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137-Val0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饒湖一郡日前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事件,一名米維埃裔、萊思齡籍的男子在功名路的一一八巷中,疑似不小心走路拐到,跌倒撞上路邊凸出的鋼筋,導致鋼筋插入右眼,緊急送醫後,醫生診斷男子的右眼球破裂,依當前的幹細胞技術,尚不足以培養出具備完整功能的眼睛,餘生恐將一眼失明。事發後,郡廨議員苗妡宥砲火猛烈,抨擊郡政府失察,要求郡太守懲處有關單位……」


  看完這則新聞報導,全身光裸的廖穆斌將T-slice擱至充電盤,步入飯店浴室的淋浴間,擁上已在裡邊的馮瑰逸,一同洗浴。


*****


  霓虹燈是將惰性氣體充入玻璃管並通電後,隨著所加氣體而異,呈現出各式各樣的顏色:加氦氣是金屬熔煉般的明黃;加氖氣則如番茄汁鮮紅;加氬氣猶若淡色的紫羅蘭花;加氪氣會暈著略顯奢華的粉金;加氙氣好像注入閃電的藍與白。


  沐隆這般發達的海島城邦,尤其是地處蟾島正中央的蛋黃區饒湖,霓虹燈形塑了整個城市、整個國家,象徵日落後也不停歇的喧鬧、科技帶來的富裕,亦代表永無止境的忙碌、繁榮之下的貧富差距。


  地面的五光十色使頭頂的夜空不再璀璨,入目全是亮眼照人、耀眼動人、刺眼眩人的氣體放電設備,是以當馮瑰逸瞧見同為玻璃勾勒外型,雖不及霓虹燈光彩絢爛,卻令美眸停留的時間更長,也更為驚艷。


  很難想像,在饒湖盆地周邊山區的半山腰上,一座水泥牆與鐵皮搭建而成、外表毫不起眼、僅在入口燈牌標著「湖浸玻璃」的工坊中,有窯爐、烘爐、徐冷爐、吹脹與連接玻璃的不鏽鋼管、用來雕塑、切割、扭轉的鉗、夾、剪、模具等物,以及琳瑯滿目的玻璃藝品。


  單層五十坪的空間裡,就著高窗灑進的日光,金、綠、紅、黃、藍、紫映入眼簾,斑斕多姿的同時,亦從半透明的工藝品看見對面的俊笑:「來,帶你去我的祕密基地。」


  馮瑰逸放下那只好似櫻花粉嫩的清酒杯,將左手交至戀人的右掌,邊走邊問:「這工坊是你的?」


  「是我和另外兩個工藝師合租,分擔後一個月350塊。我們平常除了做些工藝品,兩個師傅還會定期開班授課,我就偶爾代個班。」廖穆斌一手提著皮箱,一手牽著人步向角落,那裡是紅磚砌出的複層式結構,一樓是廁所及半開放的公共儲物區,二樓是封閉的,開了扇綠窗通風,「今天星期日,兩個人都放假,沒人來工廠。」


  拾級踏上黑鐵與木板架成的龍骨梯,廖穆斌用左腕的T-slice刷通電子鎖,打開二樓漆成墨綠的木門,裡頭布置得相當典雅舒適:仿造蠟燭吊燈的白光下,入門即見單人深藍絨沙發,旁是一柱三腳的圓几,其上有盞黃銅油燈,右手邊為下接彎腿,上刻雕花的大衣櫥,對邊則是滿牆的木櫃,大小高度不齊的空格與抽屜錯落有緻,以實木門或玻璃門作遮擋及防塵,某些格子內裝燈條,可清楚展示顯露於外的擺飾和紙本書。


  最令人讚嘆的是,彼邊盡頭的窗邊臥榻。


  放著雜物與古書的胡桃木櫃,四面環繞梯形的凸窗,刻意放低的窗臺上,是與沙發看來同樣帶點貴氣的藍絨床墊,上邊有兩顆鮮黃的枕頭與被子。


  小小的房間內,彷若一瞬來到百年之前,樸實低調的木紋作底,適度點綴一些濃郁的顏色豐富視覺,最末將悉數風情縮至窗邊臥榻,復古不老舊、精美不庸俗,在現代人從小就被霓光刺激轟炸的審美中,格外溫馨安閒。


