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孫燕姿/書:我可能錯了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六和日大部分沒有回娘家練琴,所以就沒有新的錄音。)

這是兩年前的錄音:

--------------------

介紹「我可能錯了」這本書的一些摘要,

我個人自己比較喜歡 抄下書裡覺得讓我有共鳴的文字,作為收藏。

我們就像被沖上海灘的小石頭。當我們上岸時,都是粗糙的,有稜有角的。然後,人生的浪潮滾滾而來。如果我們有力氣留下來,與岸上的其他石頭摩擦與碰撞,我們鋒利的稜角就會一次又一次,慢慢地被磨掉,然後變得圓滑光滑,還會反光,開始閃閃發亮。~from Chapter 10

-------------------------

「練習放手」

要擺脫那些讓我們受傷,感覺委屈,無用,孤獨,恐懼,悲傷和憤怒的念頭,唯一的方法 就是 ----- 放掉。

當然說很容易,做起來很難。

我們最難放下的念頭,到頭來往往對自己的傷害最大。

From chapter12

--------------------

#「我可能錯了。」

早在800年前,波斯蘇菲派大師魯米就說過:「在是非對錯的想法之外,還有一片原野。我會在那裡與你相遇。」我深信,有越來有多人會渴望這片原野以及這樣的相遇。
不預期生活按照自己認定或感覺該有的方式發展,這是一種智慧。
理解自己其實一無所知,就是一種智慧。

from Chapter 13

---------------------

還有很多金句.....就暫且停留在這邊。

其實這本書,看起來幾乎像是他寫了他的人生真實經歷故事,從他原本是有工作的人,突然決定要出家到泰國去當森林僧侶,裡面紀錄了所有他的體驗,一直到他發現他得了漸凍症等等,書裡面寫他的故事(第一人稱視角),一篇篇地展開他想傳達生活的智慧和哲學等等。當然這本書是他留下的最後著作。他在前幾年已經離世了。(呵呵,我不太會寫書介)

附上博客來連結好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051?gad_source=1&gclid=CjwKCAjwz42xBhB9EiwA48pT7zFnstbIamA2x74QNlvW_p3DZGpSPNfbez7WRO7wkWDUYLVCxOBvlRoCFbQQAvD_BwE

raw-image
raw-image

---- 好書推薦 ----



96會員
226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