以我也是常常提醒自己要活動一下......那是一間小型的健身房,人通常不多,甚至我偶爾能包場,對於我這種只是想稍微活動一下的健身小白來說媒什麼太大壓力。結束後天已經黑了一半,等紅燈的時候前面成群的蚊子在飛,一瞬間以為飛蚊症突然惡化嚇了一跳,不出一秒鐘的時間就知道眼前的只是蚊子而已,不過還是覺得有點煩躁。

到家後開始張羅晚餐,拿出一些冰箱的食材胡亂丟進快煮鍋,有早上去市場的買一些海鮮、山茼蒿、雞蛋還有一包媽媽拉麵,雖然我覺得滿好吃的,不過下山茼蒿的時候......那個賣像真的很難看。

友人:你在燉巫婆湯嗎?

真的是謝了,我怎麼會有這種損友:)

整天下來雖然有點煩躁、有些慵懶,不過也有種賺了一天的感覺,也趁這個機會稍微和自己對話、整理自己,應該也算是個不錯的周六。

阿對了,剛剛去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網站,它復活了,明天真的要來做檢索報告了。


21會員
29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