  馮瑰逸坐上臥榻,倚窗看著外頭的雨打闊葉,「你冬天都睡這?」現已十二月,沐隆位處熱帶,有些地區終年短褲短袖,頂多下雨或寒流來時才會感到冷。


  「不是,只不過每隔兩三個月會來拿衣服和書。」廖穆斌暫放皮箱於腳邊,拉開衣櫃門,開始置換衣物,「有時做事做累了或看書看困了,才在這邊睡一晚。」


  跟我一樣……然後馮瑰逸微彎下腰,平視臥榻左側的櫃子:「那是甚麼?」有一本掀開展露的收集冊,每一格收集夾約一片儲存卡的長寬,不過裡面放的不是晶片卡。


  廖穆斌走來,往面向臥榻的木格放進某物,後答:「舊時代的名片、身分證、證照之類的,那時數位化還不夠全面,非常依賴紙張記錄、表明一個人的身分地位或經歷。」


  他拿出收集冊,其後的數本小冊子也一併取出,遞給女友。馮瑰逸重坐臥榻,攤在腿上觀賞,廖穆斌單膝跪在她身前,信手翻開一本小冊子,「這是護照,以前人沒帶這本小冊子,不但出不了國,倘若在別國遺失搞丟,便視作非法入境,是要被遣返的。」


  隨意抽出一張卡片,馮瑰逸終於明瞭為何今時名片證件都統一這個尺寸,因為往昔的名片就這麼大,方便執握遞接收納。此張名片底色為黑,印著「岩風閣」三個豪邁的金黃書法字,另有小白字說明這是一家溫泉旅館,並附帶地址及聯絡號碼。名片的左邊至下半部簡略描繪一幢新爾傳統建築,右側的小緩坡種著幾棵樹,該是岩風閣的外觀。


  指腹輕輕撫過小卡的表面,果然凹凸不平,其實單憑眼睛也能判斷建築和山坡的輪廓稍稍凸起,再塗金幾格窗戶與樹幹,作為背景既不搶走焦點文字,卻又恰到好處地突顯存在,可體會設計者的巧思及這張名片的妙處,薄薄一張紙,利用些微的高低差營造出立體感,觸感亦帶著某種別緻……畢竟現時相關的數位文書,摸著是沒感覺的。


  「明明是無形的資訊,卻能化為實體握在手裡,還變出這麼多花樣……」馮瑰逸也覺很有趣,廖穆斌聽了滿心歡喜:「很酷吧?這間岩風閣現在仍有營業,有空可以去泡個溫泉!」


  「岩風閣在……花琅寺唔……」不等她話畢,男人的右手鑽至收集冊下的緊身黑褲,半捏半抓裹在長褲中的腿肉,左手則攬過烏髮前的頸項,直起上身親向淡紅的雙唇。


  這個吻黏膩而濕熱,預示接下來的情事。


  屋外陰雨綿綿,今日只有十七度,淺褐連帽風衣下僅著一件短袖白T,廖穆斌探入T恤觸摸溫度稍高的腰背,於彼此的口舌短暫相離時,問道:「你不會冷嗎?」


  「我有穿外套啊……」然則馮瑰逸含糊答完,就被人從風衣中剝了出來。


  把風衣和收藏品擱往床邊桌後,廖穆斌迅速黏回榻上人,馮瑰逸屈指勾起貼伏前襟的白色吊帶,繼續交換分享著涎沫、喘息與體溫。


  吊帶叩噠墜地,廖穆斌兩手交叉抓著衣襬上掀,亦將灰色長T扔至地上,再以指掌一邊摩娑柔滑的肌膚,一邊褪去她的上衣,馮瑰逸也解開內衣的釦子。


  他又跪回榻前替人脫掉鞋襪,她則稍微提臀讓人拉下外褲小褲,徹底袒露胴體,廖穆斌快手快腳褪去餘下的束縛,和馮瑰逸雙雙倒臥床榻。


  外面的雨勢逐漸增大,房內卻越發火熱,廖穆斌揣著一只細頸小瓶,那瓶液體有些稠,縱然起初辨認不出是何物,但見夾在指間的保險套,亦能聯想到瓶中裝著甚麼。馮瑰逸方念及這是他剛剛擺進木格的東西,不由得抬臂遮住眼眸,「你要隨處都放潤滑液和套子嗎?」


  「這時回車上拿,你就不做了。」廖穆斌口下稍重,欣賞浮上胸脯的細紅點。


  昨晚猶在前戲便接到陌生音訊,對方欲進行問卷調查,他不過慢點推辭,轉頭即瞧馮瑰逸已抱著白鞍鯨娃娃看起小說,表情淡然,一副懶得搭理人的模樣。


  雨滴霹哩啪啦地打在鐵皮屋頂,其它聲響再難入耳,卻也使得二人更專心在取悅與享樂。


  廖穆斌撈起一隻長腿架上右肩,嘴上舔咬緊實的小腿肚,胯下頻繁頂弄,左手揉著女陰、捋過纖腰、攏住胸脯、搓出乳尖,彷彿縱了一把火,燒得身下人心蕩神馳,扭腰配合臀間速度不快,卻每一下盡根沒入,再整根退出的節奏。


