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村的幸福時光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馬車啷噹了兩個日出,我們乘著好心商隊的車隊來到了位於西亞斯路格大方原的一處商業小村「諾蘭村」諾蘭村以貫通東西亞斯路格商路的商路聞名,村中又以農業與貿易為生,是一處熱鬧但是又不失淳樸的城鎮

「終於到了」尤里伸展了身子從馬車上跳了下來

我們以臨時保鏢的名義協衛了車隊,雖然商隊主人看到一個流浪漢與背著一個女孩的高等哥布林難免會起疑心,但在我和尤里一黑臉一白臉搭唱裝可憐下,商隊主人讓我們用互惠的方式下商隊也同意讓我們隨著商隊來到諾蘭村。

「往這邊」我帶著抱住琳的尤里,往村子的東邊走去

「叩叩,有人在嗎?」我用力敲門大喊著

「來了!」一個渾厚的女聲從房子後面傳來

「請問有什....麼...莫蘭迪先生!!!!」一個從門中竄出頭的女矮人從微笑變成了驚訝的表情

「嗨,瑪莉」我微笑的揮揮手

「快請進快請進」瑪莉打開了門揮動的雙手

「不好意思,我有事要麻煩沃辛頓」我將斗篷打開,搧了搧

「請把女孩放在這間房間的床上吧」瑪莉打開了客房的門,請尤里將昏迷的琳放在床上,並小心的將琳的斗篷脫下

「我們家老矮子去幫人修耕地機,還沒回來,先坐坐吧」瑪莉說著手也沒閑著,開始張羅茶與點心「吃點,喝點吧」

「我就不客氣了」我拿起茶與點心就往嘴巴送

「莫蘭迪先生我們好久沒見了吧」瑪莉的表情仍掩不住見到老朋友的喜悅

「很久了,上次見面妳還在拿大錘敲半獸人」

「現在拿不動了,哦呵呵呵呵」瑪莉用手遮著嘴大笑著

尤里看了瑪莉粗壯的手臂想像著被瑪莉一拳打到身上肋骨可能會斷光,想到這裡尤里吞了一口口水

「話說你們遇到了麻煩了吧?莫蘭迪先生」瑪莉拿了杯茶在自己的搖椅上坐下

「是大麻煩,所以才會來找沃辛頓幫忙」

「他應該是快回來了」

遠處傳來越來越近的矮人歌聲

「唷呵呵,矮人與地鼠,誰的爪,誰的頭更硬,唷呵呵」一個爽朗歌聲傳遍了屋外

「我回來啦,唷呵呵......莫蘭迪先生!!!!」沃辛頓看到我將我整個抱起來

「放下來,太用力了,沃辛頓」我喘著氣怕沃辛頓這一抱,我可能會把內藏吐出來

raw-image


「抱歉抱歉」沃辛頓輕輕將我放下

「這麼久沒見,有幾個忙要請你幫....呼」我仍然喘著氣

「說吧,我能幫上莫蘭迪先生的話,我會盡力的」

「這位是尤里,他的右小腿受了傷,使劍不太靈光,你能幫他打造一個義肢嗎?」我指了尤里的腳

「嗯.....這小事一件」沃辛頓看了一眼,就拍了胸脯「但應該沒那麼簡單吧」

我拿出了前幾晚在針刺村礦坑拿到的不死晶石放在桌上

沃辛頓皺起眉,拿起不死晶石「又要重演了嗎?」

「重演?什麼意思莫蘭迪先生」尤里看著我和沃辛頓與瑪莉突然沉重的表情慌張了起來「小姐不會有事吧?」

「小姐?房間裡面的薩滿嗎?」

「嗯,木衛森林的薩滿龍喀巴千金」我點了頭「不知道被詛咒多久了」

「不管多久,他們對鐵衛王座仍不死心,就算你曾經重創他們,他們仍對王座的權力不死心」沃辛頓放下不死晶石

「所以我才要前往鐵衛堡,路途中在針刺村遇到尤里他們」

「我有聽說北方有守衛者部落被襲擊,無人倖免」沃辛頓語帶嚴肅說著,尤里雙手握拳表現出不甘心的樣子

「看起來,消息傳得很快,不過那是上一個豐收季的事了,這段時間變化肯定更大」我看著不死晶石

隨著沃辛頓的話語落下,屋內的氣氛變得凝重。不死晶石的存在,似乎是一個不祥的徵兆,預示著更大的危機正在逼近。 「是的,變化總是無情的」我回應著,「但我們不能坐以待斃。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沃辛頓點了點頭,他的眼神中透露出決心。「我們矮人的鐵匠技藝世代相傳,打造義肢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這不死晶石,它的力量不容小覷。我們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確定如何安全地使用它。」 尤里的表情中帶著焦急,他關心的不僅是自己的傷勢,更是琳的安危。「我們有多少時間?」他問道。 「時間總是我們的敵人,」我說,「但我們不能讓它成為我們的束縛。我們會找到解決的方法,就像我們總是做的那樣。」 瑪莉和沃辛頓交換了一個眼神,似乎在無言中達成了某種共識。「我們會支持你,莫蘭迪先生。」瑪莉說道,「無論是鐵衛王座的權力鬥爭,還是這不死晶石背後的秘密。」

