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財富自由有兩種努力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富自由有兩種努力,除了努力賺更多錢之外,也可以選擇壓低慾望。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最近網路上又開始討論財富自由,突然想起來網紅鍾佳播被百靈果採訪的一個片段,他說:「我人生第一次工作領到薪水時,感到財富自由。」


主持人凱莉問:「所以很高薪?」


鍾:「沒有很高薪,大概就三萬二。」


他接著說:「我那時候覺得錢好多,不知道怎麼花。


因為我住在家裡,家裡會煮,沒什麼花費,所以每天的快樂就是一手200塊的啤酒。


大家都在要努力財富自由,但對我來說財富自由的努力有兩種方式,很努力想要賺更多錢是一種方式,很努力想要壓低自己的慾望也是一種方式。 」


雖然有人說那是因為他沒有生存壓力,在家裡幫他承擔了生活的吃住成本,但我能感受到真實的他就是這麼chill。


他一個月佛系拍片一支,也沒有創作者焦慮,對於流量和靈感也是既來之則安之,和合夥人們也有共識如果之後不紅了,沒有廣告和業配收入,就重新找工作生活,現在可以拍片生活就開心拍片,生活沒有一定非得要怎樣才行。


這種很隨性自由的態度,其實很令人嚮往,越是沒有包袱的人,就是越玩得最開懷的人。


我發現極少焦慮的人,最大的原因就是容易滿足,快樂對他來說很簡單,滿足帶來自由。


你也是容易滿足的人嗎?


(圖片來源:YouTube反正我很閒之卑鄙原之助)


#財富自由 #人生意義 #努力 #慾望 #焦慮 #滿足 #物慾 #自由

3會員
39內容數
用心理學談感情,用靈魂的角度來調整頻率,建立你和自己、他人最舒適的關係,一起來戀習怎麼去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