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軍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群年輕人入伍當兵,都已經理過平頭,但是入伍後還是要再花五十塊在給阿姨象徵性理過一次,接著整個操場的官兵都在罵髒話,舉凡是幹你娘死百姓交互蹲跳開始,或是我操你媽的逼死百姓伏地挺身預備等等,所有人都被操體能,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這些長官到底在兇什麼。

建豪跟上銘還有佑泉是死黨兼換帖的好兄弟,尤其是佑泉又有陰陽眼,常常會看到來自那個世界的人,但又不好意思明說,反正都習慣了,就視而不見就好,這件事情建豪跟上銘都知道,入伍後的一週,中午吃飯時,所有人以碗就口,吃到一半佑泉就發現班長後面有個女鬼,大家吃飽後繼續操練。

就在大家跑營區剛剛經過辦公大樓,突然碰的一聲,班長墬樓身亡,佑泉往上一看,有一個紅衣女鬼,八成就是這女鬼推人下樓的,佑泉直接跟建豪還有上銘說,問題是其他長官都不相信,接著過幾天,換排長出事,自己捅自己一刀,還捅在眉心之間,接著三兄弟上報營長,還是沒人相信。

就在一個大半夜,三兄弟老樣子偷跑出去抽菸,這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晚上沒人會離開寢室,長官都一樣,與其說不會離開,不如說是不敢離開,這也就是這個傳說中的螢光連的所有寢室內都設有廁所的原因,就因為方便,與其說方便,不如說是沒人敢在晚上跑出來。

所以三兄弟愛怎麼抽菸都可以,根本不會有人管,這佑泉老樣子嘴裡叨叨著他看到什麼,其他兩兄弟因為習慣了,所以沒人罵他,接著菸抽完了,在厲害頂多就一次三根嘴巴就苦苦的了,接著回去睡覺,隔天一大早接著操練,來了一個新班長,聽說舊的發瘋送走了,具體情況不知道。

一連串的怪事不斷發生,先是長官一個一個被嚇瘋,後來換成弟兄一個一個變成瘋子,鐵齒的連長覺得這都是操練不夠,日子過太爽才會這樣子,一個平常的下午,三兄弟老樣子當自己的廚房兵,所以免去操練之苦,三人邊洗碗邊聊著近日怪事,大家一個接著一個出事,就三兄弟都沒事。

「我說口臭,最近我看長官們換新速度特別快喔!」上銘邊叼根菸邊說道。

「不只喔,弟兄們都扛十多個出去啦!你們應該都知道吧,口臭跟人妖你們後面就有三個喔!」

「好好好,有幾個都可以,好險我跟口臭都看不見,就你看的見,看不見也是有好處啦。」上銘很無奈的應道。

其實口臭說的就是建豪,人妖說的就是上銘,建豪因為嘴巴口氣很重所以叫他口臭,上銘因為看上去很娘砲,所以叫他人妖,至於佑泉,兩兄弟都簡稱泉一個字,在一個操練的下午,大家一起跑操場,老樣子班長跑旁邊,弟兄們邊跑邊答數,才剛剛要休息時,建豪注意到一位叫做光祥的弟兄不見了,於是問了班長,讓人驚恐的是,班長回答根本沒有這個人。

這個鬧鬼營區的事情已經傳到連長那裡,搞了半天連長不只知道這裡鬧鬼,還知道鬼都哪裡來的,因為這裡之前就是個墳場,只是後來被一個富商為了強大國家為由,硬把墳場所有遺骸挖走,蓋成軍營,就取名螢光連,連長早就去函要廢掉這個營區,也已經得到回報,半年後這裡就會廢除,這樣一來大家也都可以提前退伍。

在一個普通的下午,廚房阿姨多煮了很多紅燒肉,想說因為三兄弟平常洗碗打掃辛苦,於是犒賞一下,於是三人大快朵頤一番,阿姨才剛剛想要說個故事給三兄弟聽,就是這裡之前的故事,原來阿姨就是第一代元老其中之一。

「其實阿姨啊,從年輕做到老啦,當年阿姨我啊,不過十五歲就來這裡囉,當年第一代連長還是我舅舅哩,我打從七十多年前就在這裡煮飯做菜啦,其實當年這裡啊,根本不是什麼營區,只不過是個墳場,被一個當年日本富商兼將軍以要強化國防為由,硬是改成軍營,後來蔣中正收復台灣,這裡也順理成章成了國軍訓練營囉!至於這裡鬧鬼絕對跟墳場脫不了干係!」廚房阿姨道出一切始末。

「所以阿姨妳很年輕就來這裡了欸,我記得我們三個都抽中三年兵,直接少掉兩年半,這也是好事啊!」建豪很開心的表示著。

「口臭說的是,別人只當一年我們卻要三年,要不是家裡沒錢,我絕對不會簽下去的!」上銘不太高興的說道。

「口臭跟人妖啊,不管怎麼說看看你們的頭吧,這半年來又變成一頭長髮啦,這是值得安慰的事情啊!」佑泉老樣子很冷靜的表示著。

「泉啊,你太淡定啦,難道在你心中沒有害怕著兩個字嗎?」建豪很驚訝的樣子。

「幹嘛一個叫口臭一個叫人妖,是要笑死阿姨喔?哈哈!」阿姨笑的非常大聲。

大家吃飽後回去隊上,本來要操練的,怪的是三人如入無人之境,大家好像都看不見三人那樣,於是三兄弟乾脆去福利社抽菸喝飲料聊天到晚上,接著慢悠悠地去洗澡,基本上下等兵是不能洗熱水的,也只能洗一分鐘,怪的是不要說可以洗熱水了,三個兄弟直接泡進去浴缸,可以說是洗的有夠爽,還適逢冬天,全身都泡得很暖和。