沃辛頓站起身,走向他的工作台。「那就讓我們開始吧。尤里,跟我來,我們要測量你的腿,確保義肢的尺寸合適。」

沃辛頓熟練的量測了尤里的腳,又思考了一下

「嗯,沒問題了」「莫蘭迪先生,我就動手開始製作,可能要幾天,不過要麻煩你幫我取一些鐵精石,據我今天在市場,目前村裡的鐵鋪應該是沒有了,可能要請你們到村外取一些」

「我懂了,要殺一些尤里的親戚吧」我冷血的拿起短刀笑了

「呃.....」尤里冒著冷汗....「莫蘭迪先生,我跟你一起去吧,兩個人力量比較大」

「嗯,走吧」

我和尤里來到了村外不遠處,取鐵精石除了獵殺哥布林比較快之外,就是要到礦坑,不過最近的礦坑就要回到針刺礦坑,我們也沒那麼多時間,況且針刺村有羅倫這個追兵在

「我並不喜歡殺戮,所以遇到哥布林群時,擊昏搶走鐵精石就好」「你也是哥布林,你怎麼不會直接結鐵精石」我斜著臉看著尤里

「呵.....我取得名字成為高等哥布林後,口水就結不出精石了」尤里苦笑著

「我們跟強盜也沒什麼兩樣啦,搶走哥布林結晶的鐵精石,雖然他們也是拿來丟旅客」

「莫蘭迪先生,請問您和沃辛頓夫婦的關係是....」

「這個故事有點長,我和沃辛頓曾在同一個教軍,沃辛頓是後勤官,我是國王近衛,我的武器與盔甲都是沃辛頓親手幫我打造的,他做的護心片曾經救了我一命」我拿出懷中一片有爪印的鐵片「別小看它,它可是沃辛頓用鐵衛堡的衛龍爪打造的」

「護心片救了我一命,但救不了他兒子」我嘆一口氣

「上一次鐵衛王座繼承者繼位,引發了東方咒師的覬覦,他們深信鐵衛王座能讓他們取得更強大的力量與龍之心」

「所以您保衛了鐵衛王座,把他們擊退了」

「嗯,是我們,沃辛頓的兒子也為此犧牲了生命...亞斯路格得到了短暫的和平,但也因此鐵衛王座沒有繼承者,直到最近鐵衛堡的坎貝爾皇族宣佈要爭取鐵衛王座,世界開始又出現異象,包括木衛森林的襲擊」

「我不懂的是,我們木衛森林被妖魔襲擊會與鐵衛王座有關」尤里懷疑著

「我也不懂,你們是北方森林的中立守衛者,為何會捲入鐵衛王座的紛爭」我看了地上撿起了一塊石頭,並示意尤里前方有幾隻哥布林

「龍喀巴大人的死,我想查個水落石出,為了小姐也好」尤里顯出了萬分的不干

「咻!碰!」石頭準確的砸中哥布林的後腦杓,瞬間擊暈了一個,其它哥布林生氣的往我們的位子衝過來,我和尤里以輕快的身法快速的制服哥布林群,並順利的拿到他們綁在身上的鐵精石

「這樣應該夠了,我們回村子吧」

隨著我們收集了足夠的鐵精石,我們轉身回到了諾蘭村。沃辛頓和瑪莉已經在等著我們,他們的臉上帶著期待。 「這些鐵精石應該足夠了,」我對沃辛頓說,「我們可以開始製作義肢了。」 沃辛頓點了點頭,他的手藝精湛,對於鐵匠工作有著天生的熱情。「給我一些時間,我會打造出最適合尤里的義肢。」 尤里看著沃辛頓,眼中閃爍著感激的光芒。「謝謝你,沃辛頓。有了義肢,我就能更好地保護琳和莫蘭迪先生了。」 瑪莉則忙著照顧昏迷的琳,她的手法溫柔而細心。「別擔心,小姐很堅強。她會好起來的。」 我們在沃辛頓的工作室外等待,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的希望。這個小村莊的平靜和簡單生活讓我們暫時忘卻了外面世界的紛爭和危險。 夜幕降臨,沃辛頓的鐵砧聲和火焰的光亮成為了夜晚的背景音樂。我們知道,每一次敲擊都是為了尤里的未來,每一道火花都是對抗命運的火焰。

4會員
24內容數
Threads 、IG、臉書粉絲專頁都是比較歡樂向的作品 但方格子和X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創作方向 等同於光明與黑暗兩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