  過了不知多久,她捉著遊遍胸腹的厚掌,輕啃布有薄繭細痕的指頭與掌肉,而後含舐拇指,並讓其餘四指捧著右頰,「穆斌,我想抱你……」


  又一次深頂而入時,他順勢俯下,原在肩上的腿足連同雙臂圈緊自身肩腰,四唇再度相接,兩副軀體近至親密無隙,一齊攀上極樂的巔峰。


  恍惚之際,他們依然交疊不分,身下的連結亦是,神智慢慢回攏後,馮瑰逸推了推結實的胸肌,廖穆斌才撐掌抽出,簡單清理,抖開棉被,與戀人窩進暖和的床褥間。


  馮瑰逸背對人閉目養神,交往近三個月以來,原本及肩黑髮已長至上背,廖穆斌撥整髮流,啄吻圓潤的肩頭。察覺他口齒的力道漸增,閉眼的人僅言:「吻痕別留那麼上面。」


  於是他改為伸舌,舌尖潤過側臉、耳垂、頸邊、裸背……沒有特意留下大片水跡,但溫熱而潮濕的吐息讓氣氛又再曖昧起來,她卻憶及一事,問:「甚麼時候去花琅呃嗯……」


  廖穆斌的左臂忽然穿越腰下的空隙,竄至胸前一擭,另一手則從怕癢的腰際,邊抹邊滑向更加敏感的兩腿之間,還精確探得陰道口,伸進最長的中指,按壓上壁。向來沒甚麼起伏的聲線登時拔高,旋又抑低抽氣。


  雨聲掩蓋大部分的聲音,耳畔僅剩細喘和嘆息:「瑰逸,幫我拿套子,在潤滑液旁邊的小盒子裡。」廖穆斌彎折她的右腳,掰開臀瓣,互相摩擦雙方的性器,情意愈加迷亂之時,陰部愈發濕滑腫脹。


  馮瑰逸仰頷一看,面朝此方的木櫃底層擺著單格小木匣,匣子上盤著一隻玻璃蛇,蛇首吻端高高翹起,蛇身布滿深色的三角形紋路。


  長臂取來保險套交給後人,他反將方形的包裝抵至她的嘴前,「咬開它。」


  直到紅唇皓齒顫顫齧住包裝的右上角,廖穆斌方後知後覺門外有人,然而來不及了,「Albin sir!我要聽你講故事!」房門砰地敞開!


  他當即轉身坐起,抄過枕頭擋住女友,拉好棉被蓋好下身,「小繪,你怎麼來了,你媽媽呢?」


  門口站著一個七、八歲的小女生,耳後綁著兩條辮子,「這禮拜的作業是親子藝術,媽咪就帶我來這裡吹玻璃,爸比也有來。」沒發現異樣,小繪持續走進房間,「你為甚麼不穿衣服?」


  「我、我在換衣服……」廖穆斌結結巴巴:「你先……先下去,等……等我換好衣服……」


  但小繪沒有馬上走開,舉臂指向書架某處,「我要聽《煙囪小鎮的普佩》!」「好、好……我甚麼都念!」然後她就像點餐般連連指定:「那我還要《暴風雨的夜晚》,還有這本、那本跟……」


  「小繪!」廖穆斌狂冒冷汗,面容微微扭曲,因為被子裡有隻手狠掐腿彎!「你媽咪在叫你。」「啊?有嗎?」小女孩蹦蹦跳跳地下樓,高聲問說:「媽咪,甚麼事?」


  一口氣尚未鬆完,廖穆斌即遭膝蓋猛撞尾椎,令他整個人滾下臥榻,「你還說星期天沒人!」


  二人重新理好衣裝,廖穆斌拿起連帽長外套,正想幫人披上,卻被馮瑰逸劈手奪去,「十八禁物品收好,不要讓小朋友看到碰到。」隨後頭也不回地離去。


  廖穆斌摸摸鼻子,把性愛用品收進衣櫥。


  下了樓,小繪的媽媽年近五十,別著一朵百合花髮夾,她立於直長方的玻璃螢幕前,握著觸控筆繪製草圖,見著廖穆斌與他身邊的女子,即時瞭然:「阿斌,這是你女朋友?」


  「是啊!」廖穆斌習慣性摟向她,馮瑰逸卻搶先踏前避開,頷首淺笑:「你好,敝姓馮,叫我瑰逸就行。」


  「你好呀,我是谷妲雅。」看這位媽媽的五官及膚色,加上她的名字,該為太悟人。


  廖穆斌問:「你有叫助手嗎,要不我幫你?」「不用啦,吹個小盤子而已,這是親子藝術,要雙親和小孩子共同作業,我老公待會兒買完飲料就來。」


  本在工坊四處亂晃的小繪瞧到新面孔,熱情跑來打招呼:「阿姨好,我是小繪。」於是馮瑰逸蹲下身去,伸出右手,「小繪好,我是瑰逸。」小繪開心同她握握手後,又朗:「Albin sir,我要聽故事!」


