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家裡會開伙🔥嗎?


還是都外食💸?


還記得...初次或是許久未下廚後


再一次下廚的記憶💭嗎?


是否像災難一樣?


還是...


——————————————


|🌳野外求生專家🌳|


還記得當我還是


小屁孩的時候,


母親曾心血來潮,


做了烤布蕾🍮來騙騙我和妹妹,


可是...成果實在是……


不盡人意😅😅


但基於怕母親傷心,


所以還是說著好吃,


來展現我無與倫比的求生欲🤫🤫。


(內心卻有著無數的os)


|🌞日出東方母親不敗🌞|


依然是我國小時期,


某天,從不喜開伙的母親


口中聽到要帶著我和妹妹


做我們最愛的焗烤🧀料理,


兄妹倆實在是興奮不已,


蹦蹦~蹦蹦~


看著母親變魔術🪄一般,


端出一盤滿滿都是起司🧀️的料理,


原來是「起司水餃🥟」啊!


顆顆水餃入口下肚,


還來不及讚美,


盤中的所有食物……咻


瞬間就被我們一掃而空🌪🌪


大概也是此生第一次


讚美我母親的手藝了吧!


(還請母親留下活口)


長大後來看起司水餃


實在是道在簡單不過的料理


但對當時的我和妹妹來說,


是我們與母親一同完成,


那道屬於我們三個的料理與回憶呢🤙🤙


——————————————


「無論職業為何,只要有心,


一定可以端出好的料理。」


各位也有這樣關於回憶的料理故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進步與滿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洞巖場探險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的美好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家的味道—鹹粥在我們家都叫鹹稀飯,每次只要媽媽煮這道我鐵定要吃到飽到天靈蓋才會罷休。媽媽會在粥內加菜豆,一個跟四季豆長得很像但口感軟爛的傢伙不得我喜愛。除此之外,濃郁的排骨湯頭揉合海鮮釋放出的鮮美,滋味甜美讓人欲罷不能的一碗接著一碗。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6-09
以「家的味道」作為橋──寺地春奈《咖哩時間》《咖哩時間》書寫的即是這樣的故事:帶著另一個人的味道或想法,擁有彼此共同生活過的記憶,記憶總是軟嫩濃郁,甜中帶辛。過去是永遠不會消失的,恆久停留於人的內心,即使是討厭的事或痛苦的事,依然渴望將這份心意永久地放在心中,甚至以「家的味道」作為橋樑傳承給自己所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他們家的蘿蔔糕吃起來,有記憶中我家祖母做的鹹粿的味道我想,閒人可真多啊….大家的日子都過得挺滋潤的,此刻都尚未午時,熱騰騰的鐵板麵和鍋燒都已經上桌了,我則點了蘿蔔糕和鴛鴦奶茶。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10-14
《沒有媽媽的超市》家的味道,是媽媽料理的味道這本書的英文書名是《Crying in Hmart》,Hmart 是美國有名的韓國超市,這本書的作者是個美韓混血兒,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韓國人,而她自己是個獨立樂團的主唱與創作者。為什麼她會在 Hmart 裡流淚呢? 中文書名「沒有媽媽的超市」告訴了我們答案。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2-10-18
關於家的味道▕ 那個不完美,才是最完美的家的味道。前兩天收到朋友親手包的粽子之後,就決定要在端午節寫下這篇文章,雖然跟端午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卻是因為端午粽子而起的。 這樣的話在我的耳中聽起來是很複雜的心情。一方面知道那種被制約的感受,一方面會覺得你們因為習慣了所以完全不會珍惜。 那個不完美,才是最完美的家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2-06-03
21的我_家的味道父母從小都在同一間房子長大,幾十年的時光,是抹也抹不去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亭醬
2022-05-22
想家的味道第二發最近因為丹媽住進加護病房的關係讓 Danielson 特別想念以前在台灣時,丹媽會做的一些簡單美食,繼之前的麻油刀削麵和麻油荷包蛋 (在吃完這味想念媽媽味道的午餐後),Danielson 當天繼續待在廚房的小天地裡嚐試做家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1-14
家的味道是愛 一個家有人願意下廚煮飯是幸福的;一個家有人願意把煮的飯菜吃光光是幸福的!尤其是在冬季的夜晚,飯菜怎能是冰冷的呢?!
Thumbnail
avatar
lululo
2022-01-05
自煮防疫-另一道想家的味道 自從去年底從朋友那裡得知丹麥有家超市MENY (挪威超市) 買得到豬蹄髈後,三不五時 Danielson 就會去那家超市走跳一下,前幾天和麥先生晚餐後出門去散步時,途中路過那家超市就順便進去看一下,結果當天運氣還不錯,冷藏櫃裡果然有蹄髈的身影頭 (真的不是每次去每次都有)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01
戲棚下:炸雞裡有家的味道 位於新竹市中央路與平和街口的紅磚街屋「泉香茶行」,兩層樓的建築精緻典雅,這是新竹市市區極少數現存較大量體的磚拱建築。「我們一看到紅磚、一道道的拱門,就被迷住了。」回想起與這棟老屋相遇的場景,宥達的臉上顯露出光彩。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