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那一天」開始寫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我像之前一樣,公車多搭一站,到下一站下車,下車後走山路回家。我叫它「山路」,也是有舖柏油,車子可以走的馬路。繞著山裏,要走50分鐘,時間可以的話,我喜歡走這段路。

 

路上少有人家,沒人在走路,除非像我這樣健行的人,忘了有沒遇到過?偶而有車子經過。那天走啊走,注意腳下,不去想什麼時候可以走到,至於會不會有壞人等的念頭,已經不在我的考慮之中,這個念頭很久沒出現了。

 

走著走著,我發現,可以說我「醒」了過來,回頭看看,剛剛走過哪裏?沒有印象,只記得再之前的那一段經過了哪裏有印象,等於這一大段路,我好像睡著了似的,腳下在走,但是腦袋沒意識,不知道自己在走哪裏?經過哪些地方?

 

第一個想到的是「靈魂出竅」,或是進入我的內心呢?然後害怕起來,會不會走到旁邊的小路而迷路了呢?(後來自己想到,就是走到小路去,原路走回來就好了)這真是一段奇妙的經歷,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之後,一直想再經歷一次,還沒有再一次的經驗。

 

這好像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很迷人,吸引人,但是可遇不可求啊!

 

(2024.1.6.書寫聚會的當場寫作)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