  廖穆斌猶未回應,谷妲雅已道:「小繪,你要做作業,不可以打擾人家喔!」「好吧……」小繪嘟起嘴。


  爾後另外一位工藝師偕同谷妲雅的丈夫進來,師傅是個年紀更大的男子,頭綁白巾,面掛老花眼鏡,腳踩木屐,他臨時接到老客戶的委託,遂來趕工加班。谷妲雅的丈夫是雅人,身材有些發福,穿著紅色Polo衫,人在科技業上班。


  一一打過招呼,馮廖兩人踅回樓上的小房間,這次廖穆斌有記得鎖門,回首就見馮瑰逸隨手取過一本詩集,落坐單人沙發。他遂又屈膝,自下仰視,食指刮搔她的掌心,「到臥榻那邊呀,我念給你聽。」


  但馮瑰逸逕自撚起一紙書頁,問:「為甚麼小繪要叫你Albin sir?」廖穆斌下巴靠上扶手,答:「因為她一直喊我叔叔,每次見面讓她喊哥哥,她下次便忘記,後來想到我在亞羅哈濤時,下屬都叫我Albin sir,結果我才說一遍,小繪就記住了。」


  唇角微揚,馮瑰逸頗感好笑:「歲數本來就會逐年增長啊,有甚麼好介意的?」「我的心智還不能坦然接受叔叔這個稱呼。」廖穆斌探向女友手上的詩集,「用看得太麻煩了,我來念……」


  「啪。」馮瑰逸闔書一翻,將詩集與接近的大掌壓上腿部,另一手則扯過吊帶,兩張臉驀地湊得很近,她稍顯強勢:「花琅寺幾時去?」


  廖穆斌眨眨眼:「呃……你傷才剛好……」「有海神幫助,我的傷老早就好了,也回研究院做過檢查,沒有後遺症,體能沒下滑,PW-2與充能液的適配度還提升了。」馮瑰逸道:「已經兩個多月了,再不查明北島的情況,山神出事怎麼辦?」


  「我有請小緋密切注意,也隨時和達達保持通聯,目前沒有異狀。」廖穆斌長身而起,神色略沉:「上回靛潮的暗殺沒成功,金奕璋不會輕易放過我們,甚至不會只請一個殺手,我不想冒險……也不想再替隊友做急救。」


  馮瑰逸卻言:「你也說過『粹』不是在扮家家酒,受傷流血在所難免……」「輕微的挫傷擦傷和被刀槍開一個洞完全不同!」廖穆斌難得打斷人話,然後摀著半臉,「當初是我思慮不周,仗著神明和兵將不會對人類動手,也允許人類挑戰祂們,才敢計畫送神……沒想到最大的阻礙是黑道……」


  她抬手梳髮,閉上黑眸長吐一氣,後又睜眼:「你要放棄?」「不是……」首領搖搖頭:「我打算採取……比較溫和的方式。」美目忽瞠:「你要轉型當社運團體?」


  「不是!」廖穆斌急忙否認,再續:「我在想一個溫和、安全、有效……」「有這種方式早就用了,就是因為沒有,『粹』才要不斷冒險啊!」馮瑰逸站起身來,續:「讓冰穎駭進金奕璋的T-slice,時刻掌握他的行蹤,讓小緋再請Matthew來合作,放假消息誤導金家,暮梓姐能處理檢警和法律方面,醫療也有阿喆在,達達則製作裝備,又是當地人。」她侃侃道出可行的方案與手頭的人力,「定期更換組織據點,又或加強單一據點的防禦工程,行動皆以三到四人為單位……」


  「可是到了最後,一定是剩我們兩個。」廖穆斌二度插口:「我無法保證任何事,你也不行。」馮瑰逸當言:「我不需要你向我保證甚麼。」


  「但我需要!」廖穆斌斷然:「假如你因為金奕璋出了甚麼事,你教我怎麼辦?又或反過來是我出事,那你怎麼辦?」


  馮瑰逸驀然背過身,仰頭深吸一口氣,忍住哭意。


  以為她是不滿自己的作法,廖穆斌從後抱住另一半,柔聲說道:「我們先查清金家的動向和盤算,再來決定怎麼做,否則急著跑去花琅寺,不只是你和我,對其他人來講也很危險。」


  「好。」馮瑰逸轉了回來,不願給人瞧著表情,臉面朝外地傍著寬肩。


  廖穆斌親了親她的髮頂,接著T-slice忽振,鈴聲顯示為重要來訊,是達達克!


