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意外骨折 萬幸來了好幫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月去郊外爬山,可能是前兩天下過雨,山路有點滑,我又邊走邊跟老友聊天,一小心就滑倒了,由於怕碰到頭,下意識就用手撐住身體,不但手掌立刻流血,而且手肘一陣劇痛,當下就覺得慘了,可能骨折了,馬上下山去醫院檢查。


在醫院照過X光後,醫師確認是骨折了,我緊張地問:「要打石膏嗎?」醫師表示,狀況不算太嚴重,可以不打石膏,但是要戴上護具。當時我還覺得有點僥倖,還好不用打石膏,但醫師卻說,戴上護具一樣不宜動到患部,在生活上要特別小心。


回到家後才發現,一隻手不能動真的非常不方便,很多事情都無法做,最重要的是洗澡無法自理,還要防止患部碰到水。雖然可以叫老公幫忙,但洗澡這件事還是很難為情,加上一個大男人比較粗魯,到時候洗不乾淨更難受。


白天老公去上班,孩子也在外地讀書,家裡就我一個人,原本想說要不要找個臨時看護來幫忙?但我也就一隻手動不了,不需要躺床上養病,找看護好像有點浪費。但無意間在網路上瞎逛時,卻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平台,上面可以預約照顧服務員,而且是以時計費,不用雇整天,我一想,這樣很好阿,找個人一天來幾個小時,幫忙我洗澡、擦藥、處理一下家務,如果能做飯更好,天天買外食實在很膩。


於是,我設定好條件,也就是地點、時間、需求等,再進行搜尋媒合,果然出現好幾個照顧服務員的人選。因為要幫忙洗澡,我就選了一個年齡跟我差不多的照服員羅小姐,並且跟她在平台上說明我的狀況與需求,同時也表示每天需要幫忙約四個小時,她很快就同意了。


這位羅小姐原本在醫療機構工作,只是因為要照顧自己家人才辭職,對她來說,每天到我家幫忙四個小時很剛好,她不需要離開家裡太久,回家繼續照顧家人,對生活幾乎沒影響,而且來我這她只需要花不到半小時,又能多一些收入,對她而言是非常合適的案子。


我跟她說,在養病期間最遺憾的就是,無法自己煮湯來喝。我超愛喝湯,尤其是魚湯,只要魚夠新鮮,輕輕淡淡的就非常好喝。但外面要買魚湯並不容易,而且若不新鮮,我寧可不喝。羅小姐現在也算一個家庭主婦,對她來說,煮魚湯就是小事一件,她知道我口味偏淡,就幫我煮薑絲魚湯,因為骨折的關係,我好久沒喝到好喝的魚湯了,她煮的魚湯真的很合我的口味。


雖然說她每次只來四個小時,但幫我洗澡、穿脫護具、擦藥,還有做幾個菜,稍微清掃一下臥室跟浴室,時間也很緊湊。如果不是她也希望早點處理完回家,我倒是想請她多幫一兩個小時。其實,她做事乾脆利落,不喜歡拖拖拉拉,她說既然四個小時可以做完,那就四個小時,我對她這種敬業的態度很讚賞。


醫師說我的骨折大概兩到三個月可以恢復,這段時間除了養病,也讓我長期上班以來,真的好好休息了一陣子。當然,如果沒有羅小姐來幫忙,休養可就沒這麼輕鬆了。而且隨著恢復狀況,我預約的頻率有減少一些,羅小姐絲毫沒有表示不悅,她說,平台的設計本來就很適合短期,以及臨時性的照護需求,只要能媒合成功,她都很樂意接案,我也認為,這個平台真的很人性,讓我找到這麼合適的照顧幫手。

完整文章網址:

https://user262448.pse.is/62uxvw


更多居家照護的選擇:

https://pse.is/5pqywu

7會員
86內容數
「優照護」是全台第一家,針對短期居家照護、居家看護需求成立的第三方預約照護平台,核心價值是: 一、讓有需求的家庭能夠方便尋找到安全又合適的照顧服務員、護理人員、治療師等。 二、讓照護人員能自主管理個案,安全地提供服務,並且增加收入來源。 最終目的是讓台灣照護市場的資訊更加流通,創造優質照護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幸的是,我並沒有單一的重大創傷,因為我有上千個創傷。」— 《我的骨頭知曉一切》|閱讀筆記《我的骨頭知曉一切》是一本描述複雜性創傷症候群的回憶錄。作者Stephanie Foo從自身經歷出發,描述了她在童年時期遭受家庭虐待以及對自己心理健康問題的探索與治療過程。書中描述作者的生命起伏,展現她對生活的堅持。閱讀這本書能讓人感受到對生活的努力,以及愛的力量。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15
承受不幸的力量昨天終於看完韓劇《低谷醫師》,近期韓國推出幾部都是與心理疾患症相關的韓劇,其中《低谷醫師》就是在演關於憂鬱症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故事,腳色設定在醫師這個職業,一位是遭受職場霸凌而罹患憂鬱症,一位是因為一起醫療事故法律糾紛而罹患創傷後憂鬱症候群,在講述這兩位醫師心理疾患的心路歷程,以及兩人
Thumbnail
avatar
佟于安
2024-04-21
人中Case084_不幸的笑容死在最不可能對生命認輸的時間節點上,那是對管精儀最為安全的通關舒適圈之中,因為無論如何剖析,管精儀的通關條件的確存在太多反面的可能性。由於自己精神力載子與管精儀融合的狀況之下,孔哥能夠解讀管精儀的片面心思。直到最後一刻,仍然冷靜地找出最為恰當的獲勝手法。 真不了起。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4-10
幸福的人不能要求不幸的人原諒 (2)要大家都不去看外流,是相當不現實的,請你開始譴責你身邊的朋友,譴責那些『妳會走出低潮但走不出D槽』的言論。
Thumbnail
avatar
杜芬疏失博士
2023-06-15
幸福的人不能要求不幸的人原諒官員不保證生命安全,花光現金的公婆,只好賤賣高雄文化中心大約四甲的土地,兩個老人家,每天扛著麻布袋裝的現金,來回奔走不同政府機構,希望能用錢買到更多生存希望。
Thumbnail
avatar
杜芬疏失博士
2023-03-16
很不幸的,有的人就是可怕的惡魔這是3月12日的新聞,報導日本的冤案“袴田事件”。 話說1966年民國55年日本靜岡縣清水市發生味噌公司專務一家四口遭人殺害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3-13
Page 1: 不幸的預感送我姑姐最愛的白花 不幸的預感,從來都不會出錯。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晴天。這天與三位朋友相約在尖沙咀吃飯,一個普通的日子,我照樣的起床梳洗、化妝然後做了兩小時瑜伽後前往吃飯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11-22
萬一不幸成了鬼媽媽:預防人生意外,能做的準備 最近NETFLIX上映的新韓劇「哈囉 掰掰 我是鬼媽媽」,劇情內容:描述一名因意外過世,在緊急手術後產下女兒的女子,撒手人寰成為鬼魂後。由於無法放下孩子,陪在孩子身邊六年,誤打誤撞因一場機緣獲得新生機會,可以回到人世 49 天,再度出現在已再婚丈夫和幼女面前的故事。 哈囉 掰掰 我是鬼媽媽劇照/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3-03
不幸的懷舊遊戲收藏家你在收集老遊戲軟硬體(或其他任何有形的嗜好品)時,遭遇過最不幸的意外是什麼呢?但不管有多不幸,大多數同好大概都沒有今天文章主角那麼悲慘的遭遇。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9-25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出自安娜‧卡列尼娜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