接著就是睡覺時間,三人運氣好的很,都睡隔壁,晚上的寢室有夠安靜,就好像一個人都沒有那樣,隔天三人醒過來時,在一處荒郊野外,被一個漂亮小姐發現,三人身上均沒有穿衣服,連內褲都沒有,接著警方的人就來了,警察問著三人裸體的原因,三兄弟說自己是螢光連的弟兄。

「我說你們啊,你們說的是螢光連嗎?」警察大哥問著三兄弟。

「是啊大哥,我們都是螢光連的弟兄啊!」建豪回應警方的話。

「阿不然我們會是神經病喔?」上銘不太高興的回嘴。

「對啊!是說我們怎麼沒穿衣服?」佑泉還沒進入狀況的表示著。

「你們已經接近神經病啦,你們說的螢光連早就在十年前就廢除了欸,至於你們,請你們一個一個給我報出身分證字號謝謝!」警察大哥要三人說出自己個資。

結果搞了半天,三兄弟是失蹤人口,早在約三年前就從火車站不知道搭上什麼車子人就不見蛋了,照規定三人當初就是去當兵服役,本來依法要回去在服一年役,但因為得到國防部赦免,三人免除服役之苦,直接就地退伍,原因就是他們消失了整整三年,已經身心俱疲,因而獲取赦免。

至於那營地,三人穿上了人家小姐姐買來的內褲往後一看後,根本就是個墳場,壓根就不是營區,看樣子自己到底怎麼了,以及經歷了什麼,三兄弟什麼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就到此結束,往後也各奔東西,繼承家業的繼承家業,上班的上班,去學法的去學法,這個奇怪軍營的事情,也到此為止,只是好像聽說偶爾還是會有新兵入伍就是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境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仙境傳說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奇幻人生末世錄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奇幻人生末世錄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奇幻人生末世錄03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後的溫柔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怪談|凶險不只犬鳴隧道!人間煉獄「常紋隧道」真實事件位於日本九州的犬鳴隧道,相信對於靈異愛好者來說並不陌生,它之所以如此有名,除了因為該處的交通事故頻傳、厲鬼索命的說法甚囂塵上,更因為是不少影視作品的取材地點而聲名大噪。但其實在日本凶險的隧道並不只有犬鳴隧道,其中發現大量人骨,背後隱藏著悲慘歷史的人間煉獄──「常紋隧道」,其顫慄程度更是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21
    怪談|現已被封鎖!靈異禁地「花魁淵」的歷史與真相「大概十多年前,我和朋友三人在半夜前往花魁淵探險,其中一人用數位相機隨手拍了山坡,結果拍到驚人的紅光,我嚇壞了,因為照片上還拍到非常多毛骨悚然的東西。離開後不到一個月,我們三人都出了車禍。我深切地感受到,過去的我們為了追求刺激去過很多地方試膽,但哪怕是為了好玩,唯獨花魁淵絕對不能去。」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10
    怪談怪談的故事傳遍街頭巷尾 有人說 在深山老林的深處 住著一位妖怪 擁有無比的力量 他的眼睛閃爍著綠色的光芒 讓人們在黑夜中戰戰兢兢 有人說 在古老的廢墟之中 有一個幽靈 無聲無息地徘徊 她的白衣飄逸 如冰雪般冷漠 讓人們心生
    avatar
    諭千
    2023-10-09
    怪談|是傳說還是真實?淺談日本殘酷習俗「人柱」1923年日本發生了歷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災難──關東大地震,巨大的災害不只震垮了無數房屋,也波及到皇居使得部分建築因此倒塌。當時間來到1925年,正當工人在修復皇居內部的伏見櫓時,意外從地底下挖掘出16具人骨……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09-29
    【怪談翻譯】-惡魔最大的目的是距今大約五年多前,我還在工作室的事情。 教會是我的家,我爸是一位牧師。 原先,我並不是什麼虔誠的基督教信徒,或許是因為五年前的這個事件,改變了我的想法,讓我多少抱持了信仰也說不定。接下來我將述說這一個令我轉變的契機。 五年多前的一個暑假,我一直窩在家裡打電動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3-03-07
    【怪談翻譯】-打工度假 (下篇)【續篇】 盒子裡放著一個黑色的小東西,乾巴巴的很像乾燥的木耳,用棉布包著。 (這什麼啊?) 仔細看也看不出來,但總覺得好像曾經在哪裡看過。 「……」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8-18
    【怪談翻譯】-打工度假 (上篇)首先我要先聲明,這篇文章超乎想像的長,但結局很普通, 建議真的是無聊到發慌的人再來看。 那,已經提醒過大家了,就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8-18
    【怪談翻譯】-交換我接下來要講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樣一個如此封閉,被古老風俗給束縛的鄉下地方。 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轉學到某個農村小學,那裡四面環山,放眼望去所見範圍全都是田,是個名副其實的農村。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3-17
    【怪談翻譯】-符籙之家廣島縣F市某個鄉鎮,有一個很有名的靈異地點,只要是當地人都知道, 大家稱它為「符籙之家」。如名字般,那是一間貼滿無數符紙的房子。和其他只有一堆謠傳的靈異地點不一樣,幾乎所有去過那個地方的大學友人們都遇見了無法說明的現象,聽說是連沒有靈異體質的人也可以看得到。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2-10
    2016奇談冠軍之西班牙郵局怪談    上圖這張歷史性的照片,並非網友寄給本版主的禮品,而是吾友的投稿作品,也是2016年西班牙怪談總冠軍。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