  接通後,訊號彼端的太悟人語氣焦急,卻是詞不達意,此方遂先安撫:「達達,你冷靜點,到底發生甚麼事?」靜聆數秒後,廖穆斌的呼吸明顯收緊。


  馮瑰逸當即擒住他的左臂,按下擴音鍵,問:「達達,北島怎麼了?」


  「瑰逸?」認出她的聲音,達達克即說:「金……金奕璋在道東部……他要來抓蘇涼克了!」


5會員
143內容數
武俠,是大人的童話故事;江湖,是俠客揚名的所在;爭奪,是人類亙古不滅的本性 在虛構的江湖故事中,書寫一段充滿血與淚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左門青赤 的其他內容
MUL137-Kai05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MUL137-Kai06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MUL137-Kai07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MUL137-Kai08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MUL137-Kai09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MUL137-Kai10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lticharts 與 XQ 差異這篇來淺談Multicharts和XQ的基本差異 基本知識 在講差異前,先讓大家知道,程式交易或是量化分析的軟體,其實是有很多選擇的。 當然,每種選擇會有不同的上手難度,以及費用。 通常越底層的語言,上手難度會越難,相對的,靈活性也會比較高。 反之,越高階的語言,上手難度越低,但靈活度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2024-01-29
MultiCharts初體驗-訊號撰寫交易訊不會無中生有、憑空想像而出現,通常會將想要觀察的指標疊加在線圖上,再由圖上去找買賣規則的靈感,此篇就以前二篇開發連續創高或連續創低的指標來開發交易訊號。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觀察家
2023-11-06
MultiCharts初體驗-指標撰寫在軟體工程中強調架構的延展性、維護性及重用性,將運算邏輯先寫成函式就是為了提高重用及維護,軟體界在這樣的發展下,開發出許多通用的套件,使得許多程式開發者可以利用套件來提升開發速度及穩定度,就如同現在的微波食品,想要煮一桌菜,不用自己從買食材開始、處理食材、料理食物、擺盤上桌⋯⋯等步驟,只需將買來的調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觀察家
2023-11-05
MultiCharts初體驗-函式撰寫廣告常說:「男人過了四十歲,只剩一張嘴。」,連續二天的話當年後,要開始進入程式交易的主題,雖然前文描述是使用TradeStation為開發平台,但後來TS已轉為美國國內券商使用,在台灣MultiChart(以下簡稱MC)已成為主流的平台,雖然在使用上還是有許多雷區要避開,但平心而論,這平台算是程式初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觀察家
2023-11-04
【Multicharts】【布林通道策略】程式碼逐條解說歡迎加入【Kevin 凱龍】官方賴@979qbbfo
Thumbnail
avatar
Kevin 凱龍
2023-04-29
【Multicharts】【RSI指標策略】程式碼逐條解說歡迎加入【Kevin 凱龍】官方賴@979qbbfo
Thumbnail
avatar
Kevin 凱龍
2023-04-03
【Multicharts】【顧比指標】程式碼逐條解說歡迎加入【Kevin 凱龍】官方賴@979qbbfo
Thumbnail
avatar
Kevin 凱龍
2023-04-01
【Multicharts】【KD指標策略】程式碼逐條解說歡迎加入【Kevin 凱龍】官方賴@979qbbfo
Thumbnail
avatar
Kevin 凱龍
2023-03-31
【Multicharts】【MACD策略】程式碼逐條解說歡迎加入【Kevin 凱龍】官方賴@979qbbfo
Thumbnail
avatar
Kevin 凱龍
2023-03-22
Multiable 萬達寶 擴展東南亞生意的好伙伴根據Bloomberg於2022年1月的報導, 新加坡GDP反彈增長至十多年來最快,加上戴德梁行發布的《2022年數據中心全球市場概覽》報告中指出新加坡在全球55個數據中心中擁有排名第二的競爭力,令新加坡無疑成為了企業進入東南亞的首選門檻國家。但是進入一個新的海外市場,談何容易?其中必然面對大量挑戰
Thumbnail
avatar
